清海無上師「觀音法門」:如何尋回內在寶藏

 

「這世界上充滿了老靈魂,不斷地在同一個星球上輪迴,過著同樣模式的生活。因為在第一次回家時失敗了,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數千次都失敗,忘了我們從那裡來。」—清海無上師

 

人生在世除了生、老、病、死之外,更難免喜、怒、哀、樂種種情緒起伏,我們常常身陷在其中而無法自拔。於是我們向上天乞求希望離苦得樂希望今生今世能得一個究竟答案幸運的是上天總會為人們送來那些把生命奉獻給世人的明師,為人們指出一條明路令人即刻開悟離苦得樂觀音法門就是人的返家之路跟在世明師印心就能在此生一世解脫何故因我們累世的無明都教深愛世人的明師背負去了重擔卸去才得安穩踏實地走向回家的路而你不必去印度喜馬拉雅山求道也不必捨棄世俗生活來靈修更不必爭辯哪個宗教才是最好台灣苗栗西湖道場每月固定開放三個週日給觀音修行者歡迎你前來!

 

文章來源: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66期:如何尋回內在寶藏(一)

 

image15.gif

泰國人非常溫和、高雅,他們做事不匆忙。所以當徒弟把「即刻開悟」的告示掛上時,我不曉得這是否能引起泰國人的興趣。我想也許應該改成「慢慢開悟」(師父及大眾笑)。但是我很驚訝有這麼多的人來,也許這樣做沒問題。事實上我們開悟的非常慢,因為我們生生世世享受這物質的世界。有些人轉世千、百萬次了!感到累了,受夠這種物質的戲院。他們想要找快一點的方法開悟回家、回到佛土、或回到上帝的天國,不同宗教有不同的說法。或許這就是為什麼人們來尋求即刻開悟的原因。因為有些人並不想在這一世之後,還留在這個地球。

在我去喜馬拉雅山之前,我也有同樣的想法,了解了世界上許多的痛苦與災難後,我感覺到自己同樣在分擔世人的痛苦,我希望不計任何代價能即刻解脫,甚至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或許是這樣,上帝或佛陀才憐憫我,允諾了我的願望。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a%20title.gif

這也同樣發生在全球數以千計的同修身上,當他們的心哭泣要求解脫,當他們誠心渴望真理、智慧的源頭,十方佛或全能的上帝也允諾了他們的願望,經由修行觀音法門,他們每天越來越開悟。未來若有其他任何人想要得到一樣的加持,我們可以跟你分享,因為開悟的種子已經在我們內邊,不需要到處去尋找。

我們看古代的經典,不同的佛與明師,在不同的地方,經由不同的努力,經過不同的期間得到開悟。有的人修苦行,有的人是在家輕鬆的修,有些人花很長的時間,許多年或一輩子才完全開悟。有人只花幾個月或馬上開悟。

sw1-top-181.jpg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b%20title.gif

在釋迦牟尼佛時代,接近僧團有一位菩薩,他說了一個龍女八歲成佛的故事。那代表成聖人、開悟,並不因為年紀、性別或基因、遺傳因子、龍或是人或地點不同而有所差異。我們知道龍族住在海底,而她只是個八歲大的小孩。如果你讀過法華經,就會了解。

即使八歲的女孩也能成佛,這表示可以即刻成佛,最多兩年的時間即可成佛。因為自古以來,明師不給六歲以下的小孩印心,所以小龍女最多只花了兩年就成佛了!不只是開悟而已。

我們常聽說只有人類才能成佛、開悟,只有男眾才能成佛。現在卻有一個相反的故事;女眾,甚至於小女孩也能夠成佛。

我們同修中也有很多類似年紀的小孩,他們在很小的時候就開悟了。人們總是誇讚那些在孩童時代就已追求真理的修行人,因為年輕的時候心比較單純,比較容易提昇自己,了解高境界,進入較高層次的內在意識。可是這些古代的人是如何開悟,最後成就佛的果位呢?我們應該知道答案。是經由苦行?或經由放鬆?或經由如孩童般的純真?也許這些都是,但不是絕對依靠這些因素才開悟的。這是自古以來的一個祕密,直到最近才或多或少的被公開給大眾。

在古代如果有人要跟明師學這個秘法,他們必須爬山、涉水、做很多的苦役,以博取當時明師的愛與接納。原因有很多,也許因為在古代,修練靈性上的秘法,會給師父和徒弟招致許多危險。許多的迫害來自於人民、政府與宗教團體,他們不相信這種超出他們宗教組織的東西。所以師徒們必須保密、不宣揚,以免給自己招惹危險。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c%20title.gif

例如耶穌、先知穆罕默德、釋迦牟尼佛,在他們傳道時期都曾受到或大或小的迫害。我讀過許多印度不同宗派的經典,許多不同宗教的大師都曾遭受迫害。

有時被活生生的剝皮或火燒,只因為他們傳播真理。即使是釋迦牟尼佛,他非常有名望,出身高貴,是一位貴族,一位王子,他的名氣、慈悲、智慧已傳揚到整個印度和附近的國家。雖然如此,仍有很多不同宗派的人要迫害他,甚至暗殺他,但是他們都失敗了。還有別的原因,也許是明師要徒弟珍惜明師所給的東西,所以讓弟子經由苦役、苦行才得到,因為明師了解人類的心理。我們比較珍惜任何辛苦得來的東西,不珍惜輕易得來或免費獲得的東西,所以明師在接納徒弟之前,會給徒弟很多的考驗和試鍊。

在古代明師要徒弟離開家庭,放下肉體的享樂,放下奢華的生活來追隨他,為師父做勞役,只為了測試徒弟的韌性和誠心。在古老的經典裡,我們讀到許多類似這種訓練的故事。但在現代,我不認為這行得通,因為很少人有空被師父考驗。不是因為考驗的法門不好,考驗是非常好,很有價值,有很多的利益。

其中的一個利益是因為明師這麼做可以少負擔徒弟生生世世的業障。他用各種考驗,各種困難磨鍊徒弟,以淨化他的身口意。這樣一來,在印心的時候師父就不必為他工作的太辛苦,不必承受徒弟如此沈重的業障負擔。

這些就是古代明師考驗徒弟的好處。但是這種方法也給人類帶來很多的不利。所以我們地球比宇宙深處許多更文明、更進步的星球落後。直到現在,甚至同一宗教裡我們還有宗教歧視,有宗教戰爭,我們世界到現在還在受飢荒,及許多不公平的苦難。即使到了現在,我們的教理,或佛陀、基督的教理,在許多國家還是不可以公開的。都快二十一世紀了!人類已登陸月球、探測火星,但在思想和靈性的發展上還是非常的落後。可是公開這個祕密給大眾還不如我們預期的那麼容易,這也是為什麼許多明師失去生命的原因,因為他們冒險去告訴大眾:我們所繼承的智慧是在我們的裡面。他們冒著失去生命、名譽和舒適的危險,只為了提昇我們靈性的覺悟。

今天,任何靈性的訊息都是古代明師留給我們的,所以我們欠他們很多。我們所知道的一切,即使到了今天只剩下一點點,我們還是欠過去所有偉大明師的恩情。那就是為什麼人們喜歡建築廟宇、教堂、寺院來紀念偉大的明師,以表達對偉大明師們的感激之意。他們甘冒一切危險,只為世界更好。但是蓋廟宇和教堂還不夠,那還不足以表達我們對明師的感激,除非我們善用明師留給我們的訊息。因為明師到世上的目的,就是要提醒我們記得我們的佛性、智慧和內在的天國,我們應竭盡所能去找到它。

明師來到世間並不是為了享受世人的尊敬和崇拜,明師來是為了要把人們也變成明師,提醒他們自己內在的偉大,那就是明師的目的。佛陀曾說:「我來使你們了解自己的佛性。」祂說:「佛與眾生是平等的,沒有什麼不同。」即使我們相信佛,但我們還是不懂什麼是佛性,因為沒人教我們,或許我們自己沒有努力去了解。對於那些自己找到佛性的幸運者,那很好;但大多數人,他們生生世世失敗了很多次,而且一次比一次困難。有些有天眼通的人;他們的第三眼已開,能看到天堂,他們看到這世界上充滿了老靈魂,意即他們不斷地在同一個星球上輪迴,過著同樣模式的生活。因為我們在第一次回家時失敗了,第二次失敗了,第三次,第四次,數千次都失敗,忘了我們從那裡來。即使我們忘記了佛性,但不表示我們遺失了佛性,我們隨時都可以找到佛性。成千上百萬的人已經找到那個寶藏,包括我自己,所以你也可以。

sl1-MS-210.jpg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d%20title.gif

很多人問我:「開悟之後會變成怎樣?個性會變嗎?生活上呢?想法上呢?開悟或成佛後你都做什麼呢?」我想你們也想知道,對吧?是或不是?(大眾答:是,並鼓掌)所以我告訴他們:開悟後,我餓的時候就吃飯,累的時候就睡覺。但只有肉體上的我才這樣做,另一部分靈性上的我,就是已醒悟的佛性,與肉體功能並行的做些其他的事情。也就是說,如果一個人成佛後,你無法從外表判斷他內在的成就,不是用肉眼和肉體的知覺,你就可以知道這個人是否開悟或成佛。不過如果我們有啟開靈性的知覺和智慧,又有打坐或修行,或天生就有靈性的天賦,那我們就會知道,如果我們跟佛學習也會知道,我們會發現他有多偉大。

就好像我們英文學得越多,我們越能了解英文老師講的英文有多好,如果不遵循指示和不學習相同方法,有可能我們只懂得一點點,無法判斷老師的學識。所以最重要的仍舊是:只要我們找到了自己的偉大,我們就能判斷別人的偉大。不然我們也知道,佛在餓的時候也要吃飯;即使只是一天一餐;累的時候也要休息。有時依身體的狀況、環境衛生,佛也會生某種病。雖然佛有一部分是永遠不生病、不勞累、從來不餓的,那就是我們內邊所擁有的真的自我,真正的佛。在我們出生之前,死亡之後,我們仍然擁有它。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e%20title.gif

今天來此和前去各地的目的,就是要跟你們分享這個好消息,讓我們可以再次找回我們的佛性,我們的真我,它永遠不生、不死、不病、永遠存在。當然,這是永遠免費的禮物(大眾鼓掌)。

你們喜歡免費的禮物,是嗎?(師父笑)是的,這是很稀有的。這個時代沒有什麼是免費的。雖然免費,但我們必須要經營它。就是說智慧一旦打開,我們就必須靠自己的努力每天打坐,保有它,並進展到更高境界,求得佛的果位。除了要每天打坐兩三小時以外,一切都是免費的。我所有的時間、我的忠告、我的精力、我的幫助,在任何時候都是免費的。免費是因為我會賺錢照顧自己,不需要你們的捐獻,有一個富有的佛,實在不錯(師父笑),如果我是佛的話,如果你們相信我是佛的話。

很多人認為我是佛,但我什麼都不想,我只是在這世上盡我做姊姊的責任,來回報你們的恩情。由於世人的恩情,我才能成長,才能受教育,開智慧眼。所以我貢獻時間與精力給這個世界是很自然的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f%20title.gif

就像是孩子長大以後,父母都老了,他們照顧父母以盡做子女的孝道。以此類推,服務人類也是我的光榮,因此我貢獻出我的所有,包括我的錢財、我的慈悲心、我的愛心、及時間。因為根據佛的教理,根據在開悟之後所見,一切眾生都是兄弟姊妹。既然有人在肉體上和精神上受苦,因此,不論是師父也好或弟子也好,我們必須盡所能的去幫助別人。

當我們很急切的渴望靈性的智慧和解脫時,在我們無明的時候,我們找到一位願意無條件幫助我們的朋友,我們當然會非常感激!而且我們當然會崇拜所謂的老師、靈性上的朋友。而所謂的老師有時就必須忍受所謂的徒弟這種崇拜、愛心、和愛慕,但這些都沒有必要。

如果我們都平等,內邊都擁有佛和上帝的品質,就沒有人應該為了任何事去感謝別人。對我們唯一重要的事情是,遵照我們相信的老師的指示,努力修行,直到我們達到跟老師一樣的程度,才是學生最好的感謝方式。

當然,並非所有的人都習慣於這種古代聖人的生活方式。所以我們不太情願加入靈性的修行,我們感到害怕。但這不該成為藉口,只有在我們做一些不好的、傷害到自己、家庭、或國家的事時,才應該害怕。當我們做的事是好的、高貴的、正確的、修行的,我們就不該害怕。

mt1-2-201.jpg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g%20title.gif

有一些人告訴我,他們吃素怕別人會嘲笑他們。我說:「為什麼?吃素並不傷害任何人啊!」即使不成佛,吃素也有益健康。

我很高興在清邁很多人吃素,百分之三十至四十的人吃素,在清邁有許多素食餐廳,這真是好消息(大眾鼓掌)。記得很久以前我來泰國渡假,那時在曼谷和其它地方都很難找到素食餐廳。在我做這個生意之前,我來過貴國許多次;那是在開悟之前;我認為泰國是佛教國家,應該很容易吃得到素食,但找不到。有時我到廟裡去,想吃素食,但是卻沒有。連和尚都沒有素食可吃,我怎能吃得到呢?因為當他們出去托缽時,人們把任何食物都放進去,因為他們擔心和尚的健康,認為他們必須吃很多的雞和牛肉,才能成為強壯的佛。所以這些可憐的和尚沒有選擇的餘地。但我想清邁的情況比較好吧!我可能會考慮在清邁出家,我就可以每天到素菜館去托缽。

我想因為在這個地方有很多人吃素,所以當我來到這裡時,我感到非常非常舒服。而且這裡人道心虔誠。此地的氣氛跟我以前去過的地方不一樣,我們可以感受得到。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h%20title.gif

經過一段長時間的修行之後,我們在生活各種方面都變得很敏感,我們可以感受得到許多以前所感受不到的事情;我們可以了解到許多以前所不了解的事,這就是修行的利益。不然從外表上看來,我們和以前並沒兩樣;也許外表變得比以前年輕,比以前美麗。但對於修行者而言,這並不是一定的標準,內在才重要,內在我們變得更有智慧。我們了解過去、現在、與未來,甚至超越這些,我們得到失去已久的最高智慧能力。而我們來到此地與你們分享,提供這個即刻了悟我們寶藏的法門,並繼續長養它直到我們完全了悟偉大自性。這個結果是立刻可以證明的,很多人在第一天就已經知道他們的過去和未來,許多人在數天、數週、或幾個月後,將知道的更多,視我們的背景和誠心而定,這就是我們提供的訊息摘要。 好!我想留些時間給你們問問題,否則時間會拖太長,因為佛的事業是非常偉大的,所以我可以說得很久,但是我認為最好是你們能自己醒悟,每天修行打坐來發覺它。就像看恐怖片,如果有人先告訴你結局和內容,也許就不會那麼恐怖,然後你就失去了觀賞的樂趣了。所以我們邀請你們自己來發掘,講經之後,我將與你們分享這個祕密。想要知道整個祕密的人,必須發誓從今天起吃素,那些想知道一半祕密或三分之一祕密的人可以修方便法,先試試看再考慮是否喜歡。兩者的不同是,修練全部秘法的人可以一世成佛,並且令祖先、朋友、和喜愛的人超生,修方便法門的人只能讓自己解脫。我讓你們自己選擇,謝謝你們專心聽講!(大眾鼓掌)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a%20title-1.gif

問:他想問你,他死後是否還會再生轉世。因為他以前聽過出家人的講經,這個出家人還沒死,怎能知道我們會轉世再生?我們如何能相信他呢?

答:不用懷疑那個出家人,因為他們的講經是從佛的智慧而來的,是他們從經典上學來的,也許是他們從打坐中學來的,如果他們有修行的話。

我們不必死才能知道死後的情況。當然,有人問我死後的情況,我也會告訴他們:「我還沒死,所以不知道。」但當我們打坐時,我們可以經歷並了解許多不同等級的境界,所以我們可以知道是否有輪迴,很容易查出來,沒有問題。假如你要證明,你可以來學觀音法門,你會找到你的本來面目。我們應該查證我們所聽到的每件事,不要盲目地相信。那是非常理智的,你的做法很明智,不過不要一味地懷疑出家人,我們必須去求證、去查清楚。

問:她想知道什麼是「印心」,如何得到印心?

答:印心時所謂的明師會在靜默中和你一起打坐,不管祂是否在你面前或是在千里之外,都會與你內在的智慧溝通,為你破開無明之門,使你能看到光,直接聽到上帝的教理,並讓你開悟。當明師在場時,會有一些口頭的指示,有時候甚至也不需要,因為那是心對心、意念對意念的溝通,是佛性對佛性的溝通,不需要明師或弟子用言語或任何行動來溝通。如果你要印心的話,只要到外面去登記名字就可以了!講經完後我們會通知你。很多人因為有誠心和信心,也可以得到非正式的印心,甚至在千里之外,沒有看到師父也可以得到非正式的印心。

 

sr1-10-185.jpg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a%20title-2.gif

問:他一天打坐三個小時,連續九天,重複預見到未來的景像,他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他不了解這是真的或是幻象。

答:他用什麼方式打坐?(沒有說)如果他有老師,他可以請教他的老師,跟我學的人可以個別寫信問我。通常是這樣的,如果打坐的時候看到光,或是聽到天堂的音樂,打完坐之後感到很舒服、很輕鬆,有更多的愛力,那就是真的;如果感到激動或害怕,比如有些景像會讓你覺得恐怖,那就表示你看到的是幻像,是來自於魔的力量,那就不要再坐下去。並非打坐時才會有內在的體驗,任何人都有可能因為吃藥或處於極端痛苦的狀態,或缺氧而產生錯覺。所以要找有經驗的老師,如果沒有好的指導者,靈修的路有時候會是漫長而危險的。

問:死後是什麼樣子?

答:如果我說我知道,他會說我還沒死,怎麼會知道?根據各種宗教經典的記載,人們現世的生活方式,決定他們死後各自不同的際遇。如果我們過著有道德的生活,修行開智慧,那我們將會到一種美麗、和平、快樂的境界。如果我們的生活中沒有愛、沒有奉獻,那麼我們就會到較低的等級。會到多高或多低,必須看是否有道德及智慧,或看我們傷害別人多少來決定。

目前有許多描述關於靈修者死亡經驗的書,一般人瀕臨死亡而又復生的書也有很多,敘述了死亡的經歷,你可以去圖書館查閱。

問:師父的打坐與佛教的打坐有何區別?

答:本來沒有什麼不同,但現在卻不太一樣。因為多數佛教傳統的打坐方式,和佛陀真正傳給弟子的打坐方式不一樣,我們的打坐方式是「頓悟」,意思是立刻開悟,目前多數佛教的打坐,並沒有這種保證。我們修的觀音法門保證解脫,並有成千上萬的徒弟印證能現世解脫;我們是最後一世受苦。這個法門是根據佛教的教義,原版的、原始的方法而來的。佛的弟子在佛傳法給他們,使他們開悟之後,都立刻成為阿羅漢、菩薩或解脫的眾生,雖然他們的親戚朋友都沒有跟佛學,也能得到解脫。但是他們的解脫和成佛是不一樣的,我們的修行方式,在印心時就能立刻得到開悟,並且會一直持續下去。而目前,以其他佛教傳統的修行方式並不能馬上開悟。你可以跟你的老師學打坐,但是得不到什麼,而且你也不曉得自己有沒有開悟,但用我們的方法你會知道,因為會給你證明,你會感受得到、會體驗到自己不一樣了!你會知道,也會開悟!美妙的光及音樂會伴隨而來,沒有這些就不是開悟。同時你會覺得卸下了長久以來的重擔,有一種提昇感,就好像有什麼東西從肩上被拿掉了;「如釋重負」,感覺輕飄飄的,「法喜充滿!」這就是開悟的證明。如果印心後你每天繼續修行,一天會比一天進步,我們將會更有智慧、更具愛心、更能包容,成為一個不同於以往的人。因為我們已經進入聖人的團體,雖然過著肉體的生活,但卻具有聖人的品質,如果有任何一個法門能提供相同的這一切,那就一定是真正的開悟之道。其他的任何法門,我們都可以修、可以用,但那只是暫時的、基本的步驟而已,並不能引領我們得到最究竟的靈性的智慧(大眾鼓掌)。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a%20title-3.gif

問:當我有麻煩時我會祈求上帝,有時候會有感應。我的問題是我如何判斷這個感應是真的,真的是得自於上帝的指引?

答:當我們誠心而深入地祈禱,我們會和內在上帝的加持力量溝通,在那個時候我們會有感應,心誠則靈,而打坐就是最深入、最誠心的祈禱方式,所以我們才會一直都有感應。印心後,明師會開啟我們和內在上帝或佛性溝通的力量,我們可以每天溝通,而且只要禱告就會有回應,直到有一天,我們將不再禱告,而是成為那位回應所有祈禱者的人。這就是靈修的目的,每個人都能達到這個等級(大眾鼓掌)。

問:如果想要儘快解脫,該怎麼做呢?另一個問題是:在家修也就是不必離開家庭,是否比出家修來得慢?

答:關於第一個問題,你可以到外面的印心服務台去登記名字。第二個問題是如果我們在家修行的話,是不是比出家修慢,比出家人或離開家庭修行慢?是嗎?不,不會比較慢!因為即使你出家,你也會很忙,出家人每天只有一段特定的時間可以修行,他們還要參與寺廟的職務,參與奉獻的工作,和其他世俗的事情,就像我們一樣,只不過處於不同的位置罷了!我們在家照顧好佛的家庭,有時間就打坐,可以利用早、晚或睡前修行,這樣就可以了!「禪」應該實現於日常生活中,行住坐臥皆是禪!所有都是「禪」,不然的話佛做什麼?我們不能只當個「坐佛」。有時候我們閉關一星期、兩星期或一個月,那沒有關係,但不能老是那樣做。即使我們出家人,對社會仍有義務,佛只坐了四十九天,但在這之前或以後他也必須到處走動,或做其他的事情。在福爾摩沙也有很多出家人,大部分的出家人都必須去超渡亡者,有時候他們甚至沒有時間吃飯,他們必須趕場。所以並非如你們所想像的,出家就可以整天坐在那邊打坐了,那是不切實際的。

mt1-1-208.jpg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a%20title-4.gif

問:世界是如何開始的?人類明知道出生後必須面對無止盡的生死輪迴?為什麼還要生出來?

答:這說來話長,我沒有時間,就算我從今天說到去涅槃,也說不完這個世界的創世史,如果你一定要聽的話,我想我們兩個都必須轉世再回到這個痛苦的人間,才能講得完,我不認為你會喜歡這樣,所以最便捷的答案就是——開悟!

當你完全開悟後,就會明白這一切,即使是無數的生生世世,也都只是一剎那。因為藉由開悟,我們可以穿越時空的界限,由於沒有時間的影響,所以我們不用花很多時間,就能了解許多事情。有時候打坐了好幾個小時,感覺上就像只過了一分鐘,我們能明白必須經歷千百年才能了解的事,這就是必須追尋內在智慧的原因,因為所有的答案都在內邊。

問:為什麼世界上有那麼多宗教?哪一個才是真的?

答:每一個都是,選一個吧!如果你能徹底了解一個宗教,就能了解任何其他的宗教,否則只會造成爭論和宗教間的戰爭。所有的宗教都指向同一個真理,繼續相信你自己的宗教,不過要在今天開悟,然後你會知道那一個宗教最好。你會明白並沒有很多宗派,只有一個而已!如果不開悟,就很難相信任何宗教其實都一樣,不論我怎麼向你解釋,那都是我自己的知識,不是你的。你必須有自己的,如果所有的宗教人士都能真正了解自己的宗教,那麼現今宗教之間,包括相同的宗教在內,就不會再發生戰爭了!惟有開悟的人才是真正全心全意信奉宗教的人,他會了解人類的兄弟之情,不分別種族和宗教,他才是世界和平真正的維護者。

問:打坐前必須先禱告嗎?

答:可以,但不是非做不可,打坐本身就是最深的祈禱,經由打坐,你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一切。任何對精神及物質幸福有益的事,都將自動前來,不論你有沒有祈求。所以修觀音法門的人生活滿足適意,因為他們別無所求。修行愈多,欲望會愈少;修行愈多,祈求也愈少。「先找到內在的天國,然後一切將隨之降臨。」

問:祈禱會有功德嗎?或者只是傳說而已?

答:有,有功德,如果我們不開悟或是沒有完全開悟,就必須一直祈求,希望能得到開悟和解脫,當然,我們會為生活基本需求而祈禱。不論祈求是否得到回應,至少我們祈禱時可以得到心靈上的安慰,那也很好。虔誠的祈禱是必需的,因為我們透過祈禱,將靈魂的光亮送到天堂,天堂的眾生會收得到,然後他們會來幫我們。我們還可以為別人的幸福禱告,如果真的很誠心,所有的祈求都會立即得到回應。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a%20title-5.gif

問:這個人打坐了十年、吃素兩年,有時候他的夢會成真,他說有百分之八十會實現,為什麼會這樣?

答:這就是靈修及吃素的成果,因為吃素,體內的動物性負擔會減小,身體和心智變得更純淨,更容易感應到靈性的訊息,尤其是打坐時,可以使一些雜亂的意念沉淨,靈性的訊息就可以穿透進來。佛、上帝和靈性的眾生,雖然無時不在我們身邊,以各種方式幫助我們、回答我們的禱告,但是因為我們內在的意念太忙碌、太吵鬧,因而永遠收不到。我們的身體和精神被不同的事物所充滿,尤其是來自動物低等的振動,以致無法接收到靈性的訊息。這也說明了素食和修行打坐是合乎邏輯的,低等和高等無法混在一起,愈接近物質的等級、動物的層次,就愈無法靠近天國的高等境界。

問:印心和打坐一樣嗎?如果一樣,能不能洗掉過去世和現世的業障?

答:印心是開啟打坐的能力,然後你就可以打坐了!當然,藉由打坐可以洗掉累世的業障,師父的力量可以為你做這些,只留下一點點業障,好讓你繼續這一世,否則你馬上就會往生。即使業障本來空,但是為了要住在這個物質的身體裡面,就必須這樣做,不然的話,沒有理由也沒有藉口可以留在物質的世界。只有透過打坐,才會了解業障虛幻的本質。所以我們不受業障的束縛。但為了要生存在這個世界,我們不得不持續著有業力的行動,這就是解脫的人和沒有得到解脫的人之區別。兩者都背負著相同的業障,但是解脫的人了解業障虛幻的本質,沒有解脫的人還深陷在業力的陷阱中。業障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對業障本質的無知和輕忽。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a%20title-6.gif

問:為什麼在達到涅槃以前,必須重複著生死輪迴?第一次降生的原因是什麼?

答:我們來這裡是因為我們想參加造化演出的戲,如果少了我們的參與,就沒有萬物,那就不好玩了!所以每個人在這個世界都有任務,並且試著完成任務。這場戲剛開始時,我們在不同地位、負不同的任務,互不干擾,沒有人會介意自己地位的高低,不論有沒有錢財的福報,還是淪為街上的乞丐,戲剛上演的時候,沒有人在乎自己扮演什麼,等過了一段時間以後就開始執著自己的角色了!變得自憐、自傲,忘記了這場戲的目的,然後就開始為了各種欲望,為了競逐世界的地位和幸福而感到痛苦。我們將自己在戲中扮演的角色視為真實的,執著愈深愈不記得演出的目的,愈忘記自己的偉大和來處。由於這麼依戀執著於自己的角色,認定自己就是劇中所演的乞丐或國王,就會盡全力去增加自己的所有,或是保住地位,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使得有趣的演出變成痛苦折磨。當我們竭力想要增加財產或保住地位時,會激起我們的欲望,這一輩子欲望達不成,就會想再回來,為我們所相信的公平正義而奮鬥,就是這樣我們才破壞了演出,才會輪迴受苦。

我們原是來自於天國、佛土,大家都是平等的,世界上的國王、乞丐,同樣是來自於高境界天堂的偉大天使,而今卻為了地位、財富、名聲而爭鬥,所以我們才會開始受苦,才會無法脫離物質輪迴。只有開悟才能幫助我們斬斷所有虛幻的地位和界限,了悟大家都是天國的眾生,都是平等的,沒有什麼要爭鬥的,沒有什麼要羞愧,也不必以物質世界的等級和地位而自豪。所以開悟了以後,無論是身為一國的國王,或是放棄一切,當一名出家人,在街上托缽,對我們來說都是平等的。只要開悟,可以繼續當國王治理國家,同時又解脫自在;沒有開悟,就算出家也只是徒具形式而已,無法提昇靈性。唯有內在的了悟和認知才能獲得自由,外在的勢力或行動無法為我們帶來真理(大眾鼓掌)。謝謝!

問:他想知道印心以後生命會不會改變?生活方式會不會改變?

答:會也不會!改變的是內在不是外表,不過外表也會有些改變。很多印心的人變得更能幹,美麗、包容、更有愛心,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內在的改變,由無明變成有智慧。不用改變生活方式、工作或宗教信仰。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66/images/k-1a%20title-7.gif

問:跟師父學以後,自己打坐會不會有危險?如果有問題、感到懷疑時,可以請教誰嗎?

答:只要遵循師父的指示,就表示不是自己任意做的,那樣就不會有危險,而且師父無所不在,你隨時可以由內邊得到答案。你有危險,師父會知道,即使你不求,也會得到幫忙。若是知識上的問題,則可以寫信給我,或是寫給中心,也可以到中心來,有些老同修或出家眾可以幫你。但這只是開始而已,以後你會從內邊得知一切,你將不再有問題、沒有懷疑、沒有要求,只是完成愛的使命,享受內在的加持力。真正的靈性導師是無所不在的,完全了解宇宙的各個角落,了解每一個徒弟的心思和祈求。如果等到了緊急關頭,還要依賴肉身師父出現搭救,那就太遲了!

所以師父才告誡徒弟,不要急著出去教人,至少要達到明師的等級,才能無所不在地幫助弟子,任何尚未達到明師無所不在等級的人,都不應冒險涉足靈性的領域,否則將帶領別人步入危險。所以別害怕,我教導你,就會照顧你,我保證!(大眾鼓掌)

一九九四十二

 

文章來源: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66期:如何尋回內在寶藏(一)

 

Tag:清海無上師, 觀音法門, 西湖道場, 印心, 即刻開悟, 一世解脫, 在世明師, 宗教, 靈修, 印度喜瑪拉雅山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nk1-186.jpg

ms1-e-187.jpg

 

image25.jpg

sl1-chday-210.jpg

image21.jpg
 

文章標籤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修觀音法門以後,我們只有一種語言,好像大家就變成很簡單溝通這樣子,有同一個理想,同樣那種伺候、侍奉的精神。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印尼泗水1992.02.28 (影帶編號221)

 

 

pw-a-163.jpg

 

 

不要期待任何事就不會有麻煩,開悟是我們唯一要期待的。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福爾摩沙屏東來義1992.12.29(影帶編號302)

 

 

 

sr1-2-210.jpg

 

清海無上師 甘露法語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Tag: 清海無上師, 觀音法門, 西湖道場, 印心, 即刻開悟, 一世解脫, 在世明師, 宗教, 靈修

 

文章標籤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正的人並非只是血肉之軀並非只是美麗迷人的外表而是儲放智慧萬能力量的寶庫

—清海無上師

 

坐落於中台灣的苗栗西湖道場自1980年代以來,就一直是清海無上師為其印心弟子們所開闢的靈修天地。每逢週日,各地光和音的修行者紛紛來此,潛心修習這古老的宗教之源——觀音法門。這個打坐法門強調即刻開悟一世解脫是藉由在世明師把人類與生俱來的內邊力量喚醒從內在教導我們過一個自在、快樂又有智慧的人生並帶你回到萬物的源頭

 

文章來源: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50期:開悟是一切之鑰

 

開悟是一切之鑰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
華盛頓特區喬治城大學1993.4.14

原文轉載自福爾摩沙中央日報一九九五年九月廿四日

 


 

mt-1-165.jpg

們的愛心和盛禮歡迎,使我感動不已,本來這麼多天來,到處旅行又加上睡眠不足,讓我十分疲累,不過,我仍然覺得非常高興,也非常榮幸能參加今晚的法會,我們一定會認得彼此的,因為我們本來就認識了。而且今晚要談的事對大家都不陌生,只是要提醒彼此那可能已經遺忘,或擱在靈魂的遙遠角落而沒有機會再打開用的「佛性」——我們偉大真我的開悟本質。使我感動的不只是你們的愛心,也是因為瞭解到我是坐在這麼多佛、這麼多上帝化身的面前,這更使我內心喜悅而淌淚。

並不是每一次面對人群時都會幸運地有這種體會,而只在今晚特別感受到,這種感覺好美——尤其是在我感到有點灰心之際。前幾天我還在想自己所做的這一切是否值得?但是今天晚上由於你們的愛心以及你們非常高等的智慧,我想我會繼續做下去,我知道我會的(大眾鼓掌)。如果將來我的弘法行程能夠有所成,能帶給人們快樂,使他們了悟上帝,我會記得那是因為華盛頓特區的朋友們的鼓勵,非常謝謝大家!(大眾鼓掌)今晚我真的很需要這種鼓勵,感覺好好!(大眾鼓掌)

 

「悟」本來就有,只等明師開

悟本來就在每個人裡面,因此我們同修所歸於我的任何功勞,我都不敢當。因為不論你們說師父多偉大,不論你們在靈性的訓練或重回真我的發展歷程中接受到什麼加持,這些都是你們自己的。但是因為在高等的修行團體,大家都比較謙虛,他們總是把所有神奇的力量、所有加持都歸諸於他們的師父,歸諸於那位在修行路上已有經驗,能夠幫助他們重新找回自性的師父。如果你們不是本來就有悟、本來就有佛性的話,我是沒辦法讓你們成佛的。如果上帝不是本來就在你們內邊的話,我也沒辦法讓你們看到祂就在你裡面。一顆石頭,不論我怎麼擦,也沒辦法讓它變成鑽石,你們瞭解!

所以,我以一顆最謙卑的心來告訴大家,你們非常偉大,你們都是無上師,而我們都是同一體。我沒什麼該教你們的,除了為你們指出你們有一顆遺忘在口袋裡的珠寶,因為你們忙著往別的地方尋找;你們時常把東西放在口袋裡,比方說眼鏡、錢或其它重要的東西,然後忘了它就在你身上(師父笑),而一直找一直找,把房子裡的每個角落都搜遍了也找不到;難怪你們會認為要找到自己內在的寶藏很困難。事實上並非如此,只是我們不知道往哪裡找罷了!而你的朋友在一旁跟你說:「嘿!就在你口袋裡啊!」所謂的明師所做的就跟這些朋友一樣。

因此雖然自古以來明師們被弟子們冠上「師父」的名號,實際上,明師和我們每個人都一樣,他們都很謙虛,我們有的人類品質,他們也都有;他們並不知道自己是「明師」,只是因為他們的弟子有種種體驗,人們就稱他們為師父。正如我們常說:「人們從你所結的果實來認識你。」所以,「師父」這個稱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位我們稱為師父的、有經驗的朋友能指出我們的偉大之處,然後我們才能拿出來用。

 

開悟與不開悟的差別

開悟的人和沒開悟的人有很大很大的差別,即使他們內在的品質一模一樣,有同樣的智慧,也一樣偉大。我很難用語言讓你們明白這個不同的地方,但我確實知道有差別。許多我們的弟子印心之後也知道,是嗎?(同修答:是!)你們之中有些人知道。印心之後和其他沒印心的人談話會發現,即使外表看不出來有何不同,但這些尚未完全找到自性智慧的人,和已印心的人之間還是有很大的差別。印心的人就像已經進了屋子的人,可以得到開悟,不論他是否才剛入門,或已深入其內探究屋裡有多少寶藏,只要他進到房子裡,屋外的寒風、野狼、老虎及一切天災就都跟他沒關係了!

這個差別很大,一旦我們進了屋裡便知道裡面有什麼,即使只在門邊,也至少可以知道屋內的裝潢是什麼樣子;如果更深入內室,就會看到更多屋裡的寶藏、傢俱和所有的貴重物品。然後我們可以再出去告訴外面的人裡面有什麼,而外面的人也可以把從我們這兒聽來的告訴別人:房子裡有這個或那個東西。但是複述他人的話和自己親自看見以及親自享受是不一樣的,也無法得到待在屋裡那種安全的好處。

有一些人跟我說:「無所謂!我不需要開悟,為什麼要開悟呢?」「不開悟不行嗎?」我說:「可以呀!」(師父笑)反正這不是要不要的問題。待在屋外有時候是很安全,有時候天氣很好,可是也會碰到下雨、颱風呀,還有很多其它狀況也會發生。一旦我們知道自己有個房子之後,也仍然可以出去走走,隨時想到或需要時再回到屋子裡。我們的「靈魂之屋」裡有許許多多美好的珍寶,沒有任何世俗的珍寶可與之比擬,當我們發現真我的偉大時,那種喜悅遠勝任何世俗的快樂。

 

             每個人都可以擁有這個智慧

我們愈瞭解自己的偉大就會變得愈謙卑(師父笑),這聽起來好像很矛盾,但是事實就是這樣。因為我們會變成和小孩子一樣,會變成非常天真無邪,所謂的「大智若愚」,這樣的人你會覺得可以和他無所不談,談你自己的才華、抱負、聰明才智和學位,他都不會反駁。他不會總是要將自己的智慧強迫灌輸給你,他只會因情況需要或有人要求而自然流露。通常所謂的明師,很快就會把自己才剛講完的話完全忘掉;有可能會記得一、兩句,也有可能全部忘記;因為他的智慧是來自眾生都能使用的宇宙「倉庫」,這個智慧寶庫不屬於任何個人或團體,既屬於開悟的人也屬於無明的人,不論老少,只要我們真心想要認識它,每個人都可以擁有這個智慧。

認識這個智慧並不表示我們就捨棄世界,或不去享受世界,相反地,當有機會時,我們更能享受世界,即使沒有機會可享受,我們也還是一樣快樂,這就是開悟與不開悟的差別,也是唯一的差別。如果不認識自己內在開悟的本性,我們會一直追求那些能給我們快樂或我們認為會帶來快樂的東西,因此有時候,我們會變得野心勃勃,追求名利、財富、美色、無常的愛情等等,以為這些東西會讓我們快樂,直到我們明白了,追逐這些事物到頭來多半只會讓我們傷心難過。

只有真正開悟的人,才懂得享受一切,有什麼就享受什麼,有好事就把它看成是上帝給我們的禮物,並且全心全意地享受它,沒有任何罪惡感、沒有任何保留,內心和頭腦都不會有任何掛礙。因為開悟者的本性是非常自在的,非常無憂無慮,非常輕鬆,跟小孩子一樣;給他好東西,他就接受,他不會想你會騙他或是他自己值不值得,他只是接受。如果環境不允許我們過舒適或富裕的日子,我們也會快樂的活下去,不會渴望物質的豐富;但這並不是說我們會因此不為社會努力付出,或不盡力去履行身為世界公民的責任。我們照樣會盡力做,甚至更加有效率,全心全意地把自己的一份力量貢獻給世界。不同的是,我們以不求回報、不求讚歎的精神去做,即使遭遇失敗,或自己的好意被他人曲解,我們也能忍受,心裡不會感到難過。

很多徒弟,意思說我們的同修,告訴我:在印心之後他們有了很大的改變,比以前瞭解更多事,許多從前不瞭解的事,現在都瞭解了!他們和印心以前有好大的差別。我自己已經忘了開悟前後是什麼樣子,所以有時候我還真不知道他們所指的是什麼(師父笑)。不過,有時候我剛好和沒印心的人談話或在一起,這時我才明白他們指的是什麼意思,也才明白開悟和沒開悟的人差別在什麼地方。並非我有分別心,不是這樣的,我只是向各位報告真實的情況,心裡並沒有任何驕慢,只是針對門內和門外人之間的差別向各位報告我的一點領悟而已。

 

 君子之道在於求開悟

如果不是有時候正好有機會很深入的瞭解尚未印心的人,我自己也不記得有什麼差別,因為多數時候,我看大家都和我自己一樣,而忘了自己已經開悟,或別人沒有開悟。我和人們見面的時候從來不記得這些開悟不開悟的事。因此有時候我對這個弘法工作除了感到有點沮喪之外,在我內心也覺得沒有必要教任何人,沒有必要這樣在世界各地奔波,沒有必要答應世界各地徒弟的要求而累壞自己;忍受那些機場的擁擠、機艙的煙霧瀰漫等等,還有匆匆忙忙的行程。我認為根本沒必要這麼做,我看不出有什麼必要。可是每當我這樣想的時候,上帝就會出來提醒我這個必要性,因為僅僅知道自己有寶藏卻不知道它在那裡也不知道如何使用它,與知道而能善加利用之間是有很大差別的,差別很大。如果我順著徒弟們誠摯的請求繼續環球弘法的話,都是因為和人接觸,讓我瞭解有一些人並不知道自己的偉大,而他們渴望知道。

並不是我們要為自己偉大而感到驕傲,而是我們有本分瞭解自己所繼承的財產,而非來到這個世間,匆匆忙忙過幾十年,上學、辛苦工作、賺錢,在小孩和家庭問題間掙扎,然後就「完蛋」了!(大眾笑)人生僅止於此,沒有什麼更偉大的意義。更糟的是,連離開世界的時候也要受苦,因為放不下家人,因為不知道死後會去那裡,因為害怕死後不可知的世界,而我們的家人、所愛的人,卻只能無助地在一邊看著我們受苦。

所以君子之道在於求開悟,我們必須很清楚明確地知道自己從那裡來,往那裡去;因為我們人是很偉大的眾生,過的是大丈夫的生活,行的是上帝之道,而不該變成金錢、財產的奴隸。這個世界總是想盡辦法創造一些欲望,灌輸到我們的頭腦裡,我們並非生來就有欲望、就會憎恨,我們不是生來就有種族歧視。我們天生單純而漂亮,所以應該繼續保持下去,除了單純,還要更有智慧,這才是大丈夫之道,是偉大的眾生所該走的路。

mt1-2-203.jpg

 佛陀、耶穌能,我們也能

如果我們崇拜耶穌、敬愛佛祖,渴望去膜拜古代及喜馬拉雅山上的聖人,那我們更應該知道自己也可以和他們一樣,聖人與我們沒什麼兩樣,二者只有毫髮之別(師父笑),只要能超越這個差別,我們也可以進入聖人的團體。如果不能超越的話,即使只有一點點差別,我們也仍然是無明的眾生,仍然屈服於所有世俗的壓力,害怕所有的人、事、物、眾生,不知道自己過去是誰,死後又會怎樣,有眼睛卻和瞎子一樣,有耳朵卻跟聾子差不多,因為聽不到天堂的教理,看不到天國的故鄉,感覺不到自己的偉大,繼續過這樣的生活真是可惜!

我們都很想幫助世界,很想讓地球和平,想變地球成天堂,如果沒有智慧,我們怎麼做得到?如果不超越一般的水平,我們怎麼做得到?就像在水裡,如果不伸出水面,我們的頭哪有可能乾?所以開悟是一切之鑰,讓我們不但在這一世與離開世界後都可以深入宇宙的銀河系;我們所認識的一些東西,連這世上最偉大的科學家也啞口無言。這是我們人類可以做得到的,真正的人並非只是血肉之驅,並非只是美麗迷人的外表而已,而是儲放智慧、萬能力量的寶庫。這個力量能移山倒海,行任何神奇。耶穌所顯的神蹟只是小孩的把戲,佛陀在世所用的力量,也只是牛刀小試罷了!因為耶穌和佛陀能做的遠超過那些神蹟億萬倍,而且我們也能做。

這就是我的發現,我希望能提醒你們,只要我們把注意力放在內邊,不去在乎物質的享受和擁有的東西;並不是說全都捨棄不要,我們還是住在原來的房子裡,吃我們吃得起的東西,穿我們認為合宜得體的服裝,只不過我們的注意力不再放在那些東西上面,這才是重點。並非這些東西會障礙我們成佛,而是我們自己的注意力分散了!所以我們應該把注意力拉回來放在內邊,然後我們也會知道耶穌、佛陀及十方三世佛菩薩所知道的事,因為這就是我們原本的品質。

就像你把鑽石放在口袋裡,如果你往外面到處找,即使找遍全世界,也不會找到,不管你找遍房子,還是到世界各地去找,都一定找不到那個鑽石,因為你不知道它在哪裡(師父笑),雖然它一直都在你的口袋裡。如果全世界的人,或至少一半的人開悟的話,我們的世界也不會到今天這種局面。當然,如果多數人都能開悟那更好,這樣一來,我們不必談和平就會和平,不必欲求什麼東西,因為我們已經有智慧了!「智慧就是上帝,上帝就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上帝就在我們內邊,上帝就是我們萬能的力量,祂在我們內邊睡著了!一旦喚醒祂,我們就可以使用祂,至少能讓自己滿足。

ms1-c-187.jpg

 

 開悟帶來快樂人生

開悟的人永遠不會有什麼不滿足,不會感到有什麼欲求或不快樂,即使有的話也不會太久。也許剛開始修行時,因為習慣一時還無法改過來,因為還受頭腦控制,所以有時候會以為自己還需要這個、需要那個,不過很快就會察覺事實不是那樣。不像開悟前,連自己有欲望都不知道,更別提能夠停止它了!所以開悟不開悟的差別是很明顯的。

這些都是我的經驗之談,開悟後並非只在沙發上盤腿正襟危坐,一切就自然會變成天堂,不是這樣的。只要還生活在這世界,就還是要承受一點因果的法律,不過,印心的人背後有偉大的力量在支持,不論刮風下雨,我們仍然會感覺非常安全、穩定和滿足,因為我們知道沒有什麼可以傷害永恆的生命,我們什麼都不怕;肉體或許會受到傷害,但真我不會;如果需要另一個身體的話,就再造一個,這對開悟的人而言,是非常非常確實的感覺。

開悟的人做很多事,卻從來不覺得是自己在做。在物質方面也是一樣,布施了許多東西,也不覺得自己在布施,忍受許多事情,但從不覺得自己在忍辱;也許偶爾會發發脾氣,不過不會因此產生罪惡感,因為他是看情況需要才生氣。因此開悟者是自在、快樂又有智慧的,我們每個人都該記得自己也可以擁有這樣的生活,因為那是我們的本來面目。

人生不應該是我們目前想像的那樣,為著小事情而充滿憂慮,一天到晚要應付電費、電話費、支票等等,每一件小事都讓人心煩。開悟之後,這些帳單還是會有(師父笑),當然,上帝不會把這些帳單拿走,因為本來就是你的帳單嘛!(師父及大眾笑)但是我們看待它們的態度和處理方式會完全不同,我們會發現生活變得比較輕鬆,各方面的需求,都變得比較容易滿足。如果我們能真真正正誠心尋求智慧,我就可以如此保證,因為那是我自己親身的體認;既不是從書本,也不是從老師那邊學來的,而是來自我自己的經驗。

因此,我所提供給各位的,絕對是真實的個人經歷,而且是免收費的;因為這是我自己的財產,不是向銀行借的,所以不用跟你們收利息(師父及大眾笑)。然後你自己也會有我所說的這些體驗,甚至更多,這要看你自己需求的程度和你的努力而定。宇宙聖人的團體,會根據你這一生的任務,以及你在這世界所扮演的角色而做適度的安排。

你們看,明師們在證悟後都是平等的,可是他們之間也會有一點點不同,這個你可以從他們的演講,從他們弟子的修行等級,或從他們如何表達自己內在的領悟中看出來。即使同樣是明師,也會有一點點不同,為什麼會這樣呢?並非他們本質不同,而是每位明師有不同的背景或立場,如果他能用到那麼多,他就會擁有那麼多;或者他會從內邊拿那麼多出來用;而其他明師的環境不同、時代不同,所處國家也不同,因此他所擁有的品質和所說的話,還有講解真理的方式,也多少會不一樣,所以才會有這麼多所謂的宗教教義存在。雖然宗教的名稱不同,所指的真理卻是同一個。

開悟之後,我們會知道得很清楚,我們會知道所有宗教所強調的真理都是相同的,我們會知道這些宗教的教主生前所教的是什麼,會知道佛陀和耶穌所教的就是觀音法門,知道老子在道德經裡所講的也是關於觀音法門,關於天堂的光和音能讓我們超越世俗的理想,超越我們的頭腦——這個小小的電腦,讓我們的意識等級提高,認識自我、認識道。我今天好高興,就一直嘰哩呱啦地講,也不知道所講的是不是你們想聽的(師父笑,大眾鼓掌)。我想就講到這裡,你們可以問問題,這樣我會有機會進一步做更多解釋,好嗎?非常謝謝大家!(大眾鼓掌)

 


 

po-1-190.jpg

問:耶穌已經不在這世上了,請問祂是否還有力量照顧現在那些相信祂的人?我們能同時有兩位師父嗎?一位已經往生的,一位仍然在世的師父。

答:可以,可以!能認識在世明師,而他同時又是你的內在明師,那是最幸運的。不過,只要認識在世明師,你也可以看到過去明師,如果等級到了耶穌現在住的地方的話,你可以和他見面。我們很多徒弟都看過耶穌、看過佛陀,是不是這樣?有沒有同修在這裡?是不是這樣?有嗎?(同修回答:「是!」)他們說「是」!不過,有時候佛教徒會看到耶穌或聖母瑪麗亞,而基督徒則看到佛或穆罕默德!

問:怎麼樣才能壓抑野心?它一直跟著我、很困擾我。

答:有野心是因為還沒開悟,而野心的本質其實是一種內心對開悟的渴求;不是別的,而是基本的本質問題,只是因為我們的潛意識知道自己是更偉大的,我們過去是老闆,是「宇宙的總統」,所以很難在這地球上保持低姿態,貪婪、野心因此而產生。開悟後就會知道怎麼善用野心改善自己的生活以及改善世界,野心沒什麼不好,就看怎麼處理它。如果能運用智慧妥善處理,它會變得很有用。

問:快樂是什麼?它能持續多久呢?

答:(師父笑)每個人都知道世俗的快樂是無常的,能持續多久,則要看人和情況而定。而由內在真我所得來的快樂則是永恆的,我們要跟你們介紹的就是這種內在本有的快樂。

 

 觀音法門帶你回到萬物源頭

問:開悟有那些階段?觀音法門可以帶人到那個階段?

答:觀音法門會帶你回到萬物的源頭,萬物從那裡來,也將回到那裡去。在這個地球和那個究竟源頭之間,有五個意識等級,或稱五種不同的存在境界,經由修行天堂光和音的法門,加上有經驗的老師指導,我們就可以突破這五個階段抵達源頭,所有的明師都由此源頭而來,並在他們達成使命後也將回到那裡去。只要你願意,你也可以在達到那個境界後,再回來幫助這裡或宇宙其它星球的眾生。所以第一步是要先印心,然後其它一切才會跟著來。

問:是不是只有透過光和音的印心才能去上帝那裡?

答:是,這是最後一段旅程,你也有很多其它的路可走,但是如果沒有經過那最後一段,就回不了究竟源頭。就好像房子的門一樣,不管你從那條路來,如果不經過這個門,就沒辦法進到房子裡面,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比較幸運,因為我們從最後一段開始。

問:印心不只一種嗎?

答:不,只有一種,就外面來說只有一種,但就裡面來說,會有很多種,瞭解嗎?看個人而定。比方說,印心時雖然師父或師父的代表所做的口頭說明都一樣,但這些說明並不代表印心。印心是從裡面傳,是你自己本性的覺醒。即使是這樣,每個人的等級仍然不同,因此,兩個人同時同地印心,彼此坐在隔壁,等級也可能完全不同。也因為這樣,師父會根據每個人的等級在內邊給予不同的教導,只有被教的人自己知道,只有他自己內邊知道師父教他什麼,而且他的體驗和太太、孩子、父親、兄弟等等的體驗都不會一樣(師父笑)。你可以說那是不同的印心,但是我會說是每個人從不同的程度繼續學習。

問:清海無上師,有一陣子我很希望自己不要存在,請問您對這種想法有何看法?

答:哦,我也喜歡那樣(師父笑),我也希望自己不存在,這樣就不必四處旅行,不必當這樣一位「大師父」—以及其他許多事情。不過既然已經來這個世界,就繼續活下去,看看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事,同時一方面求開悟,那樣就可以同時既存在又不存在。不過,不存在並不表示空無一物,並不表示什麼都沒有,而是充滿光輝、榮耀、快樂,充滿了創造力的充實的生活,和我們所謂的「存在」,我們所認知的「人生」相比,我們會更更喜歡那種「不存在」的生活。不過我們可以同時擁有這兩種生活,那種感覺很棒,真的很棒!

問:我的子女對我十分重要,印心之後,我還可以繼續愛他們嗎?而不只是和他們生活在同一個空間而已,在這方面會有什麼改變嗎?

答:噢,我的天!(大眾笑)你變得跟小孩一樣天真,我的徒弟們都把小孩子丟了嗎?或是怎麼處理?你們印心之後怎麼對待你們的小孩?還可以愛他們嗎?(同修答:「更愛他們。」)他們說比以前更愛小孩,所以你很安全,好嗎?你留著自己的小孩,別擔心,我一個也不要(師父笑,大眾鼓掌)。

問:世上是否有所謂的「靈性伴侶」存在?如果有的話,對這些人來說又具有什麼靈性上的意義嗎?

答:靈性伴侶是指遇到一個人而覺得互相有很大的吸引力,覺得彼此在生活裡,尤其在修行上可以相互成全,那就是所謂的靈性伴侶。但若不是在二元相對的世界裡,就沒有靈魂也沒有伴侶可言。所以,「靈性伴侶」只是在這世界的說法,如果你覺得有什麼人特別吸引你,對你的日常生活及靈性修行方面都很有幫助的話,那個人就是你的靈性伴侶,瞭解嗎?如果你在這世界上真的需要什麼伴侶的話。

po1-193.jpg

 

 真明師會喚醒你的內在自性

問:我們如何分辨真假師父?

答:哦,我不知道,我沒碰過什麼假師父,我只見過真明師,真或假都是依你自己而定。有很多方法辨別真明師。當所謂的師父執著於真理的某一點而忽略其它,只教他的徒弟全部真理的一小點時,我們才稱他為假明師。不過,實際上這種稱呼並不很正確,也許只能說他是「不完備的師父」、「業餘師父」(師父及大眾笑),而不能說他是「假」的。如果一位師父能幫你認識自己內在全部的真理,喚醒本來就在你裡面的自性時,那他就是真明師,因為他能喚醒你自己內在那個「明師」。至於你裡面的自性真明師是什麼呢?就是上帝,就是住在你這個「殿堂」(身體)裡面的聖靈。當那個上帝出現時,我們會經由天堂的音樂聽到祂的教理,經由境界、經由無量光看到祂。那個光有時可以像幾千個太陽那樣亮,這就是我們本性顯現時的樣子。所以,任何師父只要能喚醒你裡面這個自性、你自己這個內在的明師,這個天堂的智慧、振動力和光的話,他就是真明師。唯有「明師」才能認識「明師」。

問:印心之前必須誓守五戒,如果印心之後不守戒會怎樣?

答:不持戒的結果就是不持戒!我又能怎樣?重新試試看就是了!如果你覺得持戒對你、對別人都好,是對我們靈性幼苗的一種保護網,那就持戒,好嗎?不要去傷害你那剛剛才開始要萌芽的幼苗。要不然,除了你自己的良心,沒人會責備你或對你怎麼樣。所以要儘量持戒,如果跌倒,站起來再試就是了!

問:什麼是追求自我了悟及了悟上帝的最簡單、最安全的方法?

答:觀音法門!他們是不是這麼寫的?「即刻開悟」、「觀音法門」,這就是最好、最簡單也最快的方法,不需要準備什麼,不需要花錢,不需具備任何條件,而且等一下講經結束就可以開悟,好嗎?如果沒有馬上開悟的話還「保證退錢」呢!(大眾笑並鼓掌)喔,等一下、等一下,不能退錢,因為我們本來就不收錢!(大眾笑並鼓掌)

問:我們如何保護自己不受大自然和人為的傷害?

答:不必保護!有什麼東西是屬於我們而需要保護的?你出生之前擁有什麼?死後又擁有什麼?有什麼那麼重要值得保護的?應該都放下,順其自然,該來的就會來。這個肉體老化、死亡的話,還會有億萬個身體,所以什麼都不用擔心。該你的,丟也丟不掉,一個女人如果該是你的未婚妻,別人搶也搶不走;如果是註定是上帝要讓你做的事,就沒人能取代你。不用擔心,放輕鬆、求開悟(大眾鼓掌)。就是這些恐懼讓我們沒辦法活在快樂的當下,所有罪惡、衝突、偽善都是因為對這個我執的恐懼而產生,認為是「我」有這個、有那個,我有名望,我不能失去面子,我身分不一樣,我不能這樣做,我不能罵人,因為「我」是師父,應該是很優雅、很柔和,講話應該很溫柔等等。丟掉一切,活在當下,這一刻該做什麼事,就本著對上帝的信心、對整個宇宙大計劃的信心,全心全意去做,懂嗎?(大眾回答「懂!」)

問:基督教說我們都是罪人,開悟之後我們還是罪人嗎?如果是,那什麼時候才沒有罪呢?

答:是,我們是罪人,因為我們相信我們有罪,因為我們不知道怎樣超越那個罪惡的層次,不知如何爬出泥濘。在泥巴裡的人當然看起來滿身泥濘,不是嗎?一旦爬出來,泥巴就和你無關了,不管它還在不在那兒,懂嗎?所以要爬出來,要開悟(大眾鼓掌)。

問:開悟的人如何幫助自己所居住的地區化解衝突、紛爭?例如愛爾蘭。

答:這很難!我們只能化解自己內在的紛爭,如果大家都能這麼做,就沒有什麼紛爭需要化解了!即使像耶穌基督、釋迦牟尼佛那麼偉大,連自己國家的紛爭也化解不了,甚至那些災難也影響到他們自己的生活。因為世上大多數人都不和平、不開悟,所以開悟是唯一能治療世界上任何疾病、戰爭及衝突的方法,其他都不需要。

ms3-2-162.jpg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問:我聽很多人說開悟的人應該剃光頭、不能化妝(大眾笑),您認為呢?

答:你們認為呢?對嗎?(大眾答:「不對!」)他們說「不對」(大眾笑並鼓掌),我給你們一個「優等」獎(師父及大眾笑)。很好,我喜歡這個回答。真的很好,你們很開放、很開悟,至少有某種程度的開悟。如果還執著、在意任何世俗的東西,不管那東西在不在那裡,你就把自己障礙住了,是嗎?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瞭解嗎?佛性不是化妝就能遮掩得了的,天堂的光也不會因唇膏而模糊。如果你開天眼,就會看到我現在全身發光,即使我把整盒粉彩都塗在臉上(師父笑),把自己弄黑,我仍然很光、很亮。(大眾鼓掌)光頭就表示開悟嗎?是這樣的嗎?那你為什麼不剃光頭?那很簡單做得到啊!(大眾笑)大家都可以做,史提夫,你的頭髮對開悟而言太長了!(大眾笑並鼓掌)上帝才不管你頭髮是長是短呢!無聊!(大眾笑)不然的話,那些漂亮的環球小姐不就都不能開悟了嗎?(師父笑)如果我們那樣說,所有的理髮院、美容院都得關門,世界的失業率就更增加了!(大眾笑)開悟的人的生活是那樣的嗎?(大眾鼓掌)喔,如果我這麼傳法的話,柯林頓先生會不高興的(大眾笑),他就不會讓我在美國講經了!

問:我執是一股很大的力量,如何能戰勝這個我執呢?

答:開悟!我執是對這個小我的一種執著,就像認為「我」是醫生,「我」是科學家,「我」是老師,「我」這麼聰明,地位這麼高等等,那就是我執。但是當我們認識自己更偉大的那個本人之後,我執就跑掉了!因為我們不只是那個「醫生」而已,我們是上帝,或至少是上帝的兒女,我們是佛,瞭解嗎?用這個真我的大光,才是融掉小我執的唯一辦法。

問:世界的起源是什麼?

答:嗯,(師父笑)研究這個太花時間了,不是嗎?為什麼不活在當下,先開悟,然後自己去看?如果要我告訴你,那會花很長很長的時間,你知道單就地理方面來講,我們地球就已經存在好幾億兆年了!如果你想跟我研究的話,我就沒時間講經了!不是嗎?但是,世界存在的真相就在我們內邊,我們裡面有個圖書館,只要修行到了第二界就可以進去看看,然後就一切都明白了!除了地球之外也會知道宇宙許多其它世界的事。

問:清海無上師,跟您印心之後,是不是就永遠當您徒弟?當徒弟的工作是什麼?

答:徒弟的工作就是當師父(大眾笑),所以你不必永遠當我的徒弟。其實你根本不必當我徒弟,你本來就是師父,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所以我才來告訴你,如何再認識自己,這樣而已,瞭解嗎?根本沒什麼人是徒弟,這只是我們在這個物質世界裡的稱呼而已。

問:請問「心」是什麼?

答:心是我們每天與周遭一切互動所累積收集的一堆執著的想法、概念和資料,我們說那個是「我」或「心」,然後就執著在那裡,認為:「喔,我是這樣的」,「我每天刷三次牙」,那就是「我」;「我犯錯也絕不道歉」,那就是「我」;「我什麼也不怕」,那就是「我」等等。可是這些是什麼?只是收集而來的資訊而已。在你出生之前又不必刷牙,根本沒有牙齒(大眾笑)。比方說這樣,瞭解了嗎?所以心沒什麼,聽從這個所謂的「心」的使喚是很不智的,它只是從別人、從社會、從自己跟別人互動所收集來的習慣與資訊而已,而你卻以為自己就是這樣。「喔!我必須吃這個,我必須喝咖啡,我的生活方式就是這樣,我就是這樣。」但那個「我」是誰呢?「你」沒生下來之前是誰在喝咖啡呢?咖啡在幾百年前也還不存在啊!所以這些東西是很不可靠、很無意義的,它們不是你。這就是多數人所以為的「自己」,就是所謂的「心」。

問:開悟之後,有沒有可能失去對開悟的知覺?

答:喔,有,有可能,如果你睡覺的話。有時候打坐睡著了,光來了,開悟來了!你卻不知道,如果沒睡著就會知道,懂嗎?

問:怎樣做才能很快地和以前的敵人和好?

答:抱他、親他、給他糖果(大眾笑並鼓掌),我今天早上就這麼做呢!因為有些人沒辦法用語言向他們解釋,甚至無法透過印心讓他們開悟,有些人需要那種身體的、心理的和情感上直接的愛。

問:怎樣才能避免肉體誘惑並失去對異性的欲望?

答:喔,不必避免(大眾笑),不然這個世界就沒有小孩了!(師父笑)只要老實安份就好,有一個配偶就好,瞭解嗎?如果你找到了適合的靈性伴侶,肉體、感情、靈性三方面都可以兼顧那就好。有了穩定的伴侶或婚姻生活之後,所謂的肉體方面的欲望就不會再那麼強烈,瞭解嗎?所以不要擔心,只是剛開始會這樣而已,以後欲望就會漸漸平息,失去吸引力。所以,保持平常心,保持一個伴侶就夠了(大眾鼓掌)。

問:怎麼樣才最能幫助生重病的人?

答:車子有時候也會出問題,不是引擎燒壞就是爆胎,有時候外層會被刮傷等等,這時候你怎麼處理呢?試著把它修好,身體也是一樣啊!如果車子壞到沒辦法修,比起買一部新車還不划算,你會乾脆買一部新的,不是這樣嗎?身體也是一樣,身體就是一部車,能修就修,不能修時就隨它去,上帝會給你一部新車、新的身體(大眾笑並鼓掌)。多數人都很在乎身體這部車,為了這部車,這個也怕,那個也煩惱,互相殘殺求生存也是為了這部車,為了這部車彼此憎恨,做許多違背良心的事。所以我們應該瞭解,身體只是一個工具而已,就像你買的車一樣。

問:求解脫、求超三界的欲望和一般的欲望有何不同?

答:有,是有不同。因為有了求解脫的欲望,其他的欲望都會消失,不這樣的話,我們的欲望真是太多了,知道嗎?所以才有麻煩,因為被這些欲望拉得東西南北團團轉,如果只有一個求解脫的欲望,我們就只會被往上拉,會感到快樂、會找到崇高的自性。

問:如果愛會讓人沉迷,我們是否應該根據第五戒而杜絕愛?

答:喔,不!不!不!第五戒是指戒除毒品、酒精等會讓人沉醉痳痺以及其它一切會讓你上癮的東西,讓你成為它們的奴隸,又殘害你的視神經、破壞你的腦細胞,讓你沒辦法清楚地思考、觀察、做事。這些都是毒品,這些是麻醉劑。

問:要怎樣才能從打坐得到能量?

答:為而無為!打坐的能量本來就在我們內邊,印心的時候藉由明師的力量把它喚醒,因此我們這個打坐的法門其實沒有「法門」,我們不必做什麼就直接得到能量,完全是為無為,那才是最好的、最自然的方法。因為我們得到的是自己本來就擁有的,不是借的,不必用力也不是偷來的。我們不強求任何東西,但任何東西都會自己來,因為它本來就在那兒了!

問:開悟跟禪是一樣的意思嗎?

答:是,如果你一定要用那個名稱的話。

問:在這地球上,少數開悟的人如何能影響大多數仍沉睡、迷途的大眾?

答:可以,會有一些影響,是的!不過當然啦!如果大多數人都開悟是最好的。

 

 印心可以即刻開悟

問:可否談談業障,如何消除以前的業障?這又和開悟有什麼關係?

答:怎麼清付以前的業障是嗎?業障是梵文,指的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因果法律,適用在宇宙中較低的境界。印心時明師會拉你上來,因此「樓下」的業障會被燒掉而影響不到你,只留下一些讓你能在這世界繼續活下去,而且這些業障也已經被明師的力量緩和過了,懂嗎?印心之後已經沒有庫存的業障,所以如果你不想來的話,就不必再來輪迴。如果要再來也很簡單,我們可以製造業障,或者向其他眾生借(師父笑),然後再下來。印心就是燒掉過去一切業障,以免將來再來輪迴。

問:印心可以即刻開悟是什麼意思?

答:意思就是可以即刻開悟,即刻,像這樣(師父彈指比喻)。如果我指給你看你自己口袋裡的東西,你是不是會馬上拿到?(大眾答:是!)開悟就是這樣,因為悟本來就在你裡面,我只是告訴你在那裡,然後你就可以拿到。

問:師父,這世上有幾十億的人,他們不可能跟您印完心後才往生,請問他們這一世是不是就沒有其它方法可以開悟了?

答:他們也可以開悟,只是等級會不一樣,懂嗎?有時候他們很虔誠祈禱也會看到一剎那的光,不過那種光稍縱即逝,他們自己也不知道,然後仍然恢復無明的狀態,但印心的開悟是永久的,你很清楚地知道開關在哪,任何時候想開就開。因為印心之後我們就屬於光的團體了!但是以其它方式得到的開悟不一定能持久,有時候還很危險,因為一般人在新發現這種能量時都不知道怎麼處理,所以有些人會變得精神有問題,變成奇奇怪怪等等,或是會濫用那種低境界的神通變魔術(師父及大眾笑),或從事什麼靈力治療之類的事,這些人還沒有得到靈識的最高等級。如果沒有明師的指導,我們不知道往哪兒去,只能跌跌撞撞,這邊玩玩,那邊混混,有時還會碰到危險。

因為開悟的路上充滿了陷阱和圈套,我們應設法避免,如果有一位有經驗的嚮導就比較容易、快速且安全,但是我們又能怎麼辦?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也就是這樣才叫娑婆世界啊!如果世界上所有人都開悟了,這個地球就不叫做「娑婆世界」,就會叫做「天堂」,瞭解嗎?地球的氣氛也會不一樣,一切都會不一樣,我們甚至不必工作就有飯吃,不必要求什麼東西而所有東西都會來,就像在天堂一樣;因為我們的功德會變不一樣,會變成千萬倍多。不過,現在世界上只有幾百萬人開悟而已,功德還不夠供給地球上的所有人,瞭解嗎?所以世界還有災難、戰亂,雖然已經比以前少了!所有的政治主張也不再那麼激烈,所以第四次世界大戰或是第五次世界大戰的威脅已日漸遠離,懂嗎?因為這一世紀以來,多數人的靈識都已經提高,由於大眾傳播媒介將明師所帶來的福音廣為流傳至全世界,以及一大批人加入了開悟聖人的團體,我們的世界已經變得更好了!

問:耶穌除了弘揚愛、和平、永生等偉大的理想之外,他也提到了令人害怕的「最後審判」,您是否相信上帝會用最後審判來處罰人?

答:不相信!只有人才會處罰自己,拒絕光的人就只能待在黑暗中,拒絕多久就待在黑暗中多久,如果永遠拒絕,他就可能永遠待在黑暗中,所以要看個人的選擇是什麼,懂嗎?(大眾鼓掌)

問:師父,有一個署名「公主」的人要跟您道謝,她說她今天過了個很有意義的生日。

答:喔,生日快樂!

問:人生在世有很多世俗責任要盡,求溫飽,求一片瓦以棲身,還要賺夠錢繳國稅(大眾笑),如何從這些俗務中解脫而來照顧靈性方面的需求?

答:嗯,你仍然可以保留頭頂那一片瓦,不必把屋頂也丟掉(師父及大眾笑),只是同時要尋求開悟。不用擔心!我住在帳篷也還是好好的,有時候帳篷被吹走,我連一片屋頂也沒了,到現在還不是活得好好的。我們以前有一個大殿,很大,可以坐七千人左右,不過去年有人說了什麼,我們大殿就被拆了!沒問題,我們讓他們拆!我們既沒抗爭也沒抱怨,不想花精神去為那種毫無根據的指控辯解。我們想:「如果下雨嘛就帶雨衣,出大太陽嘛,就撐傘,一樣也可以坐在那裡打坐。」開悟之後對什麼事都會處之泰然。耶穌答應過:「先找到你內在的天國,然後什麼都會自然而來。」現在我也對你們做同樣的承諾(大眾鼓掌)。

問:一個女人如果不生小孩,她的人生就不完整嗎?

答:他想要無聊的答案是嗎?你們同意這個說法嗎?(大眾答:不同意。)他們說「不同意!」既然你命中註定可以不必經歷生產的痛苦,你應該感謝上帝才對啊!(大眾鼓掌)不是嗎?世界的小孩已經夠多了!

問:我很難靜下來打坐,老是心如猿猴而靜不下來,您的打坐法門如何能幫人定心,以便認識真我呢?

答:我用光和音哄這個心睡覺(大眾笑),音會讓心安靜,光能給它安撫,所以它很快就睡著了,而只有靈魂清醒。不過,如果不想加入我們,那就繼續你自己的打坐法,以後就會比較習慣了!問題是如果你打坐時已經非常努力的集中在呼吸、心輪或其他脈穴,所有身體的中心都集中過了,而還得不到什麼結果,當然頭腦就會厭煩了!它會說:「嘿!你到底在幹嘛?叫我坐在這裡有什麼用?我想看電影,電影也比這個有趣;我想去喝咖啡,和朋友聊天,至少會比較好玩。」知道我的意思嗎?

有個同修她很老了!大概有六十了!喔!不!五十幾而已,在認識我之前她已經拜過幾個師父,那些師父教她很多打坐的方法,像呼吸法門啦,每天坐禪十五個鐘頭等等,一天一餐,她說她一直坐一直坐,一直到坐不下去了,卻什麼也沒得到,所以後來她就受不了了!但印心之後,她說有時候她可以坐上四個鐘頭,好高興,快樂無比。她快樂,一家八口也跟著快樂。是她家人告訴我的,雖然他們都沒印心,不過他們告訴我說我的工作很有利益,所以就鼓勵我繼續做下去。他們都不是印心的徒弟呢!

image19.jpg

問:為什麼吃素對開悟那麼重要?

答:吃素是對你自己重要,嗯!你不吃素也可以開悟。我並沒要求你印心之前就要吃素,而是印心之後才吃素,由於明師的慈悲,即使沒吃素你也能開悟,只是我們仍然要保持對眾生的愛心,因為他們也跟我們同一體,如果你把你自己的同類吃掉,隨後你會了解你已一無所有,瞭解嗎?而且我們也不該沉迷在物質的口腹之欲,而應該徜徉在天堂的喜悅才是。所有眾生都有權利生存,所以我們應該讓他們快樂的活下去(大眾鼓掌)。

問:我相信如果能把上帝是個「人」的想法去除,我和上帝會更接近,觀音法門能幫助我做到嗎?

答:喔,可以,可以,可以,這正是觀音法門的目的,讓我們完全消除個體和上帝之間的隔閡,然後就不是「我」在做,而是上帝透過我們做。

問:我不相信只有這個星球上才有聰明的眾生,您認為呢?

答:是,你說的沒錯,什麼星球都有聰明的眾生,至於聰明的程度就看地方而不同,有些星球的眾生比我們聰明,也有些不比我們聰明。

問:我怎麼知道我人生的使命是什麼?

答:哦!我建議你先開悟,好嗎?然後你自己會更清楚地知道。

問:您是跟「白衣大師兄」或是宇宙師兄的團體一起工作的嗎?

答:是,不過我也跟「黑」衣大師兄一起工作(大眾笑並鼓掌),我們沒有分別心。他指的「白衣大師兄」是用來稱呼那些開悟者,他們的工作是幫助整個宇宙。我剛才只是開玩笑的,在上面沒有黑也沒有白(師父及大眾笑)。

問:成明師之後還會有恐懼、懷疑或忿怒嗎?我們說耶穌是明師,可是根據聖經記載,耶穌在即將被釘十字架的前一晚他也感到害怕,甚至死前還哭泣:「上帝啊!為什麼棄我不顧?」請您解釋,如果連耶穌都還有恐懼和懷疑心的話,我們怎麼可能沒有呢?

答:是的,明師有可能仍然會恐懼和懷疑,但是那種恐懼和懷疑不是像凡夫的一樣根深柢固,瞭解嗎?如果耶穌連被釘在十字架上都不怕的話,他的犧牲就不是那麼偉大了!他害怕,但還是接受了!瞭解嗎?而我們如果害怕就會跑掉,不是嫁禍別人,就是會想辦法逃走,我們會想辦法讓別人去背那個十字架,這就是差別所在。開悟的人或許會有恐懼,會有感情,但是隨時可以將它收回,或者用這些恐懼或情緒來利益眾生。開悟之後仍然有感覺、有情緒,這些生而有之的感情,是為了讓他了解其他的兄弟姊妹,如果感覺、情緒都沒了,又如何能瞭解別人?又怎能幫助他們?瞭解嗎?不過,明師的害怕不一樣,明師有時候也是受徒弟們的恐懼影響才害怕;為了讓徒弟不害怕,他只好承擔徒弟的害怕。明師會承擔一些,不過那種怕不會太深,它很淺,只是幻覺而已。明師既有恐懼,但也絕不會恐懼!知道我的意思嗎?明師知道他必須害怕,可是他不怕那個害怕(大眾鼓掌)。

問:請解釋觀音究竟是什麼?

答:我們的「觀音」意思是觀內在的聲音,那個上帝的教理、那個音樂,天堂的音樂。

問:真的有無條件的愛嗎?如果上帝既愛好人也一樣諒解犯罪的人,一樣愛他們,那我們為何整輩子都戰戰兢兢的唯恐犯罪呢?

答:因為做壞事會傷害到我們自己,而不是上帝,瞭解嗎?如果我們明知犯罪或不對的事還去做,傷害到的將是我們自己。我們的良心會譴責我們,會找我們麻煩(師父及大眾笑),所以才要避免做壞事。上帝愛每一個人,所以太陽普照每個人,雨水也不會憎惡窮人或罪人,只有當我們做了什麼不正當的事,自己才會感到和上帝分隔,所以我們應該避免犯錯。再說,身在這個世界不犯罪也是我們的本分,因為我們難免跟別人有交互關係,必須維持社會的秩序,不是嗎?

問:其它星球上的眾生或那些坐幽浮來的眾生,是不是也和人類有一樣的命運,一樣容易受苦而需要尋求開悟?

答:是的,有些一樣,不過不像地球上的人受這麼多的苦,因為他們比較進步,他們跟上帝比較接近,比較光亮、有智慧。

問:印心之後,是否要放棄原來的信仰?

答:不!不!不!請不要這麼做,我們在印心時都告訴過你們了!無需改變職業、生活方式或信仰,沒問題,什麼也不必改變,吃素就好,就這樣而已。

問:我們死後能在天堂和鍾愛的寵物重逢嗎?

答:可以,如果你要的話(師父及大眾笑),如果你開悟後還想和牠們在一起的話,你能帶牠們一起上去。如果沒開悟就帶不上去,因為你沒有力量,自己都沒辦法把自己帶到想去的地方,更別提帶你的寵物了!

問:瘧疾、愛滋病等傳染病的目的何在?人類尋求治療這些疾病的努力是否有違大自然?

答:即使找到了治療這種疾病的方法,其它疾病仍然會產生。只有當我們瞭解到必須信靠上帝、信靠我們內邊的萬能力量,唯有當人們瞭解那個能治癒所有疾病的偉大力量就在自己裡面,而我們應該依靠這股力量時,所有的疾病才會消失。這些疾病都是警告,警告我們應該回歸上帝。

問:開悟後要多久才能達到了悟上帝的最高境界?

答:要看你自己而定,看你用功多少以及有多渴望,同時也要看明師是否有足夠的力量帶你超過那些意識等級,帶你到你想去的地方。

問:入定有幾種等級?

答:哦!有很多種,意識等級很多,因此也有很多入定的等級,但是最究竟的入定是定而不定,你就像凡夫一樣在這個世界工作,但同時你也一直在定中,卻讓別人聞不出來你在入定(師父及大眾笑),那就是最高等的入定。

問:可不可能把宗教和科學分開,而又同時相信此兩者呢?我的意思是有可能同時相信上帝又相信進化論嗎?

答:當然!當然!宇宙進化論正好可以做為人類靈性發展的證明,科學和宗教的說法十分相似,唯一的差別在於科學有時候只探究到某一點就無法再突破,宗教則能更深入、更寬廣大眾鼓掌。

 

文章來源: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50期:開悟是一切之鑰

Tag:清海無上師, 觀音法門, 西湖道場, 印心, 即刻開悟, 一世解脫, 在世明師, 宗教, 靈修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op1-196.jpg

ms-1-165.jpg

 

note-1-165.jpg

 

sl1-sing-song-a-210.jpg

 

文章標籤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海無上師 - 甘露法語 013

 

工作時要像只有自己知道而已,連上帝也不知道,那才是完美的工作。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紐約1995.04.13~16(影帶編號471)

 

 

 

ms1-master-197.jpg

 

 

上帝就是偉大的愛力,我們發揮這種愛力越多,也就越接近上帝的品質,這就是了悟上帝的真義。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加州洛杉磯國際禪三1998.12.18 (DVD編號642)

 

 

 

sr1-7-185.jpg

 

清海無上師 甘露法語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Tag: 清海無上師, 觀音法門, 西湖道場, 印心, 即刻開悟, 一世解脫, 在世明師, 宗教, 靈修

 

文章標籤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海無上師「一世解脫」:我們一直都是開悟的,永遠如是!

 

我們每個人遲早都會成為帶光的人,因為我們本來就是光。」--清海無上師

孔子曾說他四十而不惑,不惑是不再被問題困住,心清澈而澄明。上個世紀九十年代,當時已屆不惑之年的清海無上師也說,「當我們的靈性發展更成熟時,我們會更平靜,想法和人生觀也會比較沈穩」,開悟以後「所有的答案都會自然顯現,我們不再有任何問題。」也許你與宗教無緣,對靈修沒興趣,而與一位在世明師印心,修習即刻開悟、一世解脫的法門,對你更是遙不可及的事。不過,你一定不希望被問題困住,或是到達不惑之年時還常心存疑惑。希望這篇文章對你有所幫助!

 

文章來源: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160期:我們一直都是開悟的,永遠如是!


我們一直都是開悟的,永遠如是!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加州舊金山 1993.11.27  (影帶編號#397)


 

 

w135cover-c.jpg


 

好奇是頭腦的天性

我們多數人都有很多問題,不管得到多少解答,問題還是層出不窮。小時候,我們總會問父母很多問題,有些從沒有得到答案;長大後,我們也問老師、朋友、有智慧的人很多問題,有些問題仍然得不到解答。我在開悟以前,也有很多問題得不到解答,即使開悟以後,剛開始我還是有很多問題,過了很久以後,我才知道這些問題根本無關緊要。

 

有些問題真的一點都不重要,可是我們卻一直拿來問自己、執著在那裡,徒然製造麻煩給自己。不過沒關係,這些問題遲早都會自然消失。當我們的靈性發展更成熟時,我們會更平靜,想法和人生觀也會比較沈穩。所以每次有人來問很多問題,我都儘量回答,滿足他們。不過,即使我很用心,有些人還是難以了解我的答覆,因為他們用有限的理解力去揣摩超世界的東西。

 

我以前也有很多問題,所以對於那些提問題的人,我很清楚他們的情況,對他們來說,好像回答再多都不夠。我們的頭腦就是這樣,我們常會感到好奇,就是因為頭腦總是喜歡追根究底,而且沒有分辨的能力,所以每天才會收集了一大堆資料,不管是好是壞,一律照單全收。我們日常生活中的苦惱、不滿、偏見、分別心,多數都是頭腦好奇的天性所造成,它收集各種資料儲存起來,然後變成自我的一部分。



深思以後再相信

我們對於所見所聞要很小心,如果沒有小心篩選,有時候別人不很正確的觀點、學說、哲理,就會潛入我們的頭腦中,變成我們的思想,然後我們就認為「我」有這種想法,「我」相信這種事、「我」相信那種事等等。以後當我們接觸到一些比較正確、比較有幫助的資訊時,就會排斥、不相信,因為我們先前在頭腦裡錄下的資料、學理,似乎和後來接觸的資訊互相衝突。

 

這就是我們在生命中所面臨的問題,也是這個世界的問題之一,這種情況造成了宗教之間、國家之間、鄰居之間、人與人之間的仇恨、歧視、衝突等等。所以當我們接觸到任何訊息時,都要先仔細思索這些理論、學說、思想是不是有根據?對我們的日常生活、靈修進展有沒有幫助?不然,我們會在各種學說、各種團體、各種不同的思想體系間掙扎不已。

 

凡是沒有經過深思和印證的事,都不應該相信,凡事都要求證,即使靈性方面也不例外。靈修也是一門科學,是最高等的科學,過去、現在、未來的明師都是科學家,他們通曉宇宙萬物,這些事對一般人來說,也許很難了解和相信,但是明師會教導我們,指引我們進入這個科學領域,以後我們也會成為明師或老師,至少是自己的老師。成為自己的老師是最難的一件事,要達到這個目的,一定要有上帝的大力量、宇宙的智慧,那是我們與生俱有的。耶穌在世時,祂說祂是上帝的兒子,和天父同一體,有些人就認為祂說妄語,指控祂褻瀆上帝。即使到現在,許多人還是有這種想法,我們忘了唯有上帝住在我們身體的殿堂裡,除此無它。


sa2-2-116-w.jpg

 

我們本人根本不輪迴

我們認為的這個「我」,自始至終都不曾存在過!當我們剛生下來時,對這個世界所知不多,甚至沒有名字,也不知道有「我」存在。我們如果從小嬰兒身上來探究「我」的存在,探究到最後,所謂的「我」、「她」、「他」又是什麼?這個小嬰兒就是所謂的「我」、「他」或「她」嗎?

 

長大以後,我們從老師、親戚、朋友那邊學到種種知識,然後就開始有了個人的特性,也許成為一個所謂脾氣不好的人,或是個性暴躁的人,或是有愛心、有智慧的人等等。但是這些有智慧、有愛心、暴躁、好色、貪婪的人從哪裡來?我們並不是生下來就這樣,我們剛出生時並沒有這些品質,它們只是我們所收集的資料,然後我們就認定自己就是這些品質。

 

因此,輪迴的理論其實不應該灌輸給大眾,因為我們本人根本不輪迴!真正輪迴的只是我們的執著心--執著於那些收集來的好或壞的資料,這種執著心會促使我們一再地尋求另一個工具,來滿足前世未完成的渴望。當居住在肉體內邊的知識、智慧或上帝離開肉體的「殿堂」以後,會再進入別的「殿堂」裡,就像一個人從一座教堂走到另一座教堂一樣,還是同一個人。

 

事實上,宇宙中沒有任何個體存在,只有一片廣大的愛力能量,有時候這股能量會分散成許多不同的部分。就像燈泡、電線裡的電流一樣,電流通過麥克風、冰箱、電扇,雖然這些電器的外形各不相同,但是裡面的電流完全一樣。同樣,我們和最高的力量從未分開過,我們一直都是至高無上的,但因為我們習慣從外在環境和情況中收集各種資訊,然後認同這些資訊,才會有個人的「我」產生,認為「我」和宇宙全體是分開的。

 

我再強調一次:不管是透過自己努力或靈性朋友的幫助,我們在開悟以後,對事情的看法會不一樣,雖然我們還是有個體的軀殼,但是我們知道我們不是這個身體。那時所有的答案都會自然顯現,我們不再有任何問題,這才是最好的方法,因為最好的問題就是沒有問題!一旦開悟以後,我們會超越好壞的分別、超越頭腦的分別心,我們會領悟到:「啊!原來這個身體只是一層軀殼、一件衣服而已,真正的我在這裡!」我們本人和這個個體是不一樣的。

 

我們越認同物質的學問和財產,就越不曉得自己有多偉大。和那些教育程度不高的人比起來,博學多聞的人比較不簡單打坐,也比較難得到高等的智慧。因為學問不多的人需要洗掉的東西比較少,需要解開的結比較少。就像一間房子,如果堆了很多雜物,就需要花比較長的時間清除,才能把新的家具搬進去,如果房子裡的雜物比較少,就快多了。
 

po-1-190.jpg



和頭腦做朋友

所以很簡單相信我們可以一世解脫,因為實際上我們早就解脫了,我們一直都是解脫的,將來也是一樣。我們一直想抓住世俗的學問或習慣,認同那個所謂的「我」,才會讓我們覺得被綁、覺得不自在,才會讓我們忘了注意真實的一面,這個道理你們很多人都明白。其實那些開悟的人、很聰慧、等級很高的人,不需要聽太多講經開示,只要一個字、一句話就夠了,這也算是一種頓悟。

 

我們早就開悟了,我們一直都是開悟的,只是有一點被蒙蔽而已。要用簡單通俗的話來解釋這些抽象的觀念並不容易,但是一旦了悟以後,這個體悟就會深植內心,成為我們自己的,我們會覺得很輕鬆、很高興。

 

不過這只是心智等級的開悟而已,禪宗有時候把它稱為「頓悟」或「即刻開悟」,因為老師的一句話就可以讓人開悟到某種程度,甚至可以讓人開大悟或完全開悟。但是開悟以後、了解明師的教理以後,為什麼還要繼續打坐呢?因為我們過去累積了太多習性、收集了太多知識,單單一次體驗不足以讓我們相信自己已經開悟,很可能明天或後天就忘記了。所以我們必須一再地重複開悟的體驗,直到頭腦也完全接受為止。只有靈魂、只有真我認識自己還不夠,因為無論如何,內在真我一直都認識真我,我們偉大的真我早就認得自己了,但是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必須用頭腦--也就是這個像電腦一樣的工具來做事,我們必須透過這個工具,將加持力和愛力帶入這個紛擾的環境之中,為我們的子孫後代創造更美好的世界。

 

頭腦是很有力量的工具,生生世世因為它的阻礙,我們才無法了悟上帝、才無法明白我們在宇宙中真正的地位。所以我們不能忽視它,必須和它做朋友,讓它知道我們為什麼做這個、做那個,直到它完全接受,成為我們的好朋友,那時候我們會很快樂、很輕鬆。否則,如果頭腦不合作,打坐就甭提了,即使坐了也沒有效果,因為打坐的時候它會一直問種種無聊的問題:「為什麼要打坐?為什麼?我要去看電影,我要去找女朋友。為什麼要像白痴一樣坐在這裡?咖啡比較香,糕餅很好吃。」

 

所以靈性師父除了傳法讓人開悟以外,還必須講經開示,才能滿足頭腦好問的天性。我們的頭腦總是喜歡問東問西、喜歡比來比去,如果現在接觸的資訊和以前所學的有衝突,或因為頭腦不了解,它就認為兩者不一樣。所以很多人才無法了解各種宗教之間並沒什麼不同,都是因為頭腦的緣故。開悟以後,我們超越頭腦的等級,看法會不一樣,真正了解到宗教的本質都是相同的,那時我們會搖頭不敢相信,這麼簡單的道理,以前竟然不懂!就像現在我們互相看對方一樣簡單,但是如果不開悟的話,我們還是沒辦法了解。這是一種非常複雜的陷阱,魔王設計來把人關在黑暗之中。開悟以後,我們常常會很驚訝地發現,這個道理其實很簡單、很容易懂,我們以前竟然都不懂!

 

明師或靈性朋友的口頭教理,只是靈修的理論部分而已,明師一旦接受你當他的學生後,他會二十四小時從內邊默默地教導你,這部分才是比較重要的。不管過去、現在或未來的明師,他們的理論和教理都只是整個法門的一小部分而已,如果我們只學理論,就只能開悟到某種程度,或只可能成為一個有道德的人,比方說,我們會了解持戒的必要,了解散播愛心、不使用暴力的必要,了解不偷盜、和鄰居一起分享的必要等等。任何明師離開世界後,他們口頭的教理,無可避免地會經由弟子或那些聽經的人記載而流傳下來,後代的人便依靠這些記載來修行,或作為尋求上帝的指導方針。由於後代的人對靈性知識的渴求,為了了悟上帝,他們會抓住任何資訊,所以宗教就由此而生了。



所有宗教都指向相同的真理

因此,耶穌以前沒有基督教,佛陀以前也沒有佛教。「佛教徒(Buddhist)」這個名詞來自「佛陀(Buddha)」或「菩提(Bodhi)」,在梵語裡是「開悟者」或「開悟」的意思,所以開悟的人稱為「佛陀」。「基督」在希伯來文中意指「開悟者」,所以開悟的人被尊稱為「基督」。耶穌基督回天國後,後人便創立基督教;佛陀離開世界後,就有了佛教。

 

在德國,「基督教」和「基督」都是用同一個名詞“Christ”,這樣就更容易了解兩者的關聯。「佛陀」的稱呼來自「菩提」,所以跟隨佛陀及佛陀教理的人就稱為佛教徒。傳「道」的老子離開以後,道教就產生了,接著有了道教徒。才講到這裡,就已經至少有三個宗教,很麻煩!不管是真理或假理,每個人都可以去追求、信仰他們想學習的宗教,但是當我們開始為了哲理上的差異而互相爭論、互相打仗時,問題就來了,那時候我們真的羞辱了自己、羞辱了過去的明師,因為他們所宣揚的一直都是和平、品德和博愛。

 

所以不管我們認為基督教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宗教,或覺得佛教才是最崇高的信仰,都不應該互相爭論,而應該深入了解真正的宗教,了解佛陀、老子、基督留下來的真正的宗教本質。然後我們會知道,最好、最快的唯一方法就是開悟。


 

ms1-bg-199.jpg

 

在世明師讓我們與開悟的本性重新連繫

透過一位師父的教理,或出於個人的誠心渴望,有些人可以達到某種程度的開悟,但很多人達不到。就算我們可以自己開悟,很多事情還是必須透過一位已經走完全程又可以自由來去的朋友(在世明師)來指引,並協助排除障礙。因為靈修的路是無形的,雖然無形,但還是像有形的路一樣,我們可以掌握、可以行走,然後走完它。不過這只是世俗語言的講法,其實宇宙的智慧廣大無邊,我們不可能一下子或一輩子就運用到宇宙全部的智慧。因此,就算我們已經走完這趟旅程,除非必要,我們不會馬上就用到所有的智慧。

 

很多人問我知不知道這個世界的未來或是他們的未來,我說我不知道。我不預知未來,我只看現在,知道自己現在必須做什麼,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有時候如果情況需要、有人想知道,我會看一下未來或過去。不過,只有當情況真的需要,而且對當事人或對世界有利益,上帝才會讓我知道,這樣就夠了。不然,我們知道太多事情,只是徒增負擔罷了。

 

所以不要對開悟有任何幻想,要把它看成是我們一直具有的本性。現在,如果我們想認識它,有一個方法,因為它一直都在那裡。如果我們真正誠心打坐,任何答案都會在我們需要時出現。你們不用寫信給師父,因為我們一直都是互相連繫,印心後更是如此,我們會永遠連繫在一起,直到你們成為師父為止。


 

sl1-meditation-210.jpg


 

有時我講太多了,對於我講的內容,不曉得你們相信了多少,有沒有一半?但真理總是一直流露出來,有時我會停不住,因為上帝透過我的口說話,如果我忘了阻止祂,祂就滔滔不絕地把祕密全都講出來。所以有時候人家會以為我在誇耀,但我說的其實都是真理。如果你去看醫生,他應該告訴你他可以治你的病,不然去看他做什麼?如果你想開悟,去找一位朋友幫忙,他應該告訴你他的能力,也就是--他可以幫助你認識你本來就開悟的本性。

 

我們每個人遲早都會成為帶光的人,因為我們本來就是光。只是我們太忙了--忙於各種工作、忙著照顧生計問題,才會忘記自己有多偉大。我們忘了運用我們的大智慧去處理生活上種種的小問題,我們只是想辦法處理問題本身,執著在問題上,結果被困在裡面,所以很難解決問題。如果我們檢討一下,看清楚自己的立足點,不要把注意力都放在問題上,退一步想想,明瞭我們不是問題本身,事情就會看得更清楚。所以我們才要打坐,我們必須往內集中,才能記得誰是主人、誰是老闆,知道該怎麼做。


 

文章來源: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160期:我們一直都是開悟的,永遠如是!

Tag:清海無上師, 觀音法門, 西湖道場, 印心, 即刻開悟, 一世解脫, 在世明師, 宗教, 靈修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vg5-cover-165.jpg


 

sr1-12-185.jpg


 

pf1-1-163.jpg

 

ms1-5-193.jpg


 

157-7.jpg

 

文章標籤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海無上師 - 甘露法語 011

 

 

相信百分之百、活下去修行,等一下就有結果了。越有結果、越有信心;越有信心、越有更多的結果。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1992.02.06(影帶編號209)

 

 

ms1-171.jpg


 

我們不是這個肉體,在那真我、大我中我們是一體的。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泰國曼谷1994.01.01(DVD編號400)

 

 

 

ms-1-190.jpg

 

 

 

清海無上師 甘露法語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Tag: 清海無上師, 觀音法門, 西湖道場, 印心, 即刻開悟, 一世解脫, 在世明師, 宗教, 靈修

 

文章標籤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詩集

清海無上師出生於悠樂中部。小時候,她就總是盡其所能地幫助醫院裏的病人和窮困的人。畢竟,由於她自幼對靈性的熱烈追求,她不斷地奉獻自己在各方面侍奉上帝。長大後,她到歐洲留學,並擔任義務護理人員,以及為紅十字會翻譯。很快地,清海無上師便發現,痛苦存在於所有文化和世界的每個角落。因此,找尋解除這些苦難的方法,遂成為她生活中最重要的目標。

清海無上師曾與一位德國醫生結婚,過著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儘管「分離」對他們來說,是個極為困難的抉擇,然而她的先生還是同意了分離。隨後,清海無上師便展開了靈性追尋之旅。

最後,她在印度喜馬拉雅山的深山裡找到了一位開悟的明師,傳給她「觀音法門」—一種觀內在光和音的打坐法門。經過一段時間的精進修行之後,她就達到完全證悟的境界。

以下是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詩集裡收錄的第二十三首詩:

偽君子

(原文為英文)The Hypocrite

人人都似乎彬彬有禮

唯獨我卻似乎不懂規矩
 
抑或他們掩藏著本性

戴了一副偽善的面具?

他們笑不敢笑

他們哭不敢哭

他們不敢說心中所想

雙腳各踩一船

卻說難以決斷!

既不是「正」

又不是「反」

他們盡可以為所欲為

為了自己的私念

再來說聲「抱歉!

我也是莫可奈何!

即使我踐踏了你的心和情感

那也是你自己造成的局面」

當然,你可以歸罪上天

(可憐的上帝!不正好承擔埋怨!)

但我卻要俯首聽命

如此虛假而偽善!不論那多麼虛假造作!

他們舉動離奇而怪誕

但不知怎麼的

他們令我流淚心酸

奇怪? 人們做了什麼

我何必要管?

為什麼我不能接受現實

並且欣然

走自己的人生道路

──不論去向何方?

人類本來就是如此

為什麼要為之傷嘆!

但……

淚水依然不停流淌

自動……開關!

當我深夜獨眠

當找不到任何人

──相傾談

大千世界遍佈芸芸眾生

為什麼不留一個與我為伴!

我覺得如此孤單

欲哭早已經無言

淚水也已經流乾

心中是空虛一片

誰又知道

哪裡是歸宿

什麼是真實

誰會是你

誰又是我自己?

什麼是所謂記憶

那湧動著歡樂和憂愁的流溪

為什麼一切這樣悲淒?

昨日從來沒有回返

明日卻又未知難斷

在這災難重重的年代

我該怎麼辦?

當傷口久久不癒

獲救不過是輕浮的諾許

我甚至無法退出

這場殘酷的遊戲!

上帝先生(如果真有上帝)

一定是個冷酷的笨蛋

(抱歉如此冒犯)

實在難以控制情感

在這種時候

我想不出更好的語言

讓祂去死好了

祂願意去哪裡都悉聽尊便

我才不願多管

祂毫無一點作用

實在叫人討厭

祂高坐在樂園的某一端

笑看我們流淚流汗

我們的血和苦難

而我們卻要對祂感激不盡

為了祂的恩典浩瀚

上帝先生

順便實話告訴你

我討厭

整個創世紀

它帶來這麼多痛苦和挫敗

這麼多傷痛和窒息

啊 是的! 卻全無福祉歡喜

你這愁眉苦臉的老大上帝

你想做什麼就敬請尊便吧

我們根本不在乎你

我們反正是已經絕望的

命運的奴隸……

我們生活中的一切災難

都只能怪罪我們自己

無辜的一個唯有上帝

哦! 是的 我們知道

你是天下無雙的第一

我們不過是一堆垃圾!

我們會生於原罪 死入地獄

若是敢有一言冒犯

或對主有一絲不信

哦,算了吧,不如放我們自由

從你那高雅的圈套中脫離

你難道不會只給與愛 而不再懲罰?

你慈悲的十字架

有點太重

我們凡夫俗子已經

承擔不起!

你不需要為我們作任何事

所以沒有什麼恩惠

我們非得償還給你

你說是給與一切

卻令那來拿取的人痛苦不已

為理解這殘酷的棋局

我們無辜的心已經

疲憊至極

而這又有什麼好玩

哪裡又有恩典

哪裡又是無間地獄?

哦,不!不!

多謝!但不要了!

你一定是

糟糕的上帝!

只要一想到你

我就想遠遠逃去

幫幫忙

幫助我吧!

如果你真正存在

那麼就顯現真實的你

我已經很累很累

我得坦白告訴您

只再說這一次

我是如此絕望

連祈禱的力氣也提不起……


-寫於泰國‧ 迦納-

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

ms-160.jpg

mt1-1-208.jpg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

 

文章標籤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詩集

詩人介紹:

清海無上師是一位知名的慈善家、藝術家和靈性導師。她的愛心和奉獻已經超越了文化與種族的藩籬,嘉惠世界各地數以百萬計的人們,其中包括窮困的人、無家可歸的人、研究愛滋病與癌症的醫學機構、美國退伍軍人、困苦的老人、身心殘障者、難民、以及遭受地震、洪水和火災等天然災害的受難者。

經由這些無以計數的善舉,我們見證了「慈悲」正是這位深具愛心的女士的標誌。而她的「世界會」也依循著她的愛的典範成長茁壯。

以下是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詩集裡收錄的第十六首詩:

 

友誼
(原文為英文)Friendship
清海無上師曾親自演唱此詩悠文版,收錄於
「請溫柔體貼」詩歌專輯 Tình Bằng Hữu


結交朋友易

長存友誼難

事實人皆知︰

天地任翻覆

至友終不棄

忠實和誠信

日久見人心

反之也成立︰

冷淡與傲慢

自私和吝惜

友誼之天敵

吾人需明智

兩路擇其一

忠信友誼深

背義無知心

人生不可無知交

朋友相待須正直

忠貞關愛品德高

明智之人謹牢記

友愛情誼若失去

枉為人類生天地! 道理說不完

留待下篇續

上述一番話

願你勤修習


下次見

你的摯友

 

 

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

ms1-4-176.jpg

ms1-5-176.jpg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

文章標籤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詩集內容分享

海無上師是一位知名的慈善家、藝術家和靈性導師。她的愛心和奉獻已經超越了文化與種族的藩籬,嘉惠世界各地數以百萬計的人們,其中包括窮困的人、無家可歸的人、研究愛滋病與癌症的醫學機構、美國退伍軍人、困苦的老人、身心殘障者、難民、以及遭受地震、洪水和火災等天然災害的受難者。

雖然清海無上師不求任何的認可,然而世界各國政府官方和私人組織為了表揚她的無我奉獻,頒發給她許多獎項,包括:「世界和平獎」、「世界精神領袖獎」、「世界公民人道獎」以及服務大眾傑出人士和提昇人權方面的獎章。前夏威夷檀香山市長花士先生說道:「她以愛心消除世上的仇恨,她為絕望的人帶來希望,她化誤解成為理解,她是偉人之芒光,她是全人類的慈悲天使。」

以下是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詩集裡收錄的第十五首詩:

請溫柔體貼

(原文為英文)T- L-C, Please
作者曾親自演唱此詩悠文版,收錄於
「請溫柔體貼」詩歌專輯 Dịu Dàng Bên Nhau


如此尖銳的語言!

令心受到殘傷!

哦! 浪漫的人

怎能活在這個塵寰?

情人之間 應該

吟詠著詩篇

低語著愛的纏綿

夢想著月光

和銀河的燦爛

而不是談論金錢

不是抱怨「加班」

和塞車不斷

一旦跨過了界線

愛情 就會熄滅了火焰!

啊!讓我們找回浪漫

讓我們找回平靜!

讓我們找回芬芳伊甸!

阿門!

 

mr1-194

ms1-2-176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

文章標籤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詩集精選

作者簡介:

清海無上師是國際知名的靈性導師、慈善家、藝術家、服裝珠寶設計師,以及詩人作家。
清海無上師曾獲得世界許多國家政府和民間組織,所頒贈無以數計的人道與靈性導師獎項。在一九九三年的一次重要授獎典禮上,夏威夷檀香山市前市長法蘭克‧ 花士先生,推崇讚揚清海無上師,他說:「清海無上師,為這個因仇恨而受苦難的世界,帶來了愛;為絕望的角落,帶來希望;為相互誤解的地方,帶來體諒。她代表偉人之光,是我們所有人的慈悲天使。」

以下是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詩集裡收錄的第十首詩:

 

造天堂者
(原文為悠樂文)Người Dựng Địa Đàng


清海無上師曾親自演唱此詩悠文版,
收錄於「前身足跡」I,「請溫柔體貼」詩歌專輯 Người Dựng Địa Đàng


纏綿情話猶記心頭︰

呵!你紅唇燃起我心頭熱血

你雙目碧藍清如天野!

你秀髮無價 如金絲傾瀉!

許諾一起從寒冬走到盛夏

化生死輪迴為人間樂園

教會我沈迷於激情和歡愉

你神奇的雙手再造了芬芳伊甸!

然後你卻把魔術收回

留下我手捧著殘情和空幻

愕然瞠目哭而無淚

一息奄奄心血淡淡

也請收回你的話吧—那空洞的纏綿

船已經離岸 一切都太晚

造天堂者又為何跪而痛悔?

為那段飄逝無償的情感?

  
- 1980 年 於坎巴赫 -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

cover-144-c

cover-c110

 

文章標籤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