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與人類的故事 -- 聖經故事的靈思》由「伊甸園」起始,輯錄清海無上師在不同場合講述的聖經故事,在此與讀者分享聖人圓融的智慧,並摯念上帝對人類永垂不朽的關愛。

 

第二講  諾亞方舟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道場 1990.5.30

SM照片 (19).jpg

 

上帝後悔造人

 

自從傻瓜(中文諧音:夏娃)和大膽(亞當)下山以後,他們生出來很多的小孩子,這些小孩分散居住到各地各國去。現在,這個世界開始變得很混亂,人們越來越壞,不聽從上帝的指示,沒有敬愛上帝,不在乎上帝要他們以何種方式生活;大家不在乎上帝的規矩和道德,沒有人聽從祂的旨意。

 

上帝開始感覺很後悔,後悔造人類出來。現在只剩下一個辦法了,就是重新再造人類。上帝為此事感到很懊惱,但還是決定要把整個世界消滅掉,不過作這個決定讓祂很痛苦,因為不只是毀滅人類而已,祂還想把整個世界的任何東西都毀滅掉,所以祂決定要以洪水把整個世界全部淹沒。

 

不過有一個人,他很愛上帝,是一個很善良的人,平時生活很守規矩,並遵從戒律,凡事都有依照上帝的指示去做,他是上帝的朋友,名叫諾亞。上帝對諾亞提到有關洪水的事情,並向他解釋祂的計畫。上帝說:「我要救你和你家庭的成員,你應該造一艘船,這艘船要大到足夠容納你全家人及親戚, 剩下來的空間, 可以置放一些動物,每一種動物放兩隻,一公一母,這樣以後才能夠繁衍。」

 

你看,上帝想得多周到啊!如果讓諾亞自己做,他一定會放三隻母的、兩隻公的,然後動物彼此會開始吵架,等一下蛋就生不出來(大眾笑)。祂還告訴諾亞說:「船還要有足夠的空間存放食物,以備大家能吃很久很久的時間。」

 

諾亞聽從上帝的指示, 開始建造祂所要求的那艘船, 這個工作耗時非常非常久。很多人來看他時都問他:「你在做什麼啊?為什麼要造這艘船?」諾亞就告訴他們上帝的這個計畫。不過沒有人相信他,他們都認為諾亞是「頭殼壞掉」、頭腦有問題才這樣做。他們不能想像, 在這個很高的山地, 離海或河好遠好遠, 有幾千公里遠,但他卻在那裏造一艘船。「怎麼有這麼笨的一個人呢?」人們都這麼講,一直嘲笑他,不過諾亞還是相信上帝,他的心不動。

SM照片 (95).jpg

洪水蓋住一切

 

最後這艘船終於造好了, 船才剛造好, 天空就開始下雨。當天,諾亞和他家族的人,以及各自成雙的小鳥、動物們統統都登上這艘船。然後,上帝叫他們把船門鎖好,鎖好以後,就看到雨勢傾盆而下,好像從天上倒水下去一樣,雨每天這樣一直下一直下。不久之後,所有的河川、海洋的水都滿起來,水位一直升高、一直湧上來。

 

慢慢地, 諾亞和他的家庭成員所搭乘的船已經浮在水面上,不過雨還是一直下不停。直到有一天,任何東西都被洪水淹蓋過去,連最高的山頂也被淹沒,沒有任何的東西看得見,沒有一樣東西能存活,統統都被消滅掉,沒有任何生命可以得救。諾亞和他的家人在那艘船上放眼看去,只見到四周都是水,沒有別的東西。你們能不能想像, 有一天世界變成這個樣子, 我們在這裏喝茶, 忽然間到處都是水,連跑到屋頂上面也沒用,即使最高的山峰也不見了。那個時候,世界變成一個很孤單、很寂寞的地方,看了心會很痛。

 

不過雨終於停了,然後水位慢慢的開始降低,直到有一天水都退了,那艘船就停在一座山頂上不再漂流。有一天,諾亞想要知道地面上還有沒有積水,他要確定地面乾了才能夠出去,所以他開一扇窗戶送一隻動物出去。結果那隻動物沒有回來,有可能沈下去了,因為下雨這麼久,那些木頭可能都爛掉,全變成泥土了。

 

然後他又放一隻鴿子出去,不過對那隻鴿子而言,大地也還不夠乾燥,所以那隻鴿子又再飛回來,飛回來本來就是鴿子的專長嘛!諾亞就開門讓牠進來。再過一段時間以後,他又送那隻鴿子出去,這次鴿子飛回來時銜回一片綠葉,所以諾亞知道,現在樹木又開始生長了,大地真正的已經很乾燥,因此他們可以出去了。他把船門打開,讓大家出去,全部的人、動物都高興得不得了,統統都跑出去歡呼、跳舞。大家被關在船上太久了,一定很悶嘛!

 

上帝告訴諾亞說:「現在你們可以離開這艘船,出去開始新的生活了。」為了感謝上帝保護他們的安全,他們就去收集很多石頭,造起一座很大很高的平台,然後把煮好的東西放在上面供養上帝。那個時候,天上出現一道彩虹,上帝用這個代表祂的愛心,祂仁慈地應許諾亞:「從今以後,我不會再毀滅世界了。」上帝這樣答應,於是一切重新開始。(創世紀6 : 5 - 9 : 1 7)

C-BIRDS-EB-S_頁面_123.jpg

 

黑炭變金剛

 

你們看上帝為什麼會這麼做呢?因為當初上帝造人,雖然有賦予人類上帝的活氣,讓人裏面具有上帝的智慧和愛心,不過我們使用時,應該透過頭腦才能夠發揮出去,如果這個頭腦壞掉,會把愛心減小,或是改變成為惡心。所以「頭腦」這個工具是很重要的,如果頭腦壞掉,人就會不一樣。上帝不是毀滅人,而是毀滅已經爛掉的工具,因此,當上帝做這些事情時,祂知道自己做得很對。不過要造就一個這麼漂亮的世界,要好久的時間,百千萬劫才能造成一個如此美麗的地球。

 

你們都知道, 剛開始的時候, 整個地球都混混沌沌, 沒有什麼生命、沒有人、沒有動物、沒有任何好的東西,像一個火球一樣,沒有人能住,也沒什麼地方可住,沒有任何生機。經過好久好久,幾千萬劫以後,地球表面才逐漸變涼,不過到現在,地心溫度還是很高,所以偶爾它會漏出來,就是我們說的火山爆發。岩漿熱度可使任何的石頭、金礦都被熔掉變成液體,然後等它慢慢地降溫,就變成不同的品質。那些迅速降溫的物質就變成比較硬的東西,慢慢才冷卻的就變成石頭之類的東西,分類雖然不一樣,事實上,都是差不多一樣的品質。

 

所以木材被壓埋久了以後,就變成很硬的黑炭;炭再經過更長時間的壓埋就變成什麼?(有人答:鑽石)是,變鑽石,鑽石還埋於礦藏中時,看起來很黑,像是沒有用的東西,結果卻變成金剛鑽石,變成很有價值的石頭。同樣的一種材質,卻因壓力不一樣,就變成不同價值的東西。

 

我們人也是如此, 本性上都平等, 但看你用功多少, 你就成就多少。不錯, 大家都有佛性, 都平等, 不過看你能不能鍛鍊自己變成佛。不是一輩子迷迷糊糊活下去,就會有成就,這樣只會變成黑炭,發黑光而已!不過,金剛鑽也是從黑炭提煉出來的,任何寶石都是從黑炭變出來,從普通的木頭就能變成鑽石。

 

要造出來這樣一個世界需要歷經好久好久的時間, 有時候我們說它不怎麼美, 甚至還討厭它, 事實上, 卻得花費很多功夫, 一隻昆蟲、一隻蚊子、一隻蒼蠅, 也是一種很大的計畫才能造出來的。造化有一種很大的計畫, 設計給每一樣生物, 不是人而已。即使創造任何小小的動物, 上帝也是要花費很多時間, 所以當上帝必須毀滅掉這個世界時, 祂是很痛心的。

 

工具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 總是要放下, 就像汽車開久了以後會壞掉, 然後怎麼辦呢? 丟掉嘛! 丟在廢棄場裡, 等一下把它壓縮起來變成一塊鐵, 然後從那一塊鐵, 又重新開始做成另外的東西, 也可以再製作成一車體的其中一部分。同樣, 這個世界毀滅掉以後, 上帝也能再造出來另外的工具。

 

毀滅的只是工具

 

人的頭腦用太久會壞掉,只會收集那些壞的影響,壞的材料太多就變壞人。都是因為那個「電腦」收集太多不好的材料,過了一陣子,已經太滿無法使用就應該洗掉,重新再來。同樣,即使身體毀壞,不過我們人的靈魂永遠存在,上帝給予人活氣,也就是愛心的元氣,祂又再收回來,重新附在別的東西裏面,所以也就不曾失去什麼。

 

工具壞掉,所以消滅工具,不是消滅人的靈魂,不是消滅裡面那個上帝或是佛性。我們人死掉也是一樣,如果我們能夠把我們的佛性跟那個工具分開,我們就可以自在地找另外一種工具,重新附進去。如果不懂得怎麼做,就沒辦法分開,還是跟那個工具黏在一起,不能出去。

 

我們印心了以後,上帝的力量會幫我們忙,把工具整理好,萬一整理不好,我們死了以後,祂幫我們分開,跟這個工具永遠脫離,我們再去找另外一種更好、更完美、更易於整理使用的工具。

 

死亡不是失去什麼東西,我們本人還是一樣,只是換一個新鮮的工具,就像車子壞掉,再去買另外一部車一樣,不過,應該有錢才行。而印心就像是有錢,有福報,變得富有,等一下也可以去買另外一種工具。現在,因為我們暫時還沒有處理好這部車,賣也賣不掉,就算要丟棄,也應該開出去才行。所以暫時還是要使用它,這就是所謂「定業不能改」的意思,必須等一段時間以後,才能買新的給你們使用。

 

cover-c110.jpg

多人修行可以救世界

 

我們這個世界, 真的沒什麼, 正是所謂天下本無事。如果這個世界能夠修理, 或是人類能修理自己的工具的話, 上帝就不用毀滅整個世界, 祂只要慢慢地, 修好一個再修理另外一個。比方說, 你能夠把自己的車修理好, 你就可以幫別人拖拉他的車, 或是幫他修理。你也可以載他一程,他就不必使用壞掉的車,那樣就不會出車禍。

 

先修理好自己的車,然後就可以載別人,或是用自己良好的工具拖別人的車到修車場修理。所以世界上如果有多一點人修行, 世界就不會被消滅, 可以慢慢地修理, 只要先修理一部分人類, 再由那些人帶頭拉別的人, 一點點地拉, 越拉越多人, 然後每個人再拉一小部分人, 這樣就會平均一點,世界就沒事了。

 

在諾亞這個故事中, 剛開始的時候, 完全沒有人相信上帝所說的話, 只有諾亞的家庭相信上帝、守規矩而已, 所以祂才將世界統統毀滅掉。如果當時有好幾個家庭、有很多地方的人民相信上帝, 祂有可能不會那樣做。因為只有一個家庭而已, 所以很簡單處理。現在我們的世界還不會被毀滅, 是因為還有一些人修行。不過我看要修的好也很難, 大家修行一陣子就懈怠了, 不曉得來這個世界的目的是什麼? 為了小小的事情就吵架, 一起沉溺在無聊的心情中, 忘記生死大事。

 

世界有很多輝煌的朝廷、富強的國家,忽然間就滅亡了,就是因為這些人不尊重宇宙的法律、不感恩上帝。在諾亞的時代也是差不多,聖經中記載得很清楚,在那個時代,為了整個世界墮落,完全偏向物質、沒有道德,所以上帝才用洪水的方式把全部的地球洗乾淨。

                                                                       ~清海無上師

 

我們應該先修鍊生死大事, 堅定自己的道心, 之後, 即使我們做別的事情, 也不會忘記上帝, 並非不能做別的事。像諾亞也有家庭, 有太太、小孩, 養很多動物, 不過他從來沒有忘記上帝, 差別就在這個地方。別人也有太太、有丈夫、有小孩、有生意、有動物, 不過他們完全執著在那個太太、丈夫、動物、世界的生意而已。所以我們修行的人必須知道孰輕孰重, 哪一個是人生最重要的,哪一個是次要的。(結束)

 

清海無上師《上帝與人類的故事 -- 聖經故事的靈思》免費閱讀和下載:

http://www.smchbooks.com/new-c/ebook/index.htm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arrow
arrow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