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與人類的故事 -- 聖經故事的靈思》由「伊甸園」起始,輯錄清海無上師在不同場合講述的聖經故事,在此與讀者分享聖人圓融的智慧,並摯念上帝對人類永垂不朽的關愛。

 

第一講  伊甸園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道場 1990.5.27

 

211-9.jpg

亞當和夏娃

 

在很久以前,上帝創造宇宙萬物,祂也造了我們這個世界。祂創造了白天跟夜晚,祂創造了月亮、星星,祂也創造了天空、海洋還有陸地;祂創造了鳥在空中飛行,魚在海裡游泳,陸地上又有動物。上帝看看祂所創造的宇宙萬物,非常喜悅。這個宇宙是為人類而創造的,所以祂又開始創造男人跟女人。上帝創造了亞當跟夏娃,讓他們看管這個世界,看管那些植物、樹木、鳥獸還有魚群。祂讓他們有美好的地方居住,有清涼的河流、樹蔭,還有各式各樣的水果,這個地方就叫做伊甸園。

 

亞當跟夏娃非常的快樂,可是有一件事上帝告訴他們千萬不要做:不能夠吃一棵特別的樹上結的水果,如果他們吃了這個水果,他們就會死。就這樣,亞當跟夏娃遵照祂的話去做,生活得像上帝的朋友一樣。

 

可是有一個人,他想破壞上帝的世界。有一天,當夏娃走過這棵特別的樹時,她聽到一個很甜的聲音,像是蛇的聲音。(西方人給蛇不好的名譽,說蛇專門誘惑人,他們把撒旦變成一條蛇。)這棵樹叫做「善惡知識之樹」。那個聲音問她:「妳看,這個水果有多好!妳是不是在流口水?為什麼不嚐嚐看?這個水果將會使妳變得非常聰明,妳將會聰明得像上帝那樣!」夏娃聽了蛇柔軟的聲音,就忘記了上帝告訴她的話,她想變成像上帝那樣聰明,她想做自己要做的。於是夏娃伸手摘那個水果,不僅自己吃,還留一些給亞當吃。

 

從那個時候開始,每樣東西都開始出錯。上帝當然知道亞當跟夏娃所做的事,因為沒有任何人可以瞞得過上帝。此時,他們已經不再是上帝的朋友了!上帝只好送他們走,要他們離開伊甸園。在伊甸園裡,他們曾經過著非常愉快的日子,他們曾經跟上帝一起步行、談話。現在,天使拿了一把刀劍站在伊甸園門口守衛,永遠不讓亞當和夏娃回來。從此他們必須很努力、很累、很辛苦地工作。現在他們學到痛苦的經驗了,但是還有更糟糕的,上帝給了他們一個很可怕的警告,就是他們知道自己會逐漸的老去,而且還會死。

 

離開伊甸園以後, 亞當跟夏娃有了兩個孩子, 叫做該隱跟亞伯。他們逐漸長大, 該隱變成一個農夫, 他開墾土地, 種植一些穀物。亞伯照顧他父親的羊兒,他是個牧羊人。當收成的時間到了,該隱就帶著他的一些收穫呈獻給上帝,當成是他的供養,這是他對上帝表達感激的方法。亞伯則獻給上帝一群羊。這些都是很好的禮物,可是我們不能拿這些禮物來換得上帝的愛,祂還是會看看我們是怎樣的人。亞伯是一個好人,所以上帝對於亞伯的禮物很高興,於是該隱就很嫉妒、很生氣。他很恨弟弟亞伯,他知道上帝並不喜歡他的禮物,有一天,在田野上,該隱就把亞伯殺掉了。他殺亞伯的時候,以為沒有人看到,可是上帝知道,所以上帝就處罰該隱,趕走該隱跟他家裡的人, 永遠不能回來。這個世界曾經如此美好, 可是卻因此被破壞了。(創世紀1:1-4:12)

 

ms-1-172.jpg

 

我們對上帝、對佛祖應該有一心不亂的精神,不要被世界及任何的誘惑動搖, 讓我們的心離開自己的目標, 這樣子我們才能得到上帝的恩寵。

 

~清海無上師

 

不讓頭腦吵我們

 

我們裡面有兩個人: 一個是好的, 一個是壞的。壞的也是我們,蛇就是我們自己, 我們明明知道不該做, 還是不小心會做, 或是故意做, 因為自己不夠智慧、不夠判斷的能力。同樣, 我們每天要檢查自己, 為了要知道頭腦要的東西究竟是真正需要, 或是吵我們、麻煩我們, 或為了要把我們的時間消耗掉, 讓我們沒時間想我們真正要的東西。有的時候, 我們要去買菜或是買某樣東西, 還沒有到目的地, 沿路看到很多別的廣告商品, 我們就忘了, 忘了要買重要的東西。我們在那邊看, 亮來亮去, 買這個、買那個, 等一下沒有錢了, 或是時間已到,店都關門了, 或是根本忘記了, 不但買不到本來決定要買的物品, 還帶回家滿滿亂七八糟的東西。

如果我們對某某人很好, 不過他還是對我們不好的話,看看這個故事就知道,連上帝也無法滿足人的心,我們算什麼!人都是這樣子,所以我們要照顧自己,不要讓自己變成那樣。要常常記得這個故事,不讓自己變成這種人。這很難做得到,一不小心就會弄錯,因為聽從蛇的甜話。講甜話的人最糟糕,所以我們悠樂人很怕講甜話的人,有人講話太甜就要小心。糖和糖果對我們最不好,聽說糖會把體內的維他命都破壞掉,所以你們看那些吃很多糖,或喝咖啡放很多糖的人,他們都很緊張,因為缺少維他命,吃太多糖,牙齒也會壞掉。


太甜的東西都不好, 吃太多餅乾會胖起來、血壓高、心臟病, 這些都是最危險的病, 所以甜的東西根本不好, 甜話也不好。不過世界的人就是喜歡甜的東西, 所以才麻煩。如果那條蛇的話不甜,有可能傻瓜(夏娃)不會吃啦!因為太甜了,她就真的像個傻瓜吃下去,又害了她的先生。因為這個故事,人家才認為女人和蛇差不多,都會誘惑男眾。我不知道這種說法對不對,不曉得誰誘惑誰啊!

pw1-bg-210.jpg

 

伊甸園後傳

 

亞當和傻瓜被趕出伊甸園以後, 覺得世界很好玩, 所以根本不知道懺悔心是什麼, 然後就沉迷到現在。迷還說得過去, 那為什麼那麼兇呢? 因為他們在天堂的時候, 像我剛才所說的一樣, 要吃水果, 水果就掉下來, 在這個世界哪裡有這種事, 即使拚命用力搖動果樹, 或用鉤子勾, 水果還是在樹上不掉下來。因此他們開始要動腦筋, 想辦法怎麼摘水果, 如何用最文明的方法, 才能摘得最快、最多。他們看見風吹雨打的景象, 就開始學習, 看風吹樹, 樹被搖來搖去, 他們也學風吹, 試著用自己的氣吹出去, 樹依然不動, 所以接著要練氣功、要換氣。剛開始他們只能欺負那些小樹, 後來氣越練越多, 就可以欺負那些大樹, 所以臉色越來越不一樣, 變成面紅耳赤, 講話聲音很宏亮, 慢慢來就有那種粗魯的聲音出現了。以前在天堂根本不用講話, 是用無線電話溝通, 心一想,別人就懂了。


然後又再學那些動物, 因為在這個世界必須保護自己。剛來的時候還不怎麼樣,後來動物都聞到味道了,就跑來恐嚇他們,要吃他們。他們被動物吼,不曉得怎麼辦,亞當、傻瓜和他們的小孩,看到動物這樣子吼, 也開始學。老虎看他們比自己兇, 就跑掉了。他們看到這個方法有效,便越來越兇,要像老虎獅子一樣。所以有的時候,人看起來才這麼兇惡,原來是這樣學來的。本來是為了要保護自己,後來越來越習慣,而習慣難改,所以變成像今天這個樣子──兇惡佛還有宏亮佛。如果記得時,剛開始聲音還會放柔和一點,不記得的時候,就用吼的。所以我們才有時候很柔和,有時候很宏亮,都是因為習慣的關係。


現在他們開始會發出像風聲──呼呼,或是老虎、獅子吼的聲音,不過還不能彼此溝通。在天堂不用語言,別人想什麼你馬上就懂了,根本不需要講話,掉下來這邊跟在天堂不一樣,沒電了,加持力也沒有了。他們離開伊甸園後就迷失在塵間裡,電越來越少,後來才需要語言。現在會感覺到害羞,彼此很隔開,連握手都不敢,什麼都不一樣了,所以才開始要「勾魂」。他們無法從裡面溝通, 只好用語言溝通, 但又沒有語言可用,所以開始看動物怎麼做,就模仿牠們,「嘿、啊、咩」,開始學習發聲,ABC就是從那裡來的。

 

因為沒有別的東西可學, 他們就學一些亂七八糟的動物行為。在上面的時候學上帝、學神仙、佛菩薩, 比較優雅, 不像在人間這邊一樣。亞當與夏娃是人類的祖先, 是我們的祖宗, 因此剛來的時候, 世界上都沒有其他人, 更沒有明師教導, 只好自己教自己。不過他們因為跟智慧源頭的連線斷掉, 所以都忘記了智慧。一旦離開修行中心, 迷路了就回不去, 沉迷在情色愛慾裏面, 紅塵裏充滿煩惱, 就忘記本有的智慧,所以才需要自己照顧自己。

 

因為沒有別的東西可學,就從大自然的景觀,如日出日落、寒熱交替、風雨雷鳴等現象中學習;學不夠,再從動物中模仿。為了保護自己,有時候也不是生氣,看老虎吼,他也吼,越學越像,然後就變成老虎兇惡的樣子。並非心裡面兇惡,但有時候忘記了,面對太太時也照樣吼。太太看他這樣,也吼回去,兩個一模一樣。語言也是從那時候開始,結合動物的聲音就變成人類的語言。

 

 

C-BIRDS-EB-S_頁面_215.jpg

 

身為修行人,我們有時會受到考驗, 會遇到精神上、內在的嚴厲考驗,如此我們才能越來越謙卑,我執越來越小, 才更能忍受逆境, 上帝的力量才能與我們合一而不受
干擾與阻礙。

 

~清海無上師


我們也不用怪自己, 應該怪上帝處罰我們那麼嚴厲、那麼嚴格。祂本來就沒有耐心。其實祂有很大的耐心, 也最沒有耐心; 祂很有慈悲心, 又沒有慈悲心。祂兩樣都有, 祂是最陰也最陽, 是至柔也是極剛,這樣子才好玩。

 

世界法也是一樣, 每天出太陽我們也受不了, 種東西沒水也長不大, 但每天都下雨的話, 我們搭帳篷又不方便, 所以有這個還要有那個。不過, 我們雖然都知道這種陰陽的法律, 可是自己碰到的時候, 還是受不了。我們當然知道要有下雨, 要有太陽, 要有夏天, 有冬天, 不過夏天的時候黏黏、髒髒、熱熱的, 有時候我們還是會抱怨。下雨的時候, 雖然知道農夫種植作物都需要雨水, 不過我們還是受不了。特別來打禪一或是禪七, 在集合的時候, 大家都像落湯雞一樣, 鋼杯裏都是滿滿的雨水, 裝不了烏龍茶(大眾笑)。


同樣, 我們修行也會碰到考驗的時候, 這一點師父已經講過一百零八次了。考驗一定有, 不過我們應該心平均, 看好壞都是一樣、聽責罵跟讚歎也一樣。雖然講好幾次, 不過碰到被責罵的時候, 還是一樣長臉, 心還是酸酸的, 抵抗的牌照都亮出來, 這邊一個, 那邊一個, 蓋好幾個章; 手腳都亮出來抗議, 不曉得抗議誰,沒有人看也要抗議。(待續)

 

 

清海無上師《上帝與人類的故事 -- 聖經故事的靈思》免費閱讀和下載:

http://www.smchbooks.com/new-c/ebook/index.htm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arrow
arrow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