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海無上師 - 甘露法語 009

越高等的修行越簡單。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 1988.10.15 (MP3編號CG02)

108-10.jpg

 

為什麼一位明師什麼都會做呢?因為祂隨時都專心,做任何事情,身、口、意都會放在那裡,又同時能千百億化身。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1991.07.14(影帶編號182)

108-15.jpg

 

清海無上師 - 甘露法語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清海無上師 - 甘露法語

文章標籤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海無上師 - 甘露法語 007

打坐的時候,如果把我們所有的注意力能夠集中在一個點,而後把任何問題放在它前面,都能馬上得到解決。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台北1991.04.20(影帶編號161)

107-4.jpg

 

~必須在任何情況下,都對自己真實。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柬埔寨實居省1996.07.19(影帶編號556)


 

108-8.jpg

 

清海無上師 - 甘露法語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清海無上師 - 甘露法語

文章標籤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詩分享

《往日時光》珍錄了清海無上師從年青時到最近所寫的詩歌創作。 

生而為人類,與生俱來尋求親密伴侶的渴望,同時又渴望著全然的自由,這就是心靈的自相矛盾之處︰它企尋生命的安頓,卻又不願被日常俗世所綁縛。這內心強烈的衝突牽引詩人對更博大更超凡的愛與自由賦予深切的渴望。

以下是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詩集裡收錄的第二首詩:                                          

 

人生不過百年!

這次清海無上師的詩詞中,顯現對人世間無盡的關愛

即使隻身面對世界種種的殘酷,仍然強忍淚水繼續當一名締造和平的鬥士

 

人生不過百年!

(原文為英文)We Don’t Live More Than One Hundred Years!

作者曾親自演唱此詩悠文版,收錄於「往昔今朝」詩歌專輯 Đời Trăm Tuổi

對不起 親愛的

我已失去耐心

我不是 也不想作個女尼

你若不願同舟風雨

何不讓我獨自遠去

我知你認為我失去了理智

但那又怎樣

我過自己嚮往的生活

任憑時人冷言熱諷

每人都有自己的定命

今晚我確實近乎癲狂

可這世間又有誰清醒!

要不然如何活得下去

明知生命賤得一錢不名

你知道的 我仍深愛著你

但愛 又有什麼用……

既然無法讓人人滿意

不如讓自己高興!

這不是你的錯

但我們每人都只有今生!

如果你相信另有真理

那也是痴人說夢

可否想像一名女性

從亞洲到歐洲隻身漂零

多少憂慮煩惱

日日愁悶 夜夜不寧?

我已厭倦作一名鬥士

為保護自己和世界爭戰!……

有時真想一走了之

撒手這荒誕人生!

但我不過是個懦者!

仍在苟且偷生

強忍四面污穢重重

任憑淚水奪眶奔湧!……

1979 年 2 月 於慕尼黑

 

清海無上師詩集《往日時光》詩篇2: 人生不過百年!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cover91i.jpg

cover93i.jpg

清海無上師詩集《往日時光》詩篇2: 人生不過百年!

文章標籤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海無上師 - 甘露法語 005

我們應該多想到我們靈性方面的本質,並且與之聯繫,不要太過沉溺於物質的享受和貪求,以及其他無常的事情。我們要多尋求內邊恆久的快樂和真正的喜悅。天國一直都在我們內邊,我們只需往內與之連結。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開示於與美國加州洛杉磯「無上師電視台」工作人員的視訊會議 2012.12.22

103-16.jpg


 

每當你思想高雅、行為高雅或無私時,都會有不可思議的結果,有形和無形方面都如是。它會影響整個世界,不只是被你幫助的對象而已,也不只是你自己、你的家人或五代祖先而已。它會影響全世界,甚至全宇宙!要看你的行動有多偉大,或你高雅的念頭有多崇高而定。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法國國際聚會2012.03.26 (DVD 編號998)

104-21.jpg

清海無上師 - 甘露法語 005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清海無上師 - 甘露法語 005

 

文章標籤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海無上師 - 甘露法語 003

藉由(意識)進化的大躍昇,我們可遠離現有的慾望與恐懼,邁向真正和平、愛與開悟的人生,跳脫殺生、苦難和暴力的惡性循環,進入慈愛、保護與快樂的循環。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華盛頓特區氣候變遷會議「人類躍昇進入黃金時代」2009.11.08

(DVD編號818)

93-a0-6.jpg

 

你為世界做越多好事,自己就越得益;你為他人帶來更多的快樂,自己就更快樂。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開示於與美國加州洛杉磯「無上師電視台」工作人員的視訊會議 2012.12.22

94-6.jpg

 

清海無上師 - 甘露法語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清海無上師 - 甘露法語

 

文章標籤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海無上師 - 甘露法語 001

 

生命並非始於出生,或在死亡時終止,開悟只不過是起點而已。對於那些真正想了解生命奇蹟,想認識宇宙和內心真愛的人,生命旅程將會繼續前進,並充滿奇蹟、奇遇和美妙的發現。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開示於與美國加州洛杉磯「無上師電視台」工作人員的視訊會議 2011.12.31

(DVD 編號993)

 

92-a1-1.jpg

每個人正確的一小步,就能締造全體人類進化的大躍昇。這一小步很簡單,只要停止殺生,謹守尊重生命的原則,遵循宇宙給予生命,就會得到生命的律法。因為我們都知道同性相吸的道理。當然,不殺生也包括採用純素飲食。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華盛頓特區氣候變遷會議「人類躍昇進入黃金時代」2009.11.08

(DVD編號818)
 

01.jpg

 

清海無上師 - 甘露法語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清海無上師 - 甘露法語 

 

文章標籤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海無上師所傳授的觀音法門,不立文字,以心傳心。一位有力量的在世明師,可以為徒弟清除累世因果,帶領徒兒一世解脫。印度民間流傳許多有關上帝和明師的故事,其中有些還編成歌謠,譬如:「如果上帝和我的師父同時出現在我面前,我會向誰頂禮呢?我會先向師父頂禮。我輪迴生死,上帝不管,祂把我丟進苦海裡,但我的師父拉我上來,拯救我的靈魂,背著我走過生命中的風風雨雨,所以我崇拜我的師父。」如果沒有明師的話,我們如何認識上帝?如何知道上帝就在我們內邊,我們如何運用上帝的力量讓我們的生命更有意義?只有明師才能指引我們這條路。

 

任何時間我想到您,我的思想變成詩

師父!這是因為您的旋律,在我的內心永遠迴響

~選自清海無上師所著「沈默的眼淚」詩集(原文為英文)~

 

文章來源: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105期:為什麼要印心

 

為什麼要印心.jpg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屏東
1989.4.11

01.jpg 很多人很相信師父、很崇拜師父,在內心瞭解師父的道理,很懂師父講什麼,又很相信,他認為這樣夠了,拿一張相片回去拜拜,拿師父三本書回去讀好,兩個晚上都讀完了,他就很驕慢,就認為是師父徒弟,那麼簡單!然後人家叫他印心,他說:「印心幹什麼?我比你們還要誠心喔!我比你們還要相信師父喔!」他認為就可以啦!這不一樣。像還沒有結婚的小孩一樣,完全不懂,只有理論而已,沒有真正的體驗。即使成年的青年人,比小孩還要懂事,不過還沒有結婚,也不懂結婚的事,不懂婚姻裡面的困難和快樂的情況。

同樣,我們看經典,聽說釋迦牟尼佛或是耶穌基督的徒弟,看到什麼光,聽到什麼音樂,看到佛、看到上帝,體會得到第三的天堂、第四禪天、非想非非想識的天等等,那個八地菩薩、阿羅漢果、須陀洹果,我們都聽得到了,不過我們根本不曉得須陀洹果是什麼?他得到須陀洹果了以後,他變成怎麼樣?他得到阿羅漢果了以後,他又是什麼人啊?他裡面都會得到什麼?會想到什麼?會看到什麼?會有什麼力量?有什麼智慧?跟我們什麼不同的?不然的話,為什麼叫他阿羅漢?

像世界的人一樣,兩個人同樣的樣子,不過一個是學醫生,一個是學木工,當然兩個不一樣。那個木工的人知道醫生是很好的工作,智慧很高、會救人等等,不過他完全不懂該怎麼弄,他不知道那個醫生內邊現在變改怎麼樣,他怎麼能救人的,他用什麼方法,他怎麼一看人就知道那個人病是在哪個地方,他怎麼一摸這個脈而已,就知道那個人病怎麼嚴重?那個木工沒辦法,不然的話,為什麼叫他醫生呢?他學會,他裡面知道的跟那個木工完全不一樣。我們不能說砍樹跟開肚子一樣,也是用刀子的,不是啦!一個是樹、一個是人,樹沒什麼複雜的,人裡面有很多內臟,應該謹慎,不是要開刀,就用刀子開、開、開,這樣那麼簡單啊!

所以同樣,很多人會看經、唸經、會解釋經典,這部經是什麼時候作的、誰講的、是什麼意思,不過他不懂、不瞭解,沒有內邊的神聖體驗,沒有阿羅漢的體驗,沒有八地菩薩、十地菩薩或是佛的體驗,連最後那個須陀洹也沒有,連聲聞、緣覺也不懂的,所以才要修行觀音法門,不然的話,為什麼要修行?大家聽說都有佛性的,就高興了、認為可以了,還不可以!因為不知道佛性是什麼,要修行觀音法門才曉得佛性是什麼,才曉得阿羅漢是什麼意思?然後得到八地菩薩會感覺怎麼樣?會有什麼權力、有什麼力量?能救人到什麼程度?像一位醫生一樣,他越學越會救人,他越做越有經驗,有的醫生根本不用把脈,他一看你就曉得你病在那裡了。

sr1-bg1-210.jpg

明師幫我們處理因果網

修行也是一樣,有很多人,他根本不應該算我們的命才能夠救我們,我們不應該把全部祖宗的來歷給他看,也不應該跟他說我們以前修什麼東西,我們做什麼壞事、好事,根本不用講,他看我們一眼,就都曉得了!從我們開始掉到這個地上,生生世世做好多什麼事情,當過動物啊、國王啊、人啊、官啊、女啊、男啊,統統他都看一眼就曉得了,這樣他才能夠替我們處理那些複雜的因果的網。如果有一個人他會算命,是很了不起了,不過這個能算幾百年、幾千年是最多而已,不算怎麼樣,不能把我們生生世世的因果統統看得出來。

所以印心的時候,我也說,我們不用神通的,因為神通太小了、太有限了。這個宿命通能看到人家的因果而已,幾百年、幾千年因果是最多的,不能統統看。從開始一個原子,變成一個眾生,然後生生世世輪迴好幾千百萬億年,只有一位所謂的佛才能夠看得到人家記錄的那種材料,所謂的在世明師才看得見,只有祂有這個權力(大眾鼓掌)。因為有一些地方,是專門記錄那種因果的,凡夫的、普通的算命的人,普通的有宿命通的人,沒辦法到那邊去,沒有那個識別證啊!那些地方,保留給高等的明師進去的,因為那些地方跟祂們有關而已,別的算命的人,算不到那些東西,算也沒有用。

po-1-162.jpg

假如說有一些算命的人可以幫助我們改變現在的因果一點點,比方說有一個人他會說:「喔!王太太呀,我看你現在陰氣很重!你的家有什麼風水不好,你趕快回來把你的家移過來這樣就好了啦!或是你趕快把你的錢都供養做什麼事,等一下你就有福報會來,你會有什麼好處!」這個有的時候有辦法,因為這個人可以看得到你的前世做什麼因果,以後變成現在那麼黑的角落,他可以看到,可以幫我們處理那些前世留下來的因果的結。不過我們有的時候,因果太久了,假如說幾千年以前做的事,到現在還沒有結果的話,那些算命的人即使知道,也沒辦法替你防備這個壞的業障的後果,所以即使那些人知道也沒有用。

所以那些錄得很整齊的那種地方,只有明師才能夠進去,因為祂的工作是什麼?祂專門把那些太久的因果統統洗掉,如果沒有洗掉那些好久的因果,即使我們修行的話,我們也無法解脫,應該等到那些因果統統都洗乾淨,我想,百千萬劫億年,才能夠統統都洗!不過也不會洗乾淨,為什麼?因為我們每一次回來,每一次都做新的因果,每一次都要再被綁,而不是洗以前的乾淨而已,我們又再弄新的骯髒的部份,所以算命的人、宿命通、神通的人,不能進去那些地方,因為他們沒有力量,不能做什麼事,不能幫忙那個客人處理那些太久的因果。

不過因為明師,祂什麼都會,祂把那些生生世世的因果統統洗乾淨,一剎那祂就洗掉了,因為祂力量是不可思議的!如果沒有碰到這些人的話,我們做什麼功德都不夠,因為我們業障太多,我們惡報太多了,我們拜多少佛都不夠用,我們看什麼經典都沒有辦法開智慧,因為我們被這些生生世世的業障染黑了,我們看了看,跟像盲目的人一樣啊!那些經典雖然是很明白,我們也無法瞭解它的意思,因為我們被這些垃圾、業障染掉了。

sr1-5-185.jpg

印心與不印心之別

所以很多人認為相信師父就夠,也不夠,還是應該願意讓師父幫你們洗乾淨才可以,如果你們不願意,師父也不能洗!因為是你們自己的家,你們自己的垃圾,如果要抱抱著,沒有人能搶走。有些人相信師父、看師父的書、或是拜拜什麼相片也有用,洗外面的乾淨,不過裡面不一樣。印心的人,就是讓師父統統洗的;不印心,相信而已、看書而已,就洗外面。我們內邊生生世世的業障,我們一個人處理不了,因為太多垃圾了,好久沒有洗,我們生生世世收集太多不好的渣滓,所以要一位比較有經驗、知道怎麼處理垃圾的人,進去我們的房子,統統把它拆掉。像有一些房子太久,上面也應該再鋪、再補,下面地毯統統要拿走,統統洗乾淨,每一個角落都要洗的,然後補新的地板、補新的牆壁,才能夠住。一樣的道理,我們裡面的房子──這個心,滿滿灰塵,地板都壞掉,任何的道德概念、高雅的理想都破爛,現在只有凡夫的概念,貪、瞋、癡的那個習慣,我們一個人沒有辦法處理。印心的人就是有師父跑到裡面處理,才能夠統統乾淨。

很多人有錯的觀念,認為拿師父的照片回去拜拜就夠了,因為拜拜習慣了,土地公也拜,樹神也拜,然後聽說師父很有力量,拿我照片回去拜拜,也有用,不過外面而已。師父剛講那個比如很清楚,所以真正的要了脫生死,真正的要把我們那個骯髒的地方洗乾淨,只有一條路──印心。所以不要誤會這個地方,我看到很多人誤會,太可惜了,並不是說沒有相信師父,而是誤會,所以今天師父特別強調這個給大家參考(大眾鼓掌)。並不是說師父強迫你們或是強調你們印心,就是讓你們那些誤會的人了解清楚印心和不印心差太多了!

即使印心了以後不過不大相信師父,還是比不印心相信師父好的,因為就像我們很疼愛一個人,不過我們沒有跟他(或她)結婚,有什麼用?不比那個不怎麼疼愛,不過每天跟他住在一起,每天知道婚姻的情況,跟他享受世界,還是差太多了,是不是這樣子啊?你們是不是寧可疼愛一個女人,然後在門口外面每天疼這樣子,或是寧可跟她結婚的?(大眾答:結婚)是!所以不要說我好疼那個女人,疼就夠了,我疼比她那個未婚夫還多,多有什麼用?隔開太遠了,所以要的話,真正的應該要結婚。要了脫生死,要真正得到師父幫忙的最大、最利益、最加持的力量,應該印心才行!

ms-4-190.jpg

 

文章來源: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105期:為什麼要印心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Tag:清海無上師, 觀音法門, 西湖道場, 印心, 即刻開悟, 一世解脫, 在世明師, 宗教, 靈修

 

mt1-1-182.jpg

po-1-190.jpg

po1-194.jpg

pw1-bg-210.jpg

sr1-6-185.jpg

 

 

 

 

 

 

文章標籤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海無上師是一位備受崇敬的靈性導師及慈善家,她曾前往印度喜馬拉雅山求道,最後以「觀音法門」證悟,30年來慈悲地教導80多個國家不同宗教、文化背景的修行者。她所傳授的觀音法門,超越任何宗教藩籬,為自宇宙創始即有的最古老修行法門,以內在永恆的音流,帶領人們回歸天國家鄉。1997年出版的「國際瑜珈」雜誌第36期,特別以下面這篇專題報導,詳細地介紹清海無上師及其觀音法門:
 

文章來源:無聲的音流—充塞宇宙的聲音 / 國際瑜伽雜誌1997年7月第36期 (原文為英文)

 

pp17.jpg

「國際瑜伽」是由非營利組織「喜馬拉雅國際學會」所出版的一份靈修雙月刊。該學會的宗旨是促進世界和平及各宗教傳統之間的和諧。該雜誌在美國出版並發行全球,其內容涵蓋所謂東方靈修中之各個領域,包括打坐。該雜誌今年六、七月版中,有一篇專文報導清海無上師及觀音法門,文章標題為「無聲的音流」。

 

未命名.jpg

清海無上師曾多次指出,觀音法門並非由她發明;事實上,從自古所有偉大的明師以來,此修習內在光與音的法門早已完美無瑕。在不同時期,因在世明師所居住地區文化的不同,該修習方法被冠以不同的名稱,「靈體‧聲音瑜伽」便是印度明師們所使用的名稱。所以,無論從其在古代的普遍性或從科學基礎上來探討此修行方法,都是令人不容置疑的。下文將闡述這兩點。

 

知道『音流』奧祕的人,便知道整個宇宙的奧祕」

──哈若特‧伊那亞特‧卡罕 

 

   多數讀者對各種流行的瑜伽比較熟悉,比如「健身瑜伽」、「知識瑜伽」、「虔誠瑜伽」、「行動瑜伽」、「靈性瑜伽」、「咒語瑜伽」及「拉雅瑜伽」。撇開各種傳統瑜伽所強調的不同重點,各種瑜伽應該具有相同目標。這個目標,簡單的說,就是使個體小我的靈魂脫離心智與物質,從而與「宇宙(大我)的靈識」(上帝或梵天)合而為一。然而,另外還有一個追求同樣崇高目標,但卻鮮為人知的古老瑜伽傳統(有人則說它是最古老的傳統),稱為「靈體‧聲音瑜伽」,意思是指「天音瑜伽」。

 

   精通此瑜伽的大師們指出,「宇宙靈識」以兩種基本形式化現,即「無光之光」和「無聲之音流」。這兩種靈性的光與音和物質世界的光與音並不一樣,但卻和物質世界的光和音之間的關係相對應,亦即光是一種振動頻率極高的音。「光」與「音流」是萬有振動的一部分,一個人如果能與此「音流」溝通,那麼他也必定在通往那每位過去偉大明師都談到的「光」的道路上。

 

   事實上,有史以來,許多偉人也曾經對世界的聲音和不可思議的天音做過比較。他們認為,高振動頻率的天音具有引人入勝的音樂特性。例如,蒲魯太納斯,即「新柏拉圖學派」的創始者,曾經說過:「每曲以旋律及節奏為基礎的音樂,都是天堂音樂在地球上的翻版」。畢達哥拉斯相信,人類一直都跟「天堂音樂」有溝通,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天堂音樂」便充滿了人的內在耳根。著名的十五世紀印度神祕主義學家及詩人卡比爾,曾經長篇大論地談到神祕的「無器之樂」會引導靈魂進入陶醉狀態:

 

“那裡,超越生死,歡樂泉湧,光芒絢麗;
 那裡,乃「無器之樂」之源,乃三界愛之音;
 那裡,億萬盞日月明燈放射光芒;
 那裡,鼓樂咚咚,愛人輕盈玩耍;
 那裡,情歌繚繞,光華沐浴,
 禮拜者陶醉於天堂美味甘露。”

 mt3-1-162.jpg

 

 

   雖然各主要宗教經典經常遭到恣意的編纂或翻譯者善意的誤解,但是它們仍然保留了有關「天堂音樂」的內容。比如,「約翰福音」稱「神聖的音流」為「道( Word )」:「太初有道,道與上帝同在,道就是上帝。」(約翰福音一‧一)此文後來經艾德蒙‧柏第奧斯‧柴可利博士證實。柴可利博士是一位語言學家兼考古學家,而且是國際生物遺傳學會的創始人之一。他曾經意外地在梵諦岡發現了一份源於耶穌基督去世後的第三世紀的祕密阿拉姆語經文。他翻譯了一份已被披露的文件「亞森和平福音」,裡面提到:「太初有音流,此音流與上帝同在,此音流就是上帝。」

 

   經過大約二十年鉅細靡遺的研究,柴可利博士確信,耶穌基督是當時極受人尊敬的古猶太亞森修行團體的一員,所以也一定承襲了該團體密傳的靈修傳統。柴可利博士在「亞森耶穌」一文中說:「亞森團體曾居住在死海地區,種有亞森生命之樹,而該樹最高的枝幹以亞森耶穌為代表。」

 

   「聖經」中多處提到「神聖音流」。例如,啟示錄(十四‧二)中提到:「我聽到來自天堂的聲音,像是很多水的聲音,也像是巨雷的聲音;我聽到的聲音好像是豎琴師彈奏豎琴的聲音。」

 

   佛教「楞嚴經」記載,釋迦牟尼佛的大開悟徒弟——文殊師利菩薩認為,靜觀「神聖音流」的打坐方法是到達涅槃的唯一途徑,釋迦牟尼佛表示同意,並說:「大眾及阿難,旋汝倒聞機,反聞聞自性,性成無上道,圓通實如是,此是微塵佛,一路涅槃門,過去諸如來,斯門已成就。」

 

   古代印度哲學巨著「奧義書」中採用的一些專有名詞:「 Sabda婆羅門」、「乙太 Bani 」、「 Nada 」、「神聖音流」等等,都是指最初始的音流。例如,「 Hansa Nada奧義書」寫道:「 Nada 打坐法,亦即『以音流為主』的打坐法,是通往解脫的堂皇之路」。

 

   穆罕默德在葛利西拉洞窟內體驗到「神聖音流」,而原始回教蘇菲教派稱「神聖音流」為 Saute Surmad ,意思就是「充滿宇宙的聲音」。

 

   老子描述「道」為「有物混成…周行而不殆」及「萬物之母」。他也寫到:「大音希聲」。在老子之後三百年左右,莊子也解釋了與「天籟」溝通的好處,他說:「若一志,無聽之以耳,而聽之以心,無聽之以心,而聽之以氣﹗耳止於聽,心止於符。氣也者,虛而待物者也。唯道集虛。虛者,心齋也。」 「夫徇耳目內通,而外於心知,鬼神將來舍,…」

 

   「 Sri Guru Granth Sahib」約為現今可見最完整之錫克教聖典,其中常稱「神聖的聲音」為「無需彈奏的旋律」和「音流」:


“多麼大的福報啊﹗上帝是我的愛侶,
 無需彈奏之旋律迴響在祂的國度裡。
 日日夜夜,聆聽天堂之樂,沉醉喜悅之中,
 啊﹗沒有痛苦,沒有憂傷,沒有生死。”
 

ms1-1-163.jpg

 

   此外,許多古文明包括阿芝特克文化(Aztecs )、愛斯基摩文化( Eskimos)、瑪雅文化( Malayans ),和波斯文化( Persians )也都認為宇宙源於音流。澳洲土著也相信音流乃是自然律法之道,世界及萬物皆由它所創造。現代物理學家所用的平實術語「大爆炸」來描述這個基本現象。

   宗教經典中提到的「始初音流」和「振動力」也的確為科學所證明。科學認為一切物質皆源於振動:「自然界萬物以一個巨大振動波譜的形式存在。… 1960 年代瑞士科學家漢斯‧杰尼對於振動形成物質,組成結構提出無懈可擊的證明。杰尼以電子聲波震盪器(electronic sound oscillators )和精密照像儀器( sophisticated photographic equipment)拍攝到分佈在金屬盤上的各種物質粉末由於音調、音樂和聲音的振動而瞬間成形的效果,證實了物質以波動為基礎。他稱這個新的研究領域為「 cymatics 」,並且將不同頻率,節奏的單音,間歇音,複雜合聲做了幾百種不同的組合,對物質粉末由於這些振動而形成的完美,對稱的結構和精美的曼陀羅(高度複雜的對稱幾何圖案)進行了精確的分類。」

 

   除此之外,「振動聲音療法」領域的新發展亦取得了顯著的成果,清楚地顯示了振動頻率對生物有重要的影響。賴利‧杜賽在書中記述道:「最近,一位兒童心理學家報告了他為一位被診斷為緊張型精神分裂症的十一歲男孩治療的過程。這位男孩曾有七年從未開口。在一次治療中,醫生播放巴赫的『耶穌──人類渴望的喜樂』,男孩便開始流淚。音樂結束時,男孩含著淚水說:『這是我聽過的最有力量的音樂。現在我能說話了﹗』」

 

   物質世界的聲音尚能對意識狀態有如此奧妙的影響,那麼,天音的效力及對靈性的重要性更是無庸置疑了。

 

sr1-8-185.jpg

 

   我相信我的師父清海無上師在喜馬拉雅山找到師祖後,傳承了師祖的衣缽,達到了古老的「靈體‧聲音瑜伽」的圓滿境界。師父曾用多年時間跋涉了許多國家尋訪明師,跨越了幾乎是難以克服的障礙,經歷了重重考驗,從而使所有虔誠追求真理的人們,可以輕而易舉地進入這個古老的瑜伽之門。

 

   由於許多人可能對超自然的音流這個概念很難於理解,更不用說去領略這個音流對靈性的重要,所以清海無上師對此做了簡短、明確的解釋:「物質世界的聲音可以慰藉我們的感官和頭腦,而超世界之音則會引導我們回歸上帝。」

 

   「內在音流是宇宙的偉大創造力。它是孕育滋長萬物的振動力。在外在的世界中,它化現為肉耳聽得到的自然界的聲音,如風聲、水聲、鳥啼、蟲鳴等等。…還有一些更微妙,更高等的聲音,肉耳無法到,因為它們屬於高等境。…如果想聽到那些高等的聲音,我們必須提高自己的等級,超越自己的感官。」

 

   提高意識等級,聆聽神聖音流的關鍵是得遇一位真正可以為求道者印心傳法的在世靈性導師。欲完全喚醒內在的上帝品質或內在明師,就必須接受印心;印心之後,也必須每日遵照靈性導師的指示觀光、觀音,以求持續不斷的靈修進步。

 

203-2.jpg

 

   在世明師的第二個、並且也是同樣重要的作用,是收集印心徒弟們的前世業障。因此,明師必須有肉身來承受原應落在徒弟們身上的業障。若沒有明師做這種不可思議的犧牲,那麼徒弟們將揹負沉重的業障,無法脫離無休止的生死輪迴。誠如清海無上師所言:「當一位明師在世時,他會揹負人們的業障,特別是那些相信他的人們的業障,尤其更甚的是他的徒弟們的業障。…所以,明師終生為徒弟們及大眾而受苦。…他可能會生病,受折磨,可能會被釘上十字架或遭到誹謗。」

 

   此外,明師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無所不能,時刻保護他的徒弟。因為一旦印了心,明師和印心弟子就有了永恆的靈性聯繫,一直到弟子達到明師等級為止。這樣就保證了弟子們能避開靈修途中無數的陷阱。在「馬太福音」中,耶穌也曾提及修行路上的危險。他說:「通往永生之門既窄且路途艱難,得之者稀。」(馬太福音七‧十四)

 

   雖然「天音瑜伽」不似其它傳統瑜伽著名,但它卻被某些人視為最高等的瑜伽。古聖先賢和過去的大明師們遺留的經典,就是支持此觀點的強有力的證據。醫學家們直至最近才發現物質世界振動頻率的療效,而數千年來明師們便已一直在傳授著這唯一的真理,以及通過天堂的光和音回歸於真理的法門。雖然明師們所傳的訊息本質上是相同的,但其表面上的分宗別派,長久以來卻深植在那些有影響力卻不幸被誤導的宗教狂熱者們的心中。既然過去的明師已經離開了我們,那麼唯有在世明師能使我們體驗真理、接觸神聖音流,穿透我們意識中的黑暗面,帶領我們到達內在無上喜樂的靈性境界;那裡,有億萬盞日月明燈永放光芒。

 

 


 

清海無上師是位傳授靜坐法門的女性明師。她主張宗教的品質是相同的,並免費為虔誠的求道者傳授古老的靈性之光和音流的靜坐法門。她稱這個法門為「觀音法門」,因為十年前她第一次公開講經是在福爾摩沙,而「觀音」是中文,意指「靜觀內在音流」。 清海無上師的弟子皆終生持守基本戒律,包括持純素。她的靜坐中心遍及全世界四十餘國。

 

參考書目

文章來源:無聲的音流—充塞宇宙的聲音 / 國際瑜伽雜誌1997年7月第36期 (原文為英文)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Tag:清海無上師, 印度喜馬拉雅山, 觀音法門, 瑜珈, 音流, 聲音, 振動, 耳根, 錫克教

 

ht1-c-143.jpg

 

mw4-1-163.jpg

 

 

ms-1-172.jpg

mt1-1-155.jpg

mt-1-163.jpg

 

 

 

 

文章標籤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們大為謙卑的時候,便是我們近於偉大的時候 (We come nearest to the great when we are great in humility.)』這句話是印度詩人 -泰戈爾的智慧之語。 

 

而將這句話套用在清海無上師的身上,可說是再恰當不過了。清海無上師的慈悲善行和真理教導撫慰了無數上帝兒女的心,她幫助過的受苦受難的人和動物已不勝枚舉。

 

更值得敬佩的是,她從不收受徒弟和他人的供養,堅守嚴格的戒律,一身清白坦蕩,她以自己的藝術創作獲得收入來源,並且將收入用來幫忙所有需要幫助的人;

 

她不求個人榮耀,完全無我奉獻,並且心夢想著「愛與和平」能在這顆星球亙古長存,如此高貴又謙卑的品德實在令人敬佩和感動。誠如前夏威夷檀香山市長花士先生

 

所讚嘆的:「她是偉人之光,全人類的慈善天使。」,對清海無上師這樣的形容,真的非常貼切!

 

qa7-1-163.jpg

「我們跋山涉水、四處探索,為了找尋那一點點愛,將此愛與寰宇眾生分享!」~清海無上師


文章來源:伊甸園網站-清海無上師的生平簡介《走在愛的路上》

清海無上師是舉世聞名的靈性導師、人道主義者及藝術家。她受邀講經介紹觀音法門的打坐方法,足跡遍及世界各地為千萬人講經說法。

清海無上師,在許多有幸與她結識或與她共事的人的眼中,她身體力行真愛之道!

她是聞名的慈善家、藝術家暨靈性導師。她的愛心和善行義舉超越了文化與種族的藩籬,嘉惠世界各地數以百萬計的人,包括窮困的人、遊民、研究愛滋病、癌症的醫學機構、美國退伍軍人機構、困苦的老人、身心殘障者、難民以及遭受地震、洪水颱風和火災等天然災害的災民。

01.jpg

 

不只是人類承蒙她仁慈的加持,各種動物也都收到她無量無邊的愛心。

經由這些無數的善舉,我們見證了「慈悲」正是這位深具愛心的女士的標誌。她的世界會也依循她愛心的典範成長茁壯。

清海無上師曾說:「我們能與人分享什麼就開始分享,然後我們會感受到內在微細的變化,我們的意識裡會注入更多愛力,我們會意識到某些東西,這就是一個起步。我們來世間的目的是為了學習成長,善用自己偉大的力量,善用自己無限的愛力與創造力,來美化我們所處的世界!」

 

ms1-d-187.jpg

 

清海無上師出生於悠樂(越南)中部。在她年少之時,就總是盡其所能地幫助醫院裡的病患以及受傷的動物和窮困的人。她年輕時,移居歐洲留學之後為當地的紅十字會擔任翻譯人員。很快地,清海無上師便發現,痛苦存在於所有文化和世界的每個角落。為世人尋求解脫之道,成為她生活中首要目標。

她曾與一位德國醫生結婚,婚姻生活幸福美滿。儘管對他們來說,分離是極為痛苦的抉擇,她先生還是同意了。隨後清海無上師便展開了兩年的求道之旅,追尋靈性了悟。

最後,她在印度喜馬拉雅山深處,找到了一位開悟明師,傳授給她「觀音法門」—這是一種觀內在光和音的打坐法門。精進修行一陣子後,她達到完全證悟的境界。

 

ms1-171.jpg

 

她離開喜馬拉雅山不久之後,基於身邊一些人的懇求,清海無上師將「觀音法門」傳給他們,鼓勵他們往內找尋自己偉大的本質。社會各階層人士都發現,經由修行觀音法門,他們在生活中更滿足、更快樂、更平靜。隨後不久,美國、歐洲、亞洲、澳洲、非洲、南美洲還有一些重要組織,均邀請清海無上師蒞臨演講。

除了為世人立下善行義舉的崇高典範,清海無上師也鼓勵世人美化我們所居住的世界。經由修行觀音法門,清海無上師發展了多樣自然天成的才華。透過繪畫、藝術創作、音樂、詩作、珠寶和服裝設計,作品融合各民族、文化的內在美與外在美。一九九五年,應廣大群眾的請求,清海無上師的天衣秀於國際流行重鎮展出,包括倫敦、巴黎、米蘭和紐約等。她這些藝術創作的所得,讓清海無上師能夠獨立從事各項人道救援工作,擁護她崇高的使命,幫助那些急需幫助的上帝的小孩。

 

和諧1.jpg

 

雖然她不求任何個人的榮耀,有鑑於清海無上師無我的奉獻,清海無上師得到各國政府代表及私人團體的頒獎表揚。包括:「國際和平獎」、「世界精神領袖獎」、「提昇人權獎」、「世界公民人道獎」、「服務大眾傑出人士獎」、「二00六顧氏和平獎」、「洛杉磯音樂週表揚獎」及「二00六年第二十七屆泰利銀像獎」。此外,美國還宣布十月二十五日以及二月二十二日為「清海日」。

前夏威夷檀香山市長花士先生說道:「她是偉人之光,全人類的慈善天使。」

哥斯大黎加第四十四屆總統奧爾森:「 我要感謝她的領導,感謝她的樂觀。她是那麼天賦異稟,那麼超凡絕輪而出眾。」

墨西哥坎昆市市長薩拉戈薩說道:「如此高貴的胸懷,如此無私的奉獻,真令人感佩不已。她服務全人類,她服務並拯救地球,她有高貴的胸懷更有偉大的領導風範,是有志竟成的典範。」

 

177-9.jpg

2006年獲頒「顧氏和平獎」,左為當時擔任菲律賓總統的雅羅育女士


清海無上師是當代真誠奉獻的偉人,她幫助人尋回並創造自己美麗的未來。歷史上的偉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她也如是。清海無上師說:「我夢想全世界和平,我夢想一切殺戮停止, 我夢想孩子們都可以過著和諧安樂的生活。我夢想國際間彼此攜手合作、互相保護、互相幫助。我夢想我們美麗的地球不會被摧毀,這個星球需要經過千百億萬年才能誕生,這美麗的星球如此美妙。我期望她亙古長存,傳承永恆的愛、美與和平。」

文章來源:伊甸園網站-清海無上師的生平簡介《走在愛的路上》

 影音分享: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

 

Tag:清海無上師, 印度喜馬拉雅山, 觀音法門, 生平簡介, 藝術, 得獎記錄, 夢想, 慈悲

 

158-3.jpg

 

155-8.jpg

209-3.jpg

164-4.jpg

157-7.jpg

 

文章標籤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對生命意義的探求曾經有過一點火花,那麼你一定要認識這一位偉大的靈性導師

每個人擁有不同的人生際遇

但,求道其實是我們共同的生命旅程



文章來源: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79期:來自喜馬拉雅山雲端的大師

 

 

清海無上師因其慈善義行而廣為世人所知,諸如救援難民、貧困及流浪者,她對災民們不分種族、宗教皆無條件同伸援手的慈悲心,更是有口皆碑。因此一部即將出版之百科全書〝靈修的女性〞--東西方聖人、導師及靈修姊妹名錄,特別闢出一篇章介紹師父。以下文章即取自〝靈修的女性〞有關清海無上師的介紹。

01.gif

 
從前有一位和平愛好者
全宇宙浪跡
為了尋求永恆的快樂
她走遍地球表面、太陽、月亮、雲上
最後,她發現
原來快樂心隱藏在她內在
那個時候她坐下,即將享受
當時她忽然看下去
看到無數的眾生,在黑暗中盲求
因為他們尋找永恆的快樂,從外面
和她以前一樣弄錯,百千萬劫
她感動地流淚
一滴、二滴、還有無數滴
立刻虛空充滿閃亮的珠寶
這個,我們說星宿
它們白天很害羞
晚上又不能睡覺
對那些要找真理的人
星宿永恆照亮
這個奧妙道
啟示他們一位聖人的大悲心。

~以上詩句選自清海無上師所著「沈默的眼淚」詩集~(原文為英文)

211-6.jpg


清海無上師走過三十多個國家,經歷七年,不斷嘗試尋找一位開悟的明師,來指引她了悟上帝最直接的修行方法。她遍訪了無數重要的靈修聖地和道場,希望尋找這位她直覺到正在等候她的明師。
她最後到達了印度,這是一個數世紀以來曾蒙許多明師恩寵加持的聖地。談到她的這趟聖地之旅的時候,清海無上師說:「在印度有很多修行的人,一天只吃一餐,他們修很多法門,不只是修一種而已。他們到處去尋師訪道,沒有固定的家,不論到那裡都是走路。他們天天打坐,吃飯、睡覺也不離開修行,不是只打坐一分鐘而已,所以你們可以想像他們內在的力量有多驚人。他們之中有些人可以走在火裡不被火燒。不過這些算是小術,不能帶領我們到達究竟的等級,開智慧並獲得解脫才是最重要。我們潛在的力量很大,如果修行好,對自己有絕對自信,那任何事情都可能做到。」
清海無上師的信心、無私的奉獻,以及不顧一切服務他人的熱情,在她提及往日一處道場的一段話中可見一 斑,她回憶道:「當我有時間,我就去做一切該做的事。大部分人都不喜歡洗盤子、擦地板之類的雜務事,所以我都撿起來做。雖然我們這種在辦公室工作的人可以不必做勞力的工作。我做事很快,當我很快地完成辦公室工作後,我看到到處一大堆東西,我不喜歡髒亂,所以我就將之清理一番,我知道怎麼安頓東西,所以做得很快。」
「我們越工作,我們越開悟,坦白說,我在印度擦地板、擦樓梯的時候,我好快樂!我很高興的對自己說:『啊!我好榮幸哪!能替這些聖人洗樓梯,他們的腳每天都從這裡走上去;我覺得我像在洗聖人的腳一樣。我覺得好榮幸!』那是自然來的想法,沒有人教我。洗他們徒弟的樓梯而已,我已經覺得很榮幸,不要說到洗那位明師的樓梯了。做事要真正的無條件比較好,無條件為別人服務,然後我們什麼都會有。」
「以前我去任何的修行中心,我不是黏著那個明師,或是要他看我做事,我只是服務而已。我去擦樓梯、擦地板、去澆花,看什麼工作沒人做,我就做,我去洗碗筷,那個工作最沒人做,碗筷、煮飯的鍋,吃了一大堆然後丟在那邊,像一堆山一樣,我每天洗碗筷很快樂。」

211-8.jpg


她在許許多多的道場不辭辛勞的工作之後,最後來到了世界上最高、最神祕的喜馬拉雅山脈,為她的求道歷程劃下了璀璨的句點。許多世紀以來,印度人一直認為喜馬拉雅山是眾神的居所,也因此每年有數以百萬的朝聖者冒險進入喜馬拉雅山脈中,拜訪那許許多多的聖地,或許還可以親眼一睹傳說中住在山洞裡離群索居的少數大開悟者。然而,因為嚴寒的氣候、山崩,還有危險的冰雪層,許多朝聖者在半途就不幸死亡。沿途也少有商店,所以有些人甚至因饑餓而死。因為懼怕危險,大多數的朝聖者都不敢冒險走太遠,只有極少數勇氣絕佳、對宇宙大力量信心高強的人,才能無視於這些重大的危險。
清海無上師在喜馬拉雅山中艱辛的旅行,在雪地裡愈走愈高、愈走愈遠。談到這些旅程時,她回憶說:「在喜馬拉雅山時,我沒錢僱馬匹或苦力,什麼都沒有,只能走路,可能因為不停的走路才使我保持溫暖,要不然像我那樣穿著濕衣濕鞋,山上又是雨又是雪的,怕早就凍僵了。你們知道喜馬拉雅山有些山峰很高,真恐怖,我想我當時是瘋了,就像陷入熱戀一樣,其它什麼都看不見,就像戀人一樣不知道婚姻和家庭生活的風險和負擔,沒想過未來,只知道陶醉在彼此的愛情之中,只在乎此時此刻。」
「但上帝保佑像我這樣的傻瓜,因為當我在尋找明師時,我身上只有兩套衣服,但是我在喜馬拉雅山跑來跑去不曾感冒。有時衣服還是濕的,因為沒有錢買材火烘乾衣服,只能跑到別人的營火旁把衣服掛在手上烤,那一點點熱氣會使衣服乾得快一點,同時還可以使自己暖和一點。我想我當時真的是對上帝盲目瘋狂到極點,換成是現在大概不敢那樣做。」
「因為我的心裡只有上帝,眼前只有上帝,沒有想到家庭、沒有想到錢。總之,我當時是傻的可以,但是因為我心中只有上帝,把什麼都忘了,就像談戀愛的時候一樣,完全看不見愛人的缺點,別人告訴你他不好你也不聽,可能因此上帝才保護我,否則我早就死了。」
 

211-5.jpg
由於對上帝無我的奉獻,清海無上師才能克服萬難,在不適合人居住的山區裡獨自旅行。「我在喜馬拉雅山時,有的地方氣壓很低,無法煮熟飯菜,只好拿到恆河裡洗乾淨,然後再生吃,也很好吃。喜馬拉雅山是最美妙的地方。沒有熱水也沒有關係,洗冷水,洗的時候很好玩,因為很冷,所以身體感覺到好像縮起來,然後我數一、二、三、四、五,馬上從冰冷的河水跳上來,之後感到身體就好像開幾千朵花一樣,我覺得好痛快。」
在這個眾神居所的最後一段旅程,清海無上師還是和以往一樣,只帶著兩套衣服、一個睡袋、一個水壺、穿著運動鞋,再加上一些書及一支走路用柺杖。她愈走愈高,而她全身也幾乎一直是又溼又冷。為了節省體力,她在旅途當中不斷的將隨身物品丟棄,到了最後,她已經幾乎把所有的東西都丟盡了,於是她就把自己的生命完全託付在上帝的手中。
但一切的事物都會自然的降臨到全心追求上帝的人身上,所以很自然的,有一天她遇到了這位她渴望已久的明師,也就是獨居在喜馬拉雅山深處的庫達吉大師(Khuda Ji),當時他已經四百五十歲了,他為清海無上師印心,並傳授她體觀內在光與音的古老法門。在這之前,他一直耐心的在喜馬拉雅山裡等候她的到來,而她也成為了他的第一個、也是唯一的一個弟子。雖然在這之前她就修過這種打坐方法,但庫達吉大師則授與她究竟的內在傳承,那才是真正的印心。只有極少數達到究竟涅槃的明師,才能傳心印給弟子。
211-4.jpg
庫達吉大師在完成了他高雅的使命後不久,就離開了塵世,而清海無上師也絕少談起這位老師,她感謝所有在她求道過程中曾經教導她的老師,並把最高的榮耀歸與上帝。她說:「我有很多明師,每位教我不同的東西,包括有形和無形的明師。事實上,我唯一的明師是上帝。」然而,有一次一位同修問及她在喜馬拉雅山的那位大明師時,她答道:「我當時跟隨了一位大開悟的明師學習,一位很偉大的明師,不過他已經去世了,他只有我這麼一個徒弟,所以我必須繼續他的工作。」
在遇到庫達吉大師以後,清海無上師又在喜馬拉雅山待了幾個月,完美證悟這古老的修行法。雖然環境是如此艱困,前途又有這麼多的險阻,但很奇怪的,她還是對這個獨一無二的靈修聖地心生愛慕。有一次她說道:「在喜馬拉雅山你會感覺到,不論動物或植物都散發出一種柔和友善的氣氛。天空也是一片自在安詳,松樹很友善,因為我住的地方很高,所以感覺到白雲在身邊跑來跑去,這時會感覺到自己好像走在雲上面,並不是我在騰雲駕霧,是白雲自然飛來的。你們有時候看到圖畫中,人在雲上面,那種情況就跟我所說的差不多一樣,這種境界不是在天堂,在人間的喜馬拉雅山就很常見了。」
212-1.jpg
回到了平原地帶之後,再度造訪她曾經待過的一處道場。有一天,道場中一位最資深,曾跟隨三任祖師修行過的長老,在眾目睽睽之下,突然向正坐在地板上看舊報紙的清海無上師行印度式摸腳、吻腳的隆重頂禮。這令清海無上師感到驚訝、覺得不敢當,她說道:「他不是第一次看到我,我們曾一起工作過幾個月,一起喝過茶。但當我從喜馬拉雅山回來後,他卻頂禮我,我害怕我的我執會長得像山一樣高!當時我就跟那些在他身旁的人一樣,嚇了一大跳。我那時候非常驚訝,所以沒有想到任何事,一片空白,沒有進一步去想,只想到要離開而已。」所以她就馬上離開了那個道場。
雖然她四處雲遊印度的過程中,儘量試著不引起別人注意,但她卓然的內在光芒是絲毫無法隱藏的。
在印度烏塔普拉德許(Uttar Pradesh)的恆河岸,有一處地方叫哈得瓦 (Hardwar) ,每十二年在此舉行一次全印度的昆巴美拉大法會( Maha Kumbh Mela ),數以百萬計的印度人會從全國各地趕來集會一個月。這是個難得一見的集會,明師們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會涉險從喜馬拉雅山上下來,所以各地湧來的朝聖者也準備了許多問題及各式各樣的供養。當清海無上師出現在會場的時候,也自然而然引起了一陣騷動。她說:「當我去看昆巴美拉時,很多人跟著我。在印度,假如女孩子一個人到處跑,別人會向她丟石頭,認為她是個不好的女人,不過我當時也是一個人,大家卻向我頂禮,供養香料、椰子、鮮花和食物,而且他們給我最好的帳篷,那種給那些大明師用的,一個大帳篷給我一個人用,有時其他的師父們甚至必須擠一個帳篷。」
「事實上我一點也不吸引人,因為我沒有釘自己,沒有留鬍子,而且我沒有全身塗灰或是瘦得像皮包骨,當你看到他們就知道誰是聖人;他們因為整天在太陽下曝曬,所以多半很黑,而且留鬍子,因為他們沒空刮鬍子,而頭髮也很長,你馬上可以認出他們是明師或是聖人,但我看起來一點也不像。」
她最後離開了印度,但無論她走到何處,人們總是會直覺的知道她的修行等級。她無意吸引信徒,但不論她如何逃離那些發現她的人,總還是有更多的人來找她。最後她來到福爾摩沙,但和以往在印度、紐約和其它地方一樣,又有一群求道者憑藉內在的指引而找到她。當時她正沒沒無聞的安居在一間不為人知的小廟後面,但這些求道者的誠心感動了她,使她了解她已經不能再逃避此生的使命了。因為這些求道者誠心的懇求印心,所以最後清海無上師也答應了他們,開始公開傳法。
雖然清海無上師主要是傳授修行的法門,但她也在需要的時候,給予貧民災戶實質的援助,也因此在最近數年以來,她獲得了無數的獎項,肯定她在人道上的努力,感謝她幫助世界上數以百萬的人們應付天災、貧窮和疾病,其中最廣為人知的應該算是1994年的世界精神領袖獎,這是由美國六州州長聯合頒贈的獎項(包括伊利諾州、愛荷華州、威斯康辛州、堪薩斯州、密蘇里州及明尼蘇達州),以感謝她對1993年密西西比河水災的慷慨援助。其它的援助活動,因為不透過政府進行,所以大多數都不為人知。
211-9.jpg
她對旁人沒有分別的愛心,就如同她在生活中展現出來的耐心、決心和毅力一般,都是求道者所需具備的重要特質,而這些特質是過去的大明師如耶穌基督、釋迦牟尼佛、克里斯納、老子、穆罕默德、古魯那那等人所教導並身體力行的。雖然每位明師的一生都是獨一無二的,但他們所走的靈修道路卻亙古不變,也就是觀內在光與音的修行法門。因為清海無上師最初是在福爾摩沙開始公開傳法,所以就以中文稱其為「觀音法門」,其中「觀音」是觀內在振動力的意思。
這種最原本的振動或音流是無形的,所以要在靜默中體會。耶穌基督的弟子稱其為「聖靈」或「道」(Word,由希臘文的Logos 衍生而來,「聲音」的意思):「太初有道,道與上帝同在,道就是上帝。」釋迦牟尼佛開悟以後,也提到過這種音流,稱其為「天鼓」,克里斯納則說祂自己是「乙太中的聲音」(sound in ether ),穆罕默德在葛利西拉洞窟 ( Gare-Hira ) 中看見大天使加百列(Gabriel) 的時候,也聽到了這種音流,老子也形容「道」為「偉大的聲音」(大音希聲)。
靈性之光也是上帝的一種化現,所以清海無上師也解釋為何明師們不但要傳授內在的音流,也傳授內在的光:「如此一來,我們才能和上帝溝通,上帝化現成內在光與振動力,而也只有透過這種方式,我們才能認識上帝。不過實際上這也不是什麼法門,而是明師的力量。如果你有這種力量,你就可以傳遞給別人,這種法門是無形的,沒有辦法用語言來表達。即使有人描述給你聽,你還是無法體會那種內在的光和振動力,也享受不到內在的和平與智慧。一切都是在靜默中傳遞,你甚至還會看到過往的明師,如耶穌基督或佛陀。你會得到你所需的一切,以跟隨他們的腳步,而你也會慢慢變得像耶穌一樣,並與上帝同一體。」
12850011.JPG
在不到十年之內,古老的觀音法門已經傳遍世界各國,而清海無上師的許多演講與即興的討論也被匯集成冊出版,還有多國語文的錄音帶、錄影帶開示。目前已有成千成萬來自不同宗教信仰的人接受了印心,只要是誠心渴望求道,清海無上師都給予印心,而且和她的公開弘法一樣,都是完全免費。求印者必須終生遵循一些基本的道德規範,其中包括接受純素飲食。她的弘法活動經費來自精美的藝術創作、天衣、天飾等所得的收益,這些創作都曾在國際間展出,並獲得極高的評價。
清海無上師目前仍舊以快速的腳步繼續她充滿活力、任勞任怨的工作,而且在上帝的加持下還會繼續的做下去。由於她的工作,使得許多人有機會與一位最難能可貴的開悟明師建立內在的聯繫,她常說這種機會也許幾百萬年才有一次,所以她當然會歡迎任何自認時機已經成熟的朋友。

 
 

清海無上師 - 印度喜馬拉雅山的求道修行歷程 - 觀音法門
Tag:清海無上師, 喜馬拉雅山, 觀音法門, 修行, 求道, 傳承, 庫達吉, Khuda Ji , 印度, 音流, 印心

 

211-2.jpg

212-2.jpg

212-3.jpg

212-4.jpg

212-5.jpg



 

文章標籤

World 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