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詩集

清海無上師出生於悠樂中部。小時候,她就總是盡其所能地幫助醫院裏的病人和窮困的人。畢竟,由於她自幼對靈性的熱烈追求,她不斷地奉獻自己在各方面侍奉上帝。長大後,她到歐洲留學,並擔任義務護理人員,以及為紅十字會翻譯。很快地,清海無上師便發現,痛苦存在於所有文化和世界的每個角落。因此,找尋解除這些苦難的方法,遂成為她生活中最重要的目標。

清海無上師曾與一位德國醫生結婚,過著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儘管「分離」對他們來說,是個極為困難的抉擇,然而她的先生還是同意了分離。隨後,清海無上師便展開了靈性追尋之旅。

最後,她在印度喜馬拉雅山的深山裡找到了一位開悟的明師,傳給她「觀音法門」—一種觀內在光和音的打坐法門。經過一段時間的精進修行之後,她就達到完全證悟的境界。

以下是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詩集裡收錄的第二十三首詩:

偽君子

(原文為英文)The Hypocrite

人人都似乎彬彬有禮

唯獨我卻似乎不懂規矩
 
抑或他們掩藏著本性

戴了一副偽善的面具?

他們笑不敢笑

他們哭不敢哭

他們不敢說心中所想

雙腳各踩一船

卻說難以決斷!

既不是「正」

又不是「反」

他們盡可以為所欲為

為了自己的私念

再來說聲「抱歉!

我也是莫可奈何!

即使我踐踏了你的心和情感

那也是你自己造成的局面」

當然,你可以歸罪上天

(可憐的上帝!不正好承擔埋怨!)

但我卻要俯首聽命

如此虛假而偽善!不論那多麼虛假造作!

他們舉動離奇而怪誕

但不知怎麼的

他們令我流淚心酸

奇怪? 人們做了什麼

我何必要管?

為什麼我不能接受現實

並且欣然

走自己的人生道路

──不論去向何方?

人類本來就是如此

為什麼要為之傷嘆!

但……

淚水依然不停流淌

自動……開關!

當我深夜獨眠

當找不到任何人

──相傾談

大千世界遍佈芸芸眾生

為什麼不留一個與我為伴!

我覺得如此孤單

欲哭早已經無言

淚水也已經流乾

心中是空虛一片

誰又知道

哪裡是歸宿

什麼是真實

誰會是你

誰又是我自己?

什麼是所謂記憶

那湧動著歡樂和憂愁的流溪

為什麼一切這樣悲淒?

昨日從來沒有回返

明日卻又未知難斷

在這災難重重的年代

我該怎麼辦?

當傷口久久不癒

獲救不過是輕浮的諾許

我甚至無法退出

這場殘酷的遊戲!

上帝先生(如果真有上帝)

一定是個冷酷的笨蛋

(抱歉如此冒犯)

實在難以控制情感

在這種時候

我想不出更好的語言

讓祂去死好了

祂願意去哪裡都悉聽尊便

我才不願多管

祂毫無一點作用

實在叫人討厭

祂高坐在樂園的某一端

笑看我們流淚流汗

我們的血和苦難

而我們卻要對祂感激不盡

為了祂的恩典浩瀚

上帝先生

順便實話告訴你

我討厭

整個創世紀

它帶來這麼多痛苦和挫敗

這麼多傷痛和窒息

啊 是的! 卻全無福祉歡喜

你這愁眉苦臉的老大上帝

你想做什麼就敬請尊便吧

我們根本不在乎你

我們反正是已經絕望的

命運的奴隸……

我們生活中的一切災難

都只能怪罪我們自己

無辜的一個唯有上帝

哦! 是的 我們知道

你是天下無雙的第一

我們不過是一堆垃圾!

我們會生於原罪 死入地獄

若是敢有一言冒犯

或對主有一絲不信

哦,算了吧,不如放我們自由

從你那高雅的圈套中脫離

你難道不會只給與愛 而不再懲罰?

你慈悲的十字架

有點太重

我們凡夫俗子已經

承擔不起!

你不需要為我們作任何事

所以沒有什麼恩惠

我們非得償還給你

你說是給與一切

卻令那來拿取的人痛苦不已

為理解這殘酷的棋局

我們無辜的心已經

疲憊至極

而這又有什麼好玩

哪裡又有恩典

哪裡又是無間地獄?

哦,不!不!

多謝!但不要了!

你一定是

糟糕的上帝!

只要一想到你

我就想遠遠逃去

幫幫忙

幫助我吧!

如果你真正存在

那麼就顯現真實的你

我已經很累很累

我得坦白告訴您

只再說這一次

我是如此絕望

連祈禱的力氣也提不起……


-寫於泰國‧ 迦納-

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

ms-160.jpg

mt1-1-208.jpg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

 

arrow
arrow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