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詩分享

《往日時光》珍錄了清海無上師從年青時到最近所寫的詩歌創作。 

生而為人類,與生俱來尋求親密伴侶的渴望,同時又渴望著全然的自由,這就是心靈的自相矛盾之處︰它企尋生命的安頓,卻又不願被日常俗世所綁縛。這內心強烈的衝突牽引詩人對更博大更超凡的愛與自由賦予深切的渴望。

以下是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詩集裡收錄的第二首詩:                                          

 

人生不過百年!

這次清海無上師的詩詞中,顯現對人世間無盡的關愛

即使隻身面對世界種種的殘酷,仍然強忍淚水繼續當一名締造和平的鬥士

 

人生不過百年!

(原文為英文)We Don’t Live More Than One Hundred Years!

作者曾親自演唱此詩悠文版,收錄於「往昔今朝」詩歌專輯 Đời Trăm Tuổi

對不起 親愛的

我已失去耐心

我不是 也不想作個女尼

你若不願同舟風雨

何不讓我獨自遠去

我知你認為我失去了理智

但那又怎樣

我過自己嚮往的生活

任憑時人冷言熱諷

每人都有自己的定命

今晚我確實近乎癲狂

可這世間又有誰清醒!

要不然如何活得下去

明知生命賤得一錢不名

你知道的 我仍深愛著你

但愛 又有什麼用……

既然無法讓人人滿意

不如讓自己高興!

這不是你的錯

但我們每人都只有今生!

如果你相信另有真理

那也是痴人說夢

可否想像一名女性

從亞洲到歐洲隻身漂零

多少憂慮煩惱

日日愁悶 夜夜不寧?

我已厭倦作一名鬥士

為保護自己和世界爭戰!……

有時真想一走了之

撒手這荒誕人生!

但我不過是個懦者!

仍在苟且偷生

強忍四面污穢重重

任憑淚水奪眶奔湧!……

1979 年 2 月 於慕尼黑

 

清海無上師詩集《往日時光》詩篇2: 人生不過百年!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cover91i.jpg

cover93i.jpg

清海無上師詩集《往日時光》詩篇2: 人生不過百年!

arrow
arrow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