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與人類的故事 -- 聖經故事的靈思》由「伊甸園」起始,輯錄清海無上師在不同場合講述的聖經故事,在此與讀者分享聖人圓融的智慧,並摯念上帝對人類永垂不朽的關愛。

上帝與人類的故事 -- 聖經故事的靈思-1.jpg

 

前言

 

聖經故事的靈思

 

聖經—這本匡世名著述說了上帝創造人類的故事、以色列國的歷史、上帝跟以色列人的關係( 以色列人又稱希伯來人或猶太人) 、上帝( 耶和華神) 給祂的子民所定的律。新約則記錄拿撒勒人耶穌的生平和教理。其中各章節的形式不一,有神話,預言,詩歌,家譜,傳記等等。無論採用何種表達形式,聖經的內容始終圍繞著人生在世不可迴避的一個課題:「上帝與人類的關係。」

 

聖經第一章「創世紀」的故事,其震撼人心的力量在世界文字中無出其右。「創世紀」記載,上帝創造了人類的祖宗,亞當和夏娃,他們因為聽信蛇的引誘,違抗上帝的旨意,吃了禁果,因而被趕出伊甸園。清海無上師指出,這個失樂園的悲劇象徵人類背棄了上帝,上帝就是創造宇宙的力量,祂在不同宗教中有不同的名字:像「上帝」、「阿拉」、「無上師」、「阿縟多羅三藐三菩提」或「佛」等等(見本書第七講「十誡」)。

 

失樂園之後,還有許多家喻戶曉的聖經故事,像諾亞的故事(第二講),羅德的故事(第四講),摩西的故事(第六講)等等,敘述一些上帝的子民誤用自由意志,跟宇宙的大愛、和平背道而馳,隨而不可避免的招致毀滅的力量。這股毀滅的力量在世上以各種不同的形象顯現,像是淹沒全地的巨洪,或是一場巨火將整座城市化為灰燼,再則就是國跟國之間無盡

的戰爭。人們或許認為這些災難是上帝的懲罰,而事實上,這是人類自己的行為所造成的必然後果。

人類如何才能避免這些天災人禍?答案在一些聖經英雄人物的榜樣中可看出。像亞伯拉罕,羅德,摩西,撒母耳的母親等等,他們都謙卑遵從上帝的旨意,他們願意為上帝放棄所有的家產,甚至於親身骨肉(見亞伯拉罕和哈那的故事),結果他們所獲得的福報比原來所捨棄的珍貴多倍。

 

舊約中的人物所敬畏的神是個外在的「上帝」模式, 祂對人亦懲亦褒。然而耶穌來到世上後,祂改變了這個模式。祂告訴世人不應向外尋找上帝,祂說:「上帝的天國在你裡面。」(詳見本書第十一講「登山寶訓」)。耶穌的話跟釋迦摩尼佛和其他東方明師的開示一致,因為祂們所傳的是同一個真理。現在清海無上師給我們帶來同樣的訊息:上帝無非是我們內邊的無上智慧和我們的真我。(詳見本書第七講「十誡」)。只要誠心相信上帝或內在的無上師,謙卑地專注在智慧中心,聆聽並遵循上帝的旨意,我們的福報將不可海量,不僅我們個人受惠,甚至全世界、世世代代都將受惠。

 

上帝並非一個嚴厲的父性形象,用苦難和輪迴懲罰人類。上帝就是宇宙大愛和慈悲。即使世人以天賦的自由意志跟這個愛力分離,愛卻永不置人不顧。從古至今,上帝在不同時代差遣了不同的大明師降世,帶領世人回家,這些大聖人就是上帝的顯化,他們的力量就是上帝的愛力。唯有透過這樣的大明師,世人才能超過三界苦海,突破輪迴,安全抵達靈魂永久的住所。

 

耶穌曾應許世人,上帝會給世人差遣一位「保惠師」。但我們如何能認出像耶穌一樣的上帝化身呢?清海無上師提供了答案:「如果有任何人所教的道理,所給我們的安慰,跟耶穌基督一樣,我們就該知道,這人是上帝差遣的。」( 詳見本書第九講「聖者的典範」) 。清海無上師的一生,她的言行、力量和大愛,在在都顯示她來自上帝。只要我們誠心渴求解脫,我們就能認出她來。藉由她的指引,世人終得回返失去的樂園。 - 黃金三年 ~編輯室

 

po-1-190.jpg

 

『我自幼時起就對上帝和宇宙好奇不已,那時我不知道該向誰請教這些大問題, 諸如: 上帝是什麼樣子? 如何才能見到祂? 能摸得到祂嗎? 我能擁抱祂嗎? 當時因為我還小, 喜歡抱人。過了很多年我仍舊沒有找到答案, 我跟著祖母上寺廟求佛祖指引, 也跟我爸爸去教堂向上帝禱告, 我向所有知道的神祇禱告。

 

我嘗試讀佛經和基督教經典, 但是不太能夠理解。我甚至每天都抱著聖經入睡。我一直向上帝禱告:「拜託! 可否請您示現給我看?請您讓我得見您,最高的上帝,超越一切人為障礙、超越所有宗教派別、超越一切憎恨和種族歧視之上的主,請讓我見到您,我想認識您的心勝過一切!」有時候,我感覺得到上帝就在我身邊,然而我卻看不到,我實在很渴望見到祂。

 

我嘗試了各式各樣的方法要和上帝溝通,但是都沒有成功。直到有一天,可以說祂指示並帶領我找到這個靈修方法,我才可以快快認識上帝。自此以後,我每天都和天父越來越熟,祂也命令我必須走入人群,將上帝非常愛你們的訊息傳布周知,任何地方、任何人想知道,我就必須去弘法,如果你們想見上帝,我必須教導你們。這項工作充滿了挑戰,我也不認為這份職業適合像我個子這麼小的人來做,但是上帝說:「我會給妳全部必要的力量,妳只要繼續服侍我,我會提供一切。」這個法門對我有效,也對成千上萬尋求上帝的人有效,所以我相信它對你們任何人都有效。』

 

清海無上師講於亞美尼亞‧一九九九年五月十五日

 

mt1-1-208.jpg

 

第一講  伊甸園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道場 1990.5.27

 

亞當和夏娃

 

在很久以前,上帝創造宇宙萬物,祂也造了我們這個世界。祂創造了白天跟夜晚,祂創造了月亮、星星,祂也創造了天空、海洋還有陸地;祂創造了鳥在空中飛行,魚在海裡游泳,陸地上又有動物。上帝看看祂所創造的宇宙萬物,非常喜悅。這個宇宙是為人類而創造的,所以祂又開始創造男人跟女人。上帝創造了亞當跟夏娃,讓他們看管這個世界,看管那些植物、樹木、鳥獸還有魚群。祂讓他們有美好的地方居住,有清涼的河流、樹蔭,還有各式各樣的水果,這個地方就叫做伊甸園。

亞當跟夏娃非常的快樂,可是有一件事上帝告訴他們千萬不要做:不能夠吃一棵特別的樹上結的水果,如果他們吃了這個水果,他們就會死。就這樣,亞當跟夏娃遵照祂的話去做,生活得像上帝的朋友一樣。

 

可是有一個人,他想破壞上帝的世界。有一天,當夏娃走過這棵特別的樹時,她聽到一個很甜的聲音,像是蛇的聲音。(西方人給蛇不好的名譽,說蛇專門誘惑人,他們把撒旦變成一條蛇。)這棵樹叫做「善惡知識之樹」。那個聲音問她:「妳看,這個水果有多好!妳是不是在流口水?為什麼不嚐嚐看?這個水果將會使妳變得非常聰明,妳將會聰明得像上帝那樣!」夏娃聽了蛇柔軟的聲音,就忘記了上帝告訴她的話,她想變成像上帝那樣聰明,她想做自己要做的。於是夏娃伸手摘那個水果,不僅自己吃,還留一些給亞當吃。

 

從那個時候開始,每樣東西都開始出錯。上帝當然知道亞當跟夏娃所做的事,因為沒有任何人可以瞞得過上帝。此時,他們已經不再是上帝的朋友了!上帝只好送他們走,要他們離開伊甸園。在伊甸園裡,他們曾經過著非常愉快的日子,他們曾經跟上帝一起步行、談話。現在,天使拿了一把刀劍站在伊甸園門口守衛,永遠不讓亞當和夏娃回來。從此他們必須很努力、很累、很辛苦地工作。現在他們學到痛苦的經驗了,但是還有更糟糕的,上帝給了他們一個很可怕的警告,就是他們知道自己會逐漸的老去,而且還會死。

 

離開伊甸園以後, 亞當跟夏娃有了兩個孩子, 叫做該隱跟亞伯。他們逐漸長大, 該隱變成一個農夫, 他開墾土地, 種植一些穀物。亞伯照顧他父親的羊兒,他是個牧羊人。當收成的時間到了,該隱就帶著他的一些收穫呈獻給上帝,當成是他的供養,這是他對上帝表達感激的方法。亞伯則獻給上帝一群羊。這些都是很好的禮物,可是我們不能拿這些禮物來換得上帝的愛,祂還是會看看我們是怎樣的人。亞伯是一個好人,所以上帝對於亞伯的禮物很高興,於是該隱就很嫉妒、很生氣。他很恨弟弟亞伯,他知道上帝並不喜歡他的禮物,有一天,在田野上,該隱就把亞伯殺掉了。他殺亞伯的時候,以為沒有人看到,可是上帝知道,所以上帝就處罰該隱,趕走該隱跟他家裡的人, 永遠不能回來。這個世界曾經如此美好, 可是卻因此被破壞了。(創世紀1:1-4:12)  (待續)

 

 

清海無上師《上帝與人類的故事 -- 聖經故事的靈思》免費閱讀和下載:

http://www.smchbooks.com/new-c/ebook/index.htm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arrow
arrow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