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海無上師親自拍攝編寫的『真愛奇遇-我的鳥羽兄弟』中文版第一冊,於今年八月下旬甫一推出,旋 即登上金石堂暢銷排行榜【動物類】 : 第1名、【自然科學】類: 第4名;博客來網路書店暢銷排行榜分類第2名。清海無上師『真愛奇遇-我的鳥羽兄弟』中文版第二冊也於2007年九月正式於各大連鎖書店及網路書店溫情上市!這套描述清海無上師收養的 23 隻鸚鵡寶貝,經過愛心照料,個個重獲新生,書中感人的圖文故事,讓閱讀過的朋友為之動容,而鳥兒們細膩的、美好的感情世界,更讓看過的讀者嘆為觀止。『真愛奇遇-我的鳥羽兄弟』圖文並茂,每一頁都洋溢著愛心與摯情。智慧又詩意的鳥語,串起人與動物間不可思議的心靈交流;清新的有如從天堂帶回人間的禮物一般。

下面與大家分享的是收錄在『真愛奇遇-我的鳥羽兄弟』裡有關性情溫和的鳥兒Sunny(桑尼)的感人故事 :

 
在一個美好的午後,我讓Mirabeau站在我的肩上,
 
一起走進一家寵物店,想要買棵「遊樂樹」和一些新玩具給他。
 
女店員拿店裡頭最好的產品給我看,
 
那是一棵大而堅硬的木頭「樹」,
 
上面有鞦韆、吊環和許多分枝供鳥兒遊走。
 
我選好我想要的東西後就去付錢,
 
那時女店員問我是不是走到哪兒都會帶著我的鳥,
 
又問我那棵昂貴的「遊樂樹」和玩具是否也是為他買的,
 
我回答:「是啊!」
 
她就說我的鳥好幸運!
 
然後,問我要不要領養她的藍黃金剛鸚鵡
 
(編按:又名「琉璃金剛鸚鵡」),
 
那時候他十一個月大,而且性情溫和(當然囉,年紀還小嘛!!!)。
 
她從他還是雛鳥就開始養他了。
 
我很訝異有人會想「送走」自己的鳥,
 
而且還連帶鳥籠一起開口要價!
 
(所開的價碼足夠買一套全新的鳥籠連同一隻鳥了。)
 
我想知道為什麼,她解釋說沒時間也沒心力照顧他,
 
因此他變得有些焦躁,會拔自己的羽毛、悶悶不樂等等。
 
她看我這麼照顧Mirabeau,所以認為她的鳥跟著我會比較好。
 
於是我開車去她家,付了錢而且拿了交易證明就把他帶走了。
 
我替Sunny感到難過,我們沒有人問過他的意見,也沒有考慮到他的感受。
 
接下來的兩個星期,他的狀況很不好,經常哭泣,也不太吃東西。
 
那時我已經買了一個大籠子給Sunny
 
(改新名字是要鼓舞他開朗地生活,揮別悲傷的過往)。
 
但是我又想,也許他原本的小籠子對他來說,比較熟悉、自在。
 
所以,我讓侍者去拿回來那個又舊又窄、已經生鏽的籠子,
 
希望讓Sunny感到好過些,但事與願違。
 
結果,他反而一直尖叫,哭著喊「爹地,爹地」,
 
顯然他是在叫前任的男「主人」,他比他的太太更照顧Sunny。
 
一想到他經歷過的這一切,到現在我還會想哭呢!
 
在多次努力安慰他都徒勞無功之後,有一天我忍不住跟他說:
 
「別再這樣,那戶人家不要你了,所以你才會在這裡。」
 
我一說完,他就哭得肝腸寸斷,
 
我感到好抱歉,也跟著哭了起來,並且不停地向他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有意要傷害你,我很愛你,
 
請安心在這裡住下來,我們都很愛你,今後我會負責照顧你的生活,
 
給你所需要的愛心與關懷。」
 
我輕撫著他的鳥籠,不斷跟他說話,然後他才平靜下來。
 
我們倆默默地坐在那裡,我從內心傳達出一片對他的真愛。
 
在那之後,他很快就康復了,並且對他周遭的生活變得更有興致。
 
如果我問他,他會說:「我喜歡蘋果。」
 
不過,他更喜歡芒果,其次是香蕉。
 
鳥兒會教導你認識他們的世界,
 
他們的忠誠、他們情感上的需求、纖細的感受力,還有愛。
 
他們內在、外在都非常美。
 
他們值得愛、細心溫柔的照料與尊重,
 
而且如果你在乎他們,應適時地表達感激之意。
 
我從不後悔帶任何一隻鳥回家,他們付出無條件的愛,
 
使我笑逐顏開,並且照亮我在世間的生活。
 
他們在人類和其他動物之間擔任溝通橋樑的角色。
 
我只想讓他們在我家快快樂樂地生活,就像我家的一分子一樣。
 
- 清海無上師 -
 

C-BIRDS-EB-S_頁面_251.jpg

我愛我的名字

Sunny就是在下我

上帝的榮光照耀我

生活無比朝氣蓬勃』 - Sunny

C-BIRDS-EB-S_頁面_250.jpg

【鳥語天堂】動畫片:

http://www.edenrules.com/index.php?route=product/product&path=59&product_id=254

清海無上師的暢銷書籍《真愛奇遇: 我的鳥羽兄弟》精華試讀:

http://www.loveocean.org/birds/goodtry.htm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arrow
arrow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