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海無上師既是靈性導師又是藝術家,她透過言教及身教來教化眾生。在許多人的眼中,清海無上師是「愛的化身」,她的愛心和奉獻超越了文化與種族的藩籬,嘉惠世界各地無以計數的人們。世界各國政府和私人組織,為了表揚清海無上師的博愛精神與無我奉獻,先後頒給她「世界和平獎」、「世界精神領袖獎」、「世界公民人道獎」、「顧氏和平獎」等獎項。除了傳授觀音法門,幫助世人重新與上帝連線,清海無上師也鼓勵大家盡力美化並提昇這個世界。

天藝_頁面_004.jpg

清海無上師弘揚觀音法門已逾二十載,福爾摩沙(台灣)西湖道場也發展成為一處環境清幽的修行聖地。 
西湖道場的建設完全由師父和徒弟們合力完成,清海無上師不僅是設計者,她也和徒弟們一起整地、犁土、鋪草皮、種菜、植樹、種花、生火、編織、煮菜、拌水泥、貼石片、建石洞等等,做好多工作,而且清海無上師總是做得比徒弟更好、更快。不論是進行甘露河、彩虹園、石洞或其他建設,清海無上師都耳提面命地告誡徒弟們要小心保護環境,所以西湖道場裡處處生態和諧,一木、一草、一石無不充滿清海無上師的愛力,每個角落都是洋溢藝術氣息的立體畫作,那裡真是名符其實的人間伊甸!


 

天藝_頁面_098.jpg


我買給大家的苗栗那塊地非常便宜,因為以前沒有人要去那裡,那是鳥不生蛋的荒地,意思是說那塊地非常差,因為沒有水,很乾旱,所以了無生機。那附近什麼都沒有,土壤不肥沃,是一種用來做磚塊的黏土,很特別的黏土,非常黏,沒辦法在上面種植太多東西。必須下很大的功夫把土犁鬆,才能種點東西,但也沒辦法種太多,所以沒有多少人住在那附近,也沒有什麼人要在那裡買地。後來我們去買了一些地,定居在那裡,因為那時已經有好多長住跟著師父,所以需要有一個地方給他們住,總不能老是待在河邊。而且那時很多在家眾也來,因為那個地方很方便又便宜,我們就買下來了。然後大家都來那裡,經過多年的建設,我們陸續又買了一些地,就成了現在的苗栗西湖道場。

-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加州長堤 1996.12.28

 

天藝_頁面_006.jpg

清海無上師以來自天國的靈思,與徒弟合力建設各項藝術造景,簡單自然卻又脫俗典雅,同時悉心兼顧環保與實用性,其設計之巧妙,連專業建築設計師都大為折服!

清海無上師是以愛心且環保的方式美化、保養這塊土地。 一草一木與所有設施都代表快樂、喜悅及肯定。師父細心體貼地為孩子設想,讓孩子們盡情玩樂時,也能回憶起天堂到處充滿鮮豔、豐富色彩的境界,同時喚醒大眾真善美的品質。


這條河流(甘露河)當然是要供養上帝、供養十方三世佛、供養真善美的理想,同時也貢獻給你們的小孩。(大眾:謝謝師父!)你們要謝謝上帝、佛菩薩,讓我們這麼快在三天內就造好了。這很難,如果沒有佛菩薩加持,不會那麼快。(大眾:是師父加持)不是啦!我全部精神、愛心都放在那邊,因為好久以來,我一直在想,你們的小孩夏天來這邊,如果有瀑布、有水池可以玩,他們都會很喜歡。但是我們又不能用太深的水池,怕他們跌倒或是亂爬,會滑下去,這一點我們不能不管。所以我想好久、好久了,後來才想到造這個河,不過一直沒計劃。這次回來就馬上計劃動工。現在祝這條河能永久使用,小孩子、大孩子都快樂,佛菩薩也高興。真善美,水開了,這個瀑布代表真善美!』 

-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 1992.04.03

天藝_頁面_084.jpg

 

以下與大家分享的影片,將帶您走進這座人間天堂,漫步於小橋流水間,造訪創意涼亭和神秘石窟,將世俗煩憂拋於九霄雲外,感受上帝滿滿的加持與愛力。

天藝(一) ── 西湖道場

影片來源:

http://edenrules.com/index.php?route=product/product&filter_name=%E8%A5%BF%E6%B9%96&product_id=133  Edenrules.co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1pJM0Ku3Cg  天藝(一) ─ 西湖道場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arrow
arrow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